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疫情前去電影院看電影居然是絕對是登山社招生影片的~EXIT極限逃生,天啊我記得我之前一直很想看好萊塢片,想說要去看黑寡婦但是它偏偏上映日期就是整個跟今年疫情對打,然後又要去受訓我就忘了這件事XD

反正受訓完解脫(成績公布前),一整個很需要娛樂活動,這時候當然是要看動作喜劇才能達到不用腦的放鬆狀態

剛好Joyce這禮拜才有空檔,我們當然就是趕快約了前進啦!

所以上禮拜三我們兩個加上另一個同事中午就去大遠百威秀吃飯+看電影(外面賣的現金優待票也已經漲成210元一張啦!哇哇!)

看韓國片前在美食街吃韓國料理:

20211104_121155.jpg

雞肉石鍋拌飯(180元)

這家雞肉好吃耶!是有醃漬過的雞胸肉,不柴很軟嫩,有烤肉醬烤過的香氣,很少石鍋拌飯可以選雞肉而且還這麼大塊!

Joyce大推可以自己選菜的拌飯!

 

先上電影預告,真心覺得應該是搞笑片XDDD

雞不可失(以為是喜劇片沒想到是拳拳到肉動作片~雞不可失)大紅之後只要韓國動作喜劇預告都要拿它來當形容詞,造成我對韓國電影這樣的廣告都持保留態度!

開始之前先科普一下裡面還蠻重要的一個梗,如果不是對KPOP稍微有點了解的人應該會覺得很莫名:

是的就是SM繼少女時代以後推出的女團Red Velvet,這首2017年的夏日歌曲Red Flavor

男主角是該團粉絲,裡面也有出現這首歌當背景音樂

這首歌我真心覺得是她們最好聽&最正常的主打歌,後來的歌都有點奇怪,不過她們風格好像就是有點獵奇~

男主角喜歡的因為電影是中文譯名我搞不清楚是忙內Yeri還是大姐Irene,因為翻成中文好像都可以寫成藝琳,不過Irene去年發生對造型師耍大牌事件(新聞)還因此低調做人了一段時間,所以電影為了不敗路人好感度應該是指忙內Yeri吧!

如果不知道這團的人看到最後一定不知道男主角最後解決外國人那段在聊什麼XD

其實就是男主角雞同鴨講的發現外國人同樣是Red Velvet粉絲,不過對方喜歡的是瑟琪,因此要跟男主角拳腳單挑(我不知道外國人到底是不是粉絲,還是只是男主角誤以為而已),但是跟其他動作片與眾不同的男主角一槍就KO對方,理由是哪有那麼多時間XDDD

除了沒露面但很有存在感的Red Velvet以外,居然還有AOA的惠晶也來客串,我本來看電影的時候只是覺得很像,後來再轉個鏡頭又覺得應該不是,沒想到後來一查新聞才發現真的是耶!

 

「金派」特務名字我看完電影想了半天才想到,原來是「真壞」的台語發音

看這個各角色的預告會更清楚一點!

以下吐槽有雷:

 

 

 

 

 

跟雞不可失一樣,男主角一開始看起來很弱雞又愛錢,但是又過的有點窮困,不過實際上可是特種部隊教官!

男主角金英光武打戲非常精彩,那段全程用匕首的冷兵器對攻毫無冷場啊!

而且居然是親自上場(因為太高沒有替身),雖然是拍戲但是2個人對招要把刀耍的這麼驚心動魄一定經過很長時間練習!

好的這就是我認為裡面最精彩的武打戲!

另外女主角李善彬從來也沒想過她可以演武打戲,裡面幾個場景看起來也蠻厲害的!

 

不過劇情的銜接還有邏輯稍嫌薄弱,

譬如說中國不小心讓槍枝流入南韓,派了菜鳥實習特務女主角前往南韓阻止

開頭還很認真的找了應該是大陸演員因為中文十分流利&道地

到了韓國演員講中文我就有點出戲,然後終於可以理解為何要找韓國演員講中文,因為他們要潛入南韓,所以把什麼女主角原來在南韓讀書的背景都交代讓她講韓文很流利這樣,但是到底為什麼不小心要給北韓的槍枝流入南韓要派特務去阻止啊?南韓政府發現之後就乾脆來個死不承認就好啦!反正你們也把負責的將軍給斃了,還派個菜鳥去送死,又不聯絡南韓政府要女主角自己想辦法,真心覺得有點不通!

好啦略過女主角被派來南韓,然後因為上述原因不能尋求支援,勉強合理化跟男主角合作的背景之後,劇情內容是還蠻搞笑的!

韓國電影最擅長的就是埋梗,從男主角喜歡的女團、穿的西裝外套(跟餐廳桌布一樣XD)、警察剛買的紅色跑車、有淚的單親媽媽等等,加上一路鬥嘴的男女主角,真的讓人看的很歡樂啊!

不過這部在反派的動機刻劃上覺得稍嫌不足,到底是挑起幫派鬥爭好賣槍還是要讓南韓變成人人擁槍自重的國家好「消滅」鍵盤俠?

幾個圍繞在軍火商旁邊的反派感覺也是很有故事的人,不過電影沒有多著墨,這部分覺得有點虛,譬如中國籍感情很好的大龍小龍兄弟,還有不知道國籍(絕對不是英美,可能是俄國?!)一招被KO的外國人(他到底是不是粉絲啊XD)

另外韓國電影常常談到的階級還有貧富差距這部也有小小的點到,可惜的是男主角是在什麼情況下在泰國放棄了他最好的兄弟沒有演的很詳細,不過從那段回憶可以看出來就是情報局的人叫他撤退,再次看到這人觀眾們都想打爆他了!

南韓情報局的背景交代的十分簡單&冷血,不需要的人就捨棄,對他國情報員甚至自己國家的前軍人都不在乎

對於這段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理解才好,難道不是要一起阻止槍枝流入?

不互相分享情報的結果,就是男女主角一起上,一切靠自己抓住反派頭頭!

最後抓住反派的部分好平淡我以為會有什麼像雞不可失一樣的亂鬥大場面,原來最精彩的就是匕首對決!

然後就跳到反派在監獄裡服刑了,沒有讓情報局的人吃鱉真的好不過癮!

是相對其他動作電影的結尾有點平的結局,不過後面還有男女主角一起出別的任務的彩蛋(蜃樓特務又被撞回醫院超可憐!)

難道是要暗示要拍續集?!

總體來說這部片真的適合想好好笑一下的時候無腦放鬆欣賞,不要糾結劇情邏輯,這就是一部單純動作娛樂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派特務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