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就有很多文還沒寫(比如Nu'est新專輯、韓國遊記等等),但是這部我一開始一點興趣都沒有的韓劇就在Joyce推坑中點開來看就欲罷不能的2天飆看到第10集,由此足見它的魅力!

先說一下一開始為什麼我一點興趣也沒,雖然我瘋狂向別人推薦WWW請輸入檢索詞裡的車賢(李多熙)X薛智煥(李在旭)CP,裡面李在旭飾演的婆媽劇演員靠著李多熙逆襲上位成為男主角,看多熙為了他受到的不公平待遇跟導演戰鬥簡直帥炸(她痛打電梯性騷擾路人也超帥)!甚至還追星update做了車站燈箱超可愛啦!好看到我完全不想看這齣的男女主角(我真的沒看),每個禮拜就是等人家剪他們這對的片段!明明李在旭只是個20歲出頭的大學新演員,但是在劇中演的30歲婆媽劇男配角住院時候的清純大男孩簡直就判若兩人,假扮車賢男朋友也是跟前面的感覺差別好大,怎麼設定不同你就可以是不同模樣啊真是太神奇了!雖然他不是一般韓劇男主長相的帥氣,但是他真的是用演技征服了觀眾!

在WWW結束之後就知道他有接演偶然發現的一天裡的角色,不過這部劇設定是在不現實的漫畫世界裡,又是高中生校園為背景(姐姐真的超過高中年紀太多了,連聖佑主演18歲的瞬間我都沒看了~),從來沒看過漫畫世界為背景的韓劇,又是高中生年紀覺得會拍的太浮誇,而且看劇名我還以為是陷入時空漩渦一直重複過某一天的樣子,所以那時真的沒有想看的慾望。

不過Joyce在韓國不斷推薦,回家以後發現Youtube上有6分鐘說一集的影片,誰知道就一集接一集看下去到12集~

Youtube為何會這麼了解我讓它出現在我的首頁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然後咧我就去看正片,週末2天從第2集看到甜到最高潮的第10集後,再往前回補了第1集XDDD

為什麼沒有再看下去,理由是禮拜一還要上班不能再頹廢了,然後按照韓劇的特性我覺得後面幾集就會開始虐了,為了我的身心健康著想決定等結局出了一次把後面6集看完不用咬手帕苦等!要哭也哭一次就好!在這禮拜完結篇出來以前先來寫一下這十集的小小心得,雖然不太可能但是還是希望結局是Happy ending啊!切拜!

因為是漫畫世界的關係,所以比起一般戲劇來說有些很不一樣的邏輯,像是女主角因為在漫畫世界裡會因為劇情的需要常常不自主的移動到主場景,有時候相隔是1、2天,有時候是4、5天,第10集因為女主角端午住院的關係,男主角一天(原來是男主角名,跟我原來以為的劇情沒有半點關係XDDD)拼命要去醫院看她,但是都因為來不及只能被困在學校等端午,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時間差呢?!推測應該是按照漫畫家進行男女主角主線劇情的速度有關,像是考試(在漫畫世界的高中生都不用讀書啊!)這種不重要的小事在漫畫裡很快跳到下一天的,留給他們配角的時間就會很短,相反的,如果男女主角劇情需要仔細描繪(用很多格來畫劇情)的時候,留給配角們在陰影中的時間也會變多!(看劇還要幫它們想邏輯我真的是半個法律人@@)

女主角端午突然有一天覺醒自我,想要改變自己單戀又心臟病早死的人設,所以偶然發現了可以改變劇情的無臉路人男主角一天,就此踏上了雖然被包裝成配角,但是根本就是被一見鍾情騎士守護的公主老梗劇情啊!!!這部可以引人入勝的地方就是這種我們每個人都有的配角情節,自己不是人生勝利組,老是為別人作嫁衣,看到端午大罵漫畫劇情老梗又油膩,聽她在嘖嘖吐槽懟天懟地懟作家,加上翻白眼的可愛表情就覺得非常生活化。

認為中心劇情是老梗不是沒有原因,男主角不由自主看著端午就此覺醒,就算被強制Reset設定了人設,事後就算沒有記憶也一樣會像命中注定的一樣繼續保護女主角!而且端午大概每1~2集不管是漫畫劇情或者是回復自我覺得委屈就會大哭,怎麼能不說這是公主命!我一般看的劇情都是歡樂幽默或是刑偵真的是很少看女主角哭這麼多的劇,但是女主角演技很好,哭的不會讓人覺得厭煩,尤其是漫畫劇情一過她就抹乾眼淚拍拍手站起來大笑真的讓人忍不住笑出來~

到後來像傳染病一樣越來越多漫畫裡的角色覺醒,為什麼標題會這樣下,我覺得就是因為漫畫作者畫不出劇情還有人物之後,只好一直畫相同的人、相同的場景、相同的對話啊!!!作者在無法賦予筆下人物更深的性格刻劃還有背景描述以後,漫畫中的人物就自我覺醒來填補這種空缺,導致劇情會因為配角們大反叛而分崩離析啊!第10集連女主角都要覺醒了這樣劇情要怎麼走下去?難怪有很多爛劇本或是讓人看不懂的小說,大概就是作者讓筆下人物脫離了掌握的關係吧XD

端午想要改變設定,自由的決定自己的未來,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是不是也受限於很多身分的限制(母親、妻子、女兒、下屬等),或者是被自己的思維限制,被迫接受甚至強迫自己去做我們一點都不想做的事情?!連一個漫畫人物都想要改變自己受限的命運,我們自由生活在這個世界,難道不應該為我們自己的人生努力,去成為真正想成為的人!?這是我看這部戲最大的感想,我們從來不缺乏自由,缺乏的,是改變的勇氣!

如果世界上有一個高高在上的神,那麼要不要踏出那一步,還是要看自己的內心,白經跟他弟弟感覺是想要維護漫畫秩序但是行為迥然不同的對照組,弟弟想要低調的繼續在漫畫中生活,但是希望哥哥可以善良的對待端午,白經則是仗著主場景變換就沒有人記得這件事盡情的發洩他對於每個人的怒氣,李在旭在這部真的是不討喜的中二叛逆高中生,心裡雖然也在乎端午,但是卻說不出口,被自己的設定困住,大家都勸他善良一點,不要真的把作者的設定當成真正的自己,好像也在告訴每個觀眾,不要因為過去發生的事限制了自己,要改變,只要聽從自己的內心!

小小感想先在這邊結束,唉呀呀接下來6集要怎麼演?漫畫世界總不會變成真實,漫畫結束了裡面人物的生命也跟著結束嗎?等到完結了再來看編劇怎麼收尾,希望是個好結局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