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因是因為這罐12月18日到期的優格:

20131218_192212

這麼冷的天氣吃冰的我沒辦法,所以找到之前存下來的食譜準備來做蛋糕!原始食譜請參考:

http://yukisweethouse.pixnet.net/blog/post/56836354

 

Name:優格磅蛋糕

 

Difficult:☆☆☆☆☆(攪拌就成功,免打發)

 

Time:小烤箱火力大烘烤時間30分

 

What I need :

蛋1顆、優格130g(因為這罐的重量就是這樣)、橄欖油4大匙(約60g)、糖8大匙(約120g)、橘子汁1大匙(沒檸檬的代替品)

低筋麵粉130g、小蘇打粉(沒泡打粉的代替品)及鹽巴各1/2茶匙

 

 

How to do:

一、蛋打均勻後加入優格攪拌均勻,再加入橘子汁、糖、油攪拌均勻。 

 

二、分次加入麵粉、小蘇打粉、鹽巴(搞工的可以先在旁邊混合均勻)後攪拌均勻成麵糊。

 

三、麵糊靜置1小時。

 

四、烤盤模具抹油(其實是因為我都做了才發現烘焙紙用完了,天氣這麼冷又不想去全聯@@)後,將麵糊倒入,因為烘烤時間很長怕烤焦,所以上面蓋上一層錫箔紙密封、下面我用原來烤箱的烤盤舖上一層錫箔紙,再把模具放在上面。

 

五、小烤箱預熱5~10分鐘後,放入模具烘烤,15分鐘後,取出內外換邊,把上層的錫箔紙稍微掀開讓空氣進去也可以上色,再烤15分鐘。如果之後覺得上面沒有上色的話,可以把錫箔紙拿掉再烤5分鐘。

因為我家小烤箱溫度絕對有200度以上,所以烤30分很足夠,要是不放心,可以用牙籤戳到底看看還有沒有麵糊,沒有就是熟了喔!!

另外麵糊烤的時候會膨脹成2倍大,所以請用容量大一點的烤盤才不會擠壓到蛋糕的生長!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蛋糕膨脹的這麼大,用優格果然有乳酸菌所以大成功!!

20131219_070624

出動了秋色模式看起來有沒有很可口

其實原來拍起來是這樣:

20131219_070634

 

 

Eat: 

磅蛋糕原意是麵粉、油、糖、蛋的比例相同,不過這裡用優格取代了部分的油還有蛋,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用了有糖優格,抑或是糖倒太多,覺得甜了一點。

又或許是因為拿了太多浸蕃茄乾的橄欖油來抹模具,所以那種奇異的甜味都滲透進去(而且也太油,還在苦思要怎麼把這些東西用掉),下次一定要買烘焙紙來再挑戰一次!

不過,就蛋糕質地來說,除了用鬆餅粉之外,這是我做過最像蛋糕的蛋糕!!質地很細滑又有空氣感,大口咬下去還會有點Q又不乾澀,可惜吃不出橘子的味道就是了!

20131219_071338-1

底部&切面圖來一下,果然是很完美的蛋糕感覺。

 只要糖跟油再減量,下次一定可以做出更好吃的完成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糕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