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要把馬鈴薯用掉的這一個重頭戲了,
為了不想要再7點才能開動,
所以我星期四中午的時候,就把馬鈴薯洗乾淨,不削皮直接橫切半,
下面用一個小鐵鍋裝一半的水,煮剩下三分之一的紅蘿菠,
上面用蒸架放四個切成一半的馬鈴薯,外鍋加兩杯水,
希望我下午回來的時候,他們可以完全熟透。
 
下午回來的時候打開電鍋,哇,濃濃的馬鈴薯香味就傳過來了,
於是我就把我要吃的兩個留下來,另外兩個留給我室友,
接著就用兩張厚的衛生紙(我們辦公室擦手用的)用水潑濕,
把生蛋和馬鈴薯放在裡面直接按下開關(不用再加水),
然後跑回辦公室聽常春藤,之後過半個小時從辦公室回來了以後,
打開蓋子,哇,蛋果然熟了!!白煮蛋原來就這麼簡單!
 
之後的艱鉅工程就是打開我上次買的遠洋三明治鮪魚罐頭啦!!
奇怪,雖然是易開罐但是我實在是用盡力氣了啦!!
那我當初幹嘛堅持都要買易開罐啊,反正我都打不開!
想說再試最後一次,結果打開了耶!!
哇,原來不是那種白白的鮪魚罐頭,
是茄汁的耶,而且上面還有擺一片洋蔥,裡面的鮪魚也很大塊,不是碎碎的那種,
仔細一看,還有玉米粒、豌豆、紅蘿菠丁,不過這麼小罐,
我大概只能吃兩次。
 
把蒸過的馬鈴薯和紅蘿菠用湯匙切成小塊,加上白煮蛋弄碎,
倒入一半的鮪魚罐頭,因為我怕只有兩個一半馬鈴薯我吃不飽,
結果又加了一包科學麵(中元普渡的時候每個人分到一包),把科學麵裡面的調味粉加下去,
就不用加鹽啦!!
馬鈴薯(帶皮一起吃)和紅蘿菠加上脆脆的科學麵、茄汁鮪魚和
蛋的調和,雖然有點乾,不過真的很好吃!!不過我吃的太飽了
,沒想到我的胃只有一個馬鈴薯就可以餵飽,如果每天這樣吃的
話,我自己煮搞不好還會胖起來也說不定,這三天自己煮完全都
沒有用到油喔!
也就是說真的是太健康啦!而且準備還有事後的洗碗也不會很麻煩!
像昨天煮的飯鍋子裡面還有剩下的一點點挖不乾淨的飯,
我就加了一杯水還有前天煮的紅豆(那時候是當早餐吃的),一起下去煮,
結果隔天早上起來竟然變成一大鍋紅豆飯,煮一餐可以吃兩餐,
真是太划算啦!!
 
算一算這個禮拜我吃飯只花了200元不到,真是超省的,尤其是最近所有外面賣的便當都漲價,
實在是厭倦那些商人跟我說的價錢和價目表上的不一樣了,而且還說因為大家都在漲啊的這種話,
所以自己煮是最好的省錢方式了。
以後要準備考試可能就沒有時間了,現在,就看看我的極限可以到哪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