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進戲院看的電影都是韓國片以為是喜劇片沒想到是拳拳到肉動作片~雞不可失絕對是登山社招生影片的~EXIT極限逃生,我其實真的很想看好萊塢電影的啊,不過復仇者聯盟四受限於這系列英雄電影我看的零零落落,為了避免進戲院以後一直狂問隔壁的人為什麼打擾前後左右觀眾樂趣所以作罷!還好12月強片多到不知如何選擇,這個月就看了2部!

先來說7號跟王小姐去看的布魯克林孤兒,看完電影的食記在這裡:日本來的~Woosa屋莎鬆餅屋

預告蠻吸引我的,在以前的年代大家不知道什麼是妥瑞式症,愛德華諾頓飾演的男主角除了要跟自己腦袋裡的聲音奮戰,同時也要為了找出把他從孤兒院帶出來的老闆布魯斯威利死亡的真相,踏上好像很懸疑緊張的推理劇情!

 

~以下有雷~

 

但是我不知道看過原著小說有沒有比較好,至少就我這個單純來看電影又不是很愛爵士樂的人來說,這部片根本就不像預告這麼緊張刺激!我本來期待男主角可能會像會計師或是其他眾多亞斯伯格症或是高功能自閉症患者的主角一樣運用自己的天賦大展長才,但是沒有,頂多就是男主角記憶力很好有記住老闆在電話裡說了什麼就這樣~有種你前面梗這麼多但是後面都沒用到的感覺是怎樣>"<

然後壞人可能是公務員的關係所以沒有很兇殘(一開始是誤傷,後來也只是打傷男主角,殺死了女主角的養父),最重要的是這部片一點都不大快人心!反派到底做了什麼事也沒有描述的很清楚,一切都是男主角還有看電影的人自己腦補,最後結局有把證據交給記者有好一點!但是活生生的黑暗政治角力演成黑白狗血身世之謎,看完以後真的不知道該做何感想.......不過還是有很愛這部電影的人啦!這部片的優點我覺得大概就是畫面把1950年代的紐約拍的很好讓觀眾很能進入那個年代這樣!

還好下個禮拜三我就跟Joyce約好去看賽道狂人,本來在想要不要選另一部推理片鋒回路轉,不過我感覺我需要電影的大特效來療癒一下,所以就還是決定去看賽道狂人!

雖然我不愛賽車,但是這部片廣告打很大所以對它很有印象

兩個男主角一來一回嘴砲感覺不賽車的時候也很有笑料

果然一開始的賽車畫面就讓人超身歷其境的啦!就算不是賽車迷還有不太看賽車片的人(像我)也可以看懂!這部片一定要進電影院才能感受坐在底盤超低的賽車裡跟著主角往前奔馳的感覺!兩名男主角互相惺惺相惜,還有克里斯汀貝爾飾演的男主角肯與家人間的情感(他老婆飆車也很狠啊!)都很讓人印象深刻,中間也會穿插一些輕鬆的部分,像是麥特戴蒙飾演的謝爾比在比賽的時候頻出賤招,不是偷走人家的碼錶就是故意丟一顆螺絲在地上,害對手法拉利很緊張,不過最後福特贏得比賽的不是因為這些小招數(ㄜ好像曲解比賽規則當場換整組煞車零件算不算?!),而是法拉利的選手車子故障無法跑完全程,最後雖然肯領頭率先通過終點,但是卻因為比賽規則的關係,由起跑在後的車贏得冠軍!

肯在知道比賽結果之後跟滿懷歉意的謝爾比說:你沒有欠我什麼,你只說能讓我參加比賽,沒有保證我能拿冠軍。(金魚腦記憶,如有誤勿怪)

我還滿心期待的他可以明年再戰然後拿到冠軍,電影的後面居然是他測試福特新車的時候被困車內(比賽的時候一開始右邊門壞掉硬用榔頭敲進去我超怕他因為這樣出不來啊!結果這個梗居然用在結局~)生命被迫結束,留下滿滿的遺憾還有惋惜,而在電影的最後,謝爾比滿心不爽的繼續賣車,同事都勸他該放下了,而他去找了肯的家人之後,面對依舊堅強生活的遺孀還有肯的兒子,終於可以放下對於肯的不捨還有悵往,電影最後用文字告訴我們謝爾比仍然繼續研發賽車,研發的賽車後來同樣得到了冠軍,逝者已矣,重要的是讓他們兩人對於賽車不變的夢想繼續馳騁在賽道上!

看完這部片會忍不住想去查查歷史上是不是真的發生了這些事情,不過電影是有改編過的,可以看這個網站有做比較。

總之這部片真的還蠻好看的,職場工作者對於機車老闆還有上司會很有感,另外行銷部門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後來暗暗幫助男主角們的配角是「會計師」的弟弟啊!在電影裡一開始我真的還蠻不喜歡他,感覺是個只會做夢說大話的傢伙,不過後來他打小報告給謝爾比的時候對他的印象有改觀!

看完電影就在台鋁找尋午餐覓食,今天吃天澤的日式炸肉餅咖哩(158元):

20191211_150103.jpg

20191211_150545.jpg

肉餅的外表我覺得有點太硬了~

不過是紮實的肉餅,而且肉香味很濃郁,飽到晚餐我都還覺得有聞到肉餅的味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