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看到了這個食譜,想說好像比免揉麵包的程序簡單一點,至今因為宿舍硬體條件不適合所以還沒挑戰過一定要使用酵母發酵揉麵的料理,那麼就先來做看看這個好了,連結裡面的食譜把材料還有步驟都寫的很詳細了,因為我都是自己亂做(唯一有遵照食譜份量的好像只有雞蛋2顆XDDD)所以直接上照片來說一下操作感想:

首先是把所有材料攪拌均勻,我用了高筋麵粉大約250g,牛奶大概230ml,雞蛋2顆,二砂糖4湯匙,酵母3小匙,橄欖油大概2大匙,從二砂開始我都是目測計量,牛奶也是覺得還有乾麵粉就再倒一點,總之沒有乾粉就好不用成團,這個是不用揉麵的配方,本來我看食譜覺得好像是有點稀的麵糊,因為它用「倒入麵糊」來形容嘛!但是實際上我做的是很黏的麵糊,是因為用高筋麵粉的關係嗎?!反正這樣也成功了過程大概不太重要XD

重要的是有發酵成功,因為我真的沒有辦法早上爬起來煎,所以沒有放冰箱冷藏一晚發酵,而是直接在還有餘溫的黑晶爐上擺3小時

20200213_221345.jpg

原本麵糊高度只有一半,可以看到發酵之後長高了快一倍

20200213_221402.jpg

等油熱把麵糊攪拌一下就開始煎

20200213_224235.jpg

麵糊不會流動很有厚度,要蓋鍋蓋才有辦法裡面熟透

20200213_224322.jpg

翻面的時候有種好像在煎舒芙蕾鬆餅的錯覺XD

20200213_231153.jpg

20200213_232657.jpg

成品是兩個一大一小的大餅!

切開來可以看到裡面感覺真的就像外面賣的啦!

20200213_231159.jpg

20200213_231204.jpg

吃起來的感想,覺得牛奶可以用水代替,因為吃不出牛奶味(為了這個食譜還特地買牛奶@@)

然後我糖好像放的不夠多所以也不會甜

吃了小的5塊超飽足!

後來想一想發現,ㄟ我應該切一半或是4分之1就好,這樣橫剖面之後中間夾東西就很棒啊!

現在這樣大概中間只能抹果醬或是海苔醬,不然夾東西會掉出來

下次可以來挑戰南瓜口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