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聲鶴唳疫情下這個月都沒有去餐廳內用,上禮拜五我妹要回高雄參加禮拜六的同學婚宴(巨蛋真是個疫情熱區)先來住我家,晚上問她想吃什麼,刷了Google地圖(沒有idea的時候用這個找餐廳還是比較有方向的!)人客指定要吃當歸鴨麵線,所以我們就在超強冷氣團到達前夕去吃啦!

這天晚上不知道為什麼喜峰街這條路上人好少~難道是昨天衛生局突擊檢查有沒有好好簡訊實名制嚇到大家嗎?!

20220218_190115.jpg

跟我阿母很愛的三民菜市場當歸鴨肉麵線一比,這邊的菜單豐富很多!

20220218_190223.jpg

我們點了當歸鴨肉麵線(60元)、當歸下水麵線(60元)、鴨血(30元)、綜合伴菜(80元)

20220218_190136.jpg

當歸下水麵線近拍

這家的當歸湯頭味道中藥味一點都不重(對我來說根本像是沒有XD),很棒的地方是它鴨肉不會很老,下水也都處理的很乾淨,鴨腸的脆度讓人驚喜!麵線是雞絲麵的那種有顏色的麵線!

另外它鴨血屬於清燙的那種,所以要靠沾醬,不過要稱讚的是鴨血不會吃到最後有硬硬的渣渣,老實說那種吃到後來會有點懷疑人生~但是這家完全不會,值得點讚!

20220218_190227.jpg

別家當歸鴨肉店沒有的伴菜(其實我覺得應該是這個「拌」)

就是豆芽菜再加上腸子、下水、豬心這些,第一次來當然點綜合的來吃看看!

伴菜有稍微淋上調味的鴨肉湯汁(好像有油蔥跟一點醋?!)

吃起來有鴨肉高湯的清甜但是不會太油膩,豆芽菜熟了但是有清脆度,其他下水還有豬心也都沒有異味,決定沒有菜的時候就直接來外帶一份回去,晚餐就很豐富了,而且這麼一大盤才80元,便宜!

2個人總共才吃230元,重點是蠻飽的啊!老店的存在果然都是有價值的!

 

想吃在這裡:

周家當歸鴨麵線

高雄市三民區喜峰街142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三民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