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米濃湯全景照.jpg近照.jpg

說到想做這個玉米濃湯的由來,就要從我妹暑假帶回來的康寶獨享杯說起,
話說她怕在台北會過期結果帶回來的康寶獨享包,
到她上台北的時候還是放在我家餐桌上,完全沒有人動,
沒辦法,一杯怎麼可能夠全家人吃,
本來他是要給我帶去泡的,
但是我一聽到是奶油蘑菇口味就敬謝不敏,
之前喝到同事的,那種偽裝的奶味我實在無法接受,而且又很油膩的感覺,
還有我不愛的蘑菇,喝了真的有想抓兔子的感覺。
她上台北之後,上個禮拜,我突發其想,
反正我還有很多玉米粒罐頭(4、5罐吧!之前便宜的時候囤積的,現在物價上漲,還好我之前有買!),
屏東的冰箱也還有一顆上禮拜作蛋糕買的蛋,
乾脆就來把它變成玉米濃湯好了,
應該可以把我不愛的味道徹底去除,
變成華麗的玉米濃湯!!


Name:玉米濃湯
Difficult:★★☆☆☆(全程小火操作)
Time:40分(炒洋蔥的時間比較久)
What I need:油少許、洋蔥小粒的1顆、紅蘿菠適量(約洋蔥份量的四或五分之一)、鹽、水少許、罐頭玉米粒半碗(其實我覺得我倒了快一碗下去)、康寶獨享包奶油蘑菇口味1包、雞蛋1個、芝斯樂起司1片、黑胡椒粒少許(我都喝完了才想到要加!)、肉丸子1顆(爸爸的愛心)、燙過的花椰菜3朵
           

How to do:
一、先用少許油爆香蒜頭,因為怕像上個禮拜一樣燒焦,
我在炒出香味之後就放切碎的洋蔥下去炒了。
提供一個小技巧,把切碎蒜頭跟洋蔥上灑一點鹽混合均勻,
就可以減少燒焦的機會,所以我這次完全沒有焦或許也有這個原因吧!


本來想要炒成像法式洋蔥湯那種黃褐色的洋蔥,
就是「法式洋蔥玉米濃湯」啦!
但是要一直攪拌以免燒焦真的好累,我懶病又發作啦,
所以我等到洋蔥炒軟之後,就加入切成小碎丁的紅蘿菠,
再加兩湯匙的水下去煮,就再去準備別的東西了!

 

二、等到洋蔥跟紅蘿菠都煮軟,洋蔥的水份都煮出來之後,
就可以加入玉米粒跟用1碗半的水泡開的濃湯粉讓它們一起煮。
這裡我還加入我剩下的一顆炸肉丸子,
是我爸在家裡炸好給我帶來冷凍庫冰著的,
剛好把它用完,本來玉米濃湯應該是用火腿,
但是我沒有,所以就用肉丸子代替,
不然我晚上就是吃素啦,完全沒有肉!


三、煮滾之後加入打散的蛋,
這裡湯會瞬間變濃稠,感覺很妙!
為了避免蛋下去黏鍋底,要好好攪拌!


四、煮滾之後加入昨天燙好的花椰菜,
因為昨天已經煮好,所以不用煮很久,
就可以把最後讓湯濃郁的秘密:芝斯樂起司一片,切成條狀放進湯裡攪拌!
果然變成超濃稠的玉米濃湯,而且有濃濃的、如假包換的奶香,
我吃完之後才想到可以放黑胡椒粒跟巴西里葉,
算了,下次做的時候再放吧!


Eat:
本來我打算晚餐吃玉米濃湯就好,
但是想說還是來煮個半碗飯好了,
結果證明我的預感是對的,
不該多煮飯的,
一個人的晚餐吃的超撐!
我這次煮的真的是太好吃了,
而且蔬菜攝取這麼多,讓我感覺很健康,
不僅省錢又吃的飽,
這就是一個人煮飯的真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