close
(可惡,我8號就打好了,可是竟然MSN Space不能用,這次我很勤勞喔,這麼晚放上來真的不是我的錯!)
本來預定10.11.12號三天要到台北玩的,誰知道我表妹假都請好了以後,
竟然來了一封掛號信,叫我7號要上台北分發以決定之後的工作地點,
於是從上個禮拜就在想到底要怎麼安排才好:
方案一 和我妹擠宿舍。可是怕當天早上9點的分發來不及,
    從陽明山上下來就是對台北市交通信心的一大考驗,因此,胎死腹中。
方案二 由我爸6號帶我上去住國軍英雄館。可是一個晚上要價1200,備案中。
方案三 和我阿姨坐夜車上台北。好像會很累的一天來回......
最後決定由方案三勝出,登登!勝出的理由啊,很簡單,因為我阿姨要陪我去啊~~~~
方案一我要自己一個人上台北,對於路不熟的我會很害怕。
方案二和我爸上台北的話,嗯,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還是不要算了!
 
哈哈,所以就此定案!我們兩個人坐7號凌晨0點的國光號上台北,
早上分發完之後隨便逛逛下午就可以坐車回家囉!真是充分利用24小時的時間啊~~~~
 
6日11:00am從阿媽家走到國光號那邊買票準備坐車,晚上的高雄車還是蠻多的喔!
 
7日00:00pm往台北的國光號客運準時出發,到了車上發現:雖然剛剛在等車的時候很想睡覺,
可是上車以後眼睛閉上卻沒有睡意耶!這樣不行,我會睡眠不足的啦~~~~
 
7日04:40到達台北火車站。真正在車上睡著大概有兩個多小時吧,怎麼開的這麼快,
一直希望車能晚點到台北~~~這麼早到我們要去哪裡啊!!車站裡所有的店都關門,
只剩一間7-eleven,便利商店的店員真的很辛苦....,我們買了關東煮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吃,
咦,這裡有人睡覺;那裡也有人睡覺,車站裡的椅子就更不用說了,幾乎被人和行李佔滿。
好不容易找到兩個空位,卻發現:旁邊坐了一個怪怪的歐巴桑,一直詛咒別人去死........
反正不是在跟我們說話是沒差啦!不過車站裡的遊民真的很多耶~~~~
 
7日05:40在車站裡的廁所梳洗完,天已經從黑色轉為灰色,該是吃正式早餐的時候了,
於是我們就走出去想找我上次來台北吃的那家早餐店!不過~~~找不到耶!
我只記得新光三越,連住的旅館叫什麼都忘了!難道上次那家早餐店不在承德路上嗎?
我記得我們那時候吃完早餐就直接坐車了對吧!黃geia同學,幫我解答一下吧!
最後我和阿姨就到麥當勞去吃早餐,在那裡小睡了一下,還看了免費的報紙!
麥當勞冷氣開太強啦~~後來我們是受不了溫度太冷才離開的,這是他們另類趕走睡覺人的方式嘛!?
 
7日07:50快8點的時候走出來,想說用一個小時的時間到分發的地點應該是綽綽有餘!
於是我們就搭捷運到小南門站,一開始要用悠遊卡的時候還沒辦法感應(第一次是根本用錯地方,
路過的人雖然趕時間還是很親切的告訴我要怎樣用),只好去找服務台的小姐!還好沒問題,
不然我五百塊不就白花了!
 
7日8:20從捷運出口出來卻分不清東西南北!隨便挑了一個方向卻發現是此路不通,
問人之後才知道根本是在另外一頭!走了一段不算短的冤枉路,消耗了不少時間。
到台北地院的時候門口的法警很親切的告訴我要怎麼走,(通知書寫五樓,他說是六樓,
可見通知書真是一個會誤導人的東西,之前走錯路也是因為它寫在”博愛路”上,我們才傻傻的走錯方向)
上了6樓才發現,原來有那麼多人已經來啦!我還以為不到九點應該是小貓兩三隻咧!
在電梯門口驚喜的發現兩個也考上的學妹,真是恭喜啊~~一畢業就有工作啦!
而且進禮堂的時候還被一個在當替代役的男同學叫住,雖然我們以前一點都不熟,
不過在他鄉遇見認識的人總是令人高興的!
 
7日09:30終於開始分發了,等了快三十分鐘。每個人都要唱名到台前選志願分發,
我是第五個,很快就輪到我了,選到屏東之後就可以過我夢想中的獨立生活啦~~~~~~
一個人自由自在的,再也沒有大人嘮叨啦!!不過想到要搬出去的前置作業還是讓我感到一陣頭痛!
 
7日10:10還沒看完分發我們就出來了,接下來走去西門町逛逛,這時候根本沒幾家店開門,
不對,是根本沒有店開門,我們來的太早了,逛了紅樓外面一圈後,
就腿酸的想找地方坐(本來坐捷運的距離現在用走的,當然腿酸啦!),喝了飲料之後就要往阿姨的乾弟
(我叫他乾舅)的公司前進。
 
7日11:00到了乾舅的旅行社乾舅卻還沒來,等到他來的時候又要為公司的大小事忙碌,
看到我臉變這樣竟然說我變漂亮了,太久沒被他的毒舌洗禮,一時還反應不過來他在採取反諷法!真是,切~~
 
7日13:00去另外一個乾舅的花店找他一起吃飯(因為他年紀比開旅行社的舅舅小,所以叫他小舅),
在台北找到一百九的好吃義大利麵套餐真的不簡單吧!不但美味量又多
(最近在外面吃東西很容易就吃撐肚子嘛!!),吃到一半就覺得不行了,
勉強吃到剩一點點,之後就到花店裡看他們插花,有學過的人就是不一樣,讓我回想起之前大學的花藝課,
不過花藝老師是中國派的,講究留白之美;小舅他們的好像是西洋插花,總是插的滿滿的為止,
兩者間果然有很大的不同。
 
7日16:30驚險的搭上四點半的國光號往高雄的車,在花店又是喝茶又是拍照的花太久時間啦,
本來是要坐四點的,不過遇上市區有點塞車,能趕上四點半的就不錯了,
一上車我就睡著了,實在是太累太累,要回來的時候還焙乾舅取笑是要回去投票的!
哈哈,這只是一”小”部份的理由啦!
本來想說9點半可以到家的,可是遇到岡山那邊塞車,所以十點才到高雄,
從阿媽家騎回到家都已經十點半了,沒吃晚飯卻一點都不餓,義大利麵真的吃的很飽!
 
7日23:00吃了兩片餅乾和牛奶,洗完澡後就上床睡覺啦~~~~~我的床,我的棉被,我回來啦!!!
 
一天來回真是太累了,人不年輕了,以後還是盡量不要做這種事好了!
今天早上睡到10點才起來,還覺得頭昏昏的,今晚也要早點睡覺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