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天(11/19)我和老媽參加一貫道的旅遊,和一群不認識的叔叔阿姨到日月潭一日遊。
預定早上5:20就要起來趕6點的車,我因為不信任常常秀逗的鬧鐘(老是在關鍵時刻出狀況),
所以決定用手機的鬧鐘功能,我還特地調早十分鐘,想說還可以賴個五分鐘,可是......
嗚~~~~~~~等我媽五點快四十把我叫醒的時候,我才從床上驚醒!!!
原來是手機的聲音太小了啦!!!!我睡的太死,完全沒有聽到!!!
 
急忙梳洗後趕到集合的地點,我想要跟我媽要錢去7買個御飯團來當早餐,
要知道,一貫道是吃素的,雖然這趟旅行有包三餐,但是.......誰知道他們會準備什麼來給我這個怕香菇的人吃啊??
所以之前我就和媽說好要自己買個飯團當早餐,好死不死........
因為出來太匆忙,所以..............我媽沒拿錢包!!!!!
於是我媽只好很羞愧的和認識的阿姨借錢!媽,我真的對不起你!
到了車上到了8點把全部的人都載齊了之後準備上二高,
這時候發早餐我才發現,哇~~~~是水煎包和煎餃二選一耶!!!
當下決定拿個煎餃來吃,至於御飯團喔,中午的時候應該派的上用場!
 
不到11點我們就到日月潭了,禮拜天的遊客其實沒有想像的多,一點都不擁擠,
不過我當然有看到大陸人(笑),路邊的小販也沒有很多,是因為被取締過還是遊客不多的關係吧!
那天太陽很大!顯得整個湖水是一片碧綠,天很藍,遠方的山脈包裹著日月潭真的很美。
啊這時候好像要來吟詩作對一下,可是找不到什麼可以來形容~~~~只能說我國學素養不好吧!哈哈!
 
開始坐船遊湖囉!第一個要去的就是取代湖中央小島的”浮”島(用浮桶和木板架成)。
因為921的關係,所以日月潭中間的小島越來越縮小,因此就不讓遊客再上去了,
改用”浮島”讓人參觀,可是.........好晃!!而且好小,不用十分鐘就看完了,
說實在除了風景之外也沒什麼好看,不過上了這個島才發覺有很多人來玩!
下一站就是到一座靠山的廟去走走,這次總算踏上堅實的陸地,頭比較不暈了一點。
玄奘寺(好像是玄奘之類的,和西遊記有關的名字。本就應該要早點寫的,但是這幾天沉迷於柏德啊~~~~)特色是有十二生肖的石雕,
豬的石雕就是用豬八戒的形象,真是,不能做可愛一點嘛??
 
遊完湖船要靠岸碼頭的時候遇到一點麻煩:居然沒有位子停!!!!
等了半天大家越來越暈,只好趕快到另外一個碼頭去停,
沒想到遊覽車竟然和我們錯過!看看時間都12點半了,
我就先拿出我的御飯團來吃,因為聽說等一下是要去參觀種菇的民宿順便在那裡吃飯,
既然這樣我就先把午餐解決好了。
 
連絡到車子之後,我們便朝魚池鄉的那家民宿出發,
中間還發生前面的車子帶錯路要倒車,這裡的山路都只有二線道,
所以遊覽車只好往前一直開一直開,開到有空間可以倒車的地方才能掉頭。
到了民宿之後那裡的老闆娘已經準備好飯菜等大家了,
我一看:香菇稀飯、珊瑚菇、杏孢菇切片,還好還有涼拌過貓、炒黑木耳是我可以吃的,
不過黑木耳太辣,所以我只吃一點點。稀飯雖然味道不錯也是盡量不吃裡面的香菇.珊瑚菇,
還好我剛有吃御飯團,不然真的會餓死。
吃完中餐就是大家的shopping時間,每個阿姨一定都要買些菇或過貓菜帶回去,
就連我媽也不例外的買了過貓和碧玉筍(回家以後發覺吃起來很像豆莢),
看樣子老闆雖然手忙腳亂但是應該賺了不少,場面之混亂簡直可以媲美戰爭!
沒想到每個人都有一包免費香菇和碧玉筍可以帶回家(用我們繳的旅費買的!),
真是意想不到的收穫啊~~~~當下要帶回去的名產變成一大包!!真是有吃又有拿啊!
 
第三站是”特有生物保育館”,聽名字會很讓人興奮對不?
錯了,完全錯了。這裡呢~~聽名字會覺得應該有養長相特殊不然就是非常稀有的動物對吧!
但事實上........東西少的可憐啊~~~~
地方不小,可是主要展覽館一點都不吸引人,加上解說員的聲音超小,
聽都聽不見,放映室又都沒開,一二樓都是一個個嵌在牆上模擬生態環境和動物的大玻璃箱及照片說明,
連真正的動物標本都少的可憐,最多的還是紙雕咧~~~~~
你說說看,這叫什麼特有生物的保育啊??
本來灰心想出去的(外面至少有新鮮空氣),但是我媽看到地下室好像有特產之類的,
為了滿足她的購物欲(其實逛完二樓她就一直抱怨幹麼不去埔里酒廠,這裡的東西她都看不懂),
我們就下去看看囉!反正也不急!
想不到是”特展”不是”特產”啦~~~這裡還是一樣是展覽空間,
不過這裡的主題是影響台灣生態的外來侵略種!
這裡除了說明和照片之外還用個小水族箱擺活生生(終於有活的動物了)的生物。
不過可惜的是:我想看真的紅火蟻啊~~~~~~
 
臨時多加了一站,我們去了被921震毀的武昌宮(是這樣嘛,我只確定有武這個字耶!),
站在原廟被震毀的遺跡前真的覺得很驚心動魄!好像伸手就能碰到921那時候的情景。
對街搭了個鐵皮屋供奉神明(我蠻好奇怎麼進去把神明拿出來的,哪裡有空間啊?全都塌下來了啊!),
順便募款重建,旁邊很像休息站一樣擺了很多賣名產的小攤販,看來這裡也是一個另類的景點。
不過都沒有賣黑輪啊、大腸包小腸之類的東西,肚子餓了想吃都無從選擇!
 
上車開往回家的路上發了乾的炒寬冬粉和一碗羹!
奇妙的是我明明覺得肚子蠻餓的可是冬粉怎麼吃都吃不完耶!
難道是因為沒有肉的關係.......我心裡已經和魯夫同化了嘛!!(肉!我要吃肉啊~~~~~)
哈哈!回到家洗完澡才發覺世界在旋轉喔,坐車又坐船的結果到現在才發作啊~~~~~
可是我還是硬撐著和朋友聊天!!!最後還是不行了啦~~~~~好暈啊~~~~陣亡。
 
我想我應該不想再跟這種婆婆媽媽團出去旅遊了吧!
旅行還是要和認識的朋友出去才好玩,不是嗎?
要瘋就瘋,根本就不必顧慮形象,有笑聲才覺得好玩嘛!!
 
To鯨魚黃同學:
上次你辦的墾丁之旅相當不錯啊~~~~我去台北你可要好好招待我喔!
至於你報告趕不趕的出來........不管怎樣,你當然都要帶我去吃好吃的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