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看見高雄居然新開了新疆料理,當然要趕快揪同事們來一起去吃看看!

本來在沒有新疆料理之前想去吃另一家陝西還山西的手工拉麵,

但是這家新疆料理裡有我很想很想再吃的「食囊」(請把上下引號裡的字當成一個字,音同囊)啊!!老闆娘是新疆人,特地把新疆特有的小吃帶來高雄耶!這麼難得一定要去試看看啊!

20150128_131342

其實是小小的透天厝店面,位在靠近四維路的林森路上(好繞口我知道,文末會放地圖)

20150128_121659

菜單

下一張有新疆特色菜的內容介紹!

20150128_121721

 上菜啦!我們四個人一共點2樣小菜、3樣主食

20150128_122013

爽口脆黃瓜(35元)

跟台灣酸酸甜甜的小黃瓜泡菜不一樣,是鹹鹹辣辣的口味

20150128_122007

錫伯土豆絲(50元)

土豆就是馬鈴薯啦!這是切成絲的馬鈴薯涼拌,脆脆的還不錯

新疆除了麵食,另外也有很多馬鈴薯入菜喔!比如說下面這盤大盤雞

20150128_123631

一人份大盤雞(135元)

大盤雞基本配備就是有雞肉、馬鈴薯、紅蘿蔔,有些下面會像這家店一樣鋪上粗粗的皮帶麵(這家的真的很粗),有些則沒有

這家的大盤雞香辣麻,雞肉非常入味而且滑嫩,不過我都很喜歡吃裡面的馬鈴薯,大盤雞裡面的馬鈴薯一定要煮到鬆軟綿密又入味,但是又吃的到馬鈴薯的香氣,這家美中不足的就是馬鈴薯太少了~~

20150128_123132

送上大盤雞之前老闆娘幫我們每人送上一碗菇類的清湯(免費)

剛好吃大盤雞覺得太辣的人可以解解辣!

 20150128_122737

肉末炒「食囊」(130元)

因為有人不太吃羊肉,所以點這道是豬肉末炒的,胡椒鹽口味配上炸過的小塊「食囊」餅,酥酥脆脆的我很喜歡!要知道台灣很多其他什麼炒餅端上來都爛糊糊,根本沒有餅的嚼勁,超讓我失望的,但是這個就是我想吃到的炒餅感覺啊!!

(雖然有其他人去吃了覺得太油,但是我個人覺得還好)

20150128_122634

「食囊」包肉(180元)

這道我覺得是今天吃到最好吃的一道,這個羊肉醬汁跟下面的還沒完全被浸濕的餅一口吃下去,肉香、麵香、紅燒蕃茄醬汁還有孜然的香氣真的超合拍,尤其是羊肉,超級無敵嫩!!!

就連我不太吃羊肉的同事&不愛孜然的Y小姐都覺得這道超乎他們想像的好吃!!

極度推薦,我們辦公室雖然有四個人去吃過,但是其他人聽我們描述,又約好下下禮拜大家一起去吃囉!

下次去我想吃拉麵&手抓羊肉!!另外還要問「食囊」可不可以單買外帶XDDDD

 

 

想吃在這裡:

發現新疆  手工拉麵、西域美食

高雄市苓雅區林森二路37號

5367787


檢視較大的地圖 
 

 

----------104.2.11二訪分隔線----------

今天中午全辦公室七個人去吃,點了6串羊肉串(三串100,灑上孜然,肉還有肉汁不會咬不動,讚,建議小辣)、兩盤一人份的大盤雞(這天的花椒好像也放的比較少,沒那麼麻,但是還是會辣喔)、手抓羊肉(260元,跟我想像的清燉羊肉不一樣,這個是帶骨羊肉再下去滷的樣子,也好吃,但是份量我覺得可能沒有其他配菜的關係,有點少)、碎肉拉麵(100元,這是豬肉跟大量蕃茄的乾拌麵,拉麵好Q有嚼勁好吃!下次再來我想要求大盤雞的麵換成這種拉麵!)、羊肉炒「食囊」(220元,這是帶骨羊肉乾炒「食囊」也不錯吃每道羊肉的味道都不太一樣)、「食囊」包肉(這道必點啊!甜甜醬汁加上幼嫩羊肉每個人都很愛),平均一個人也只花了190元,沒照片就先這樣做紀錄吧!反正我應該還會去吃第三次XDDDD


下次去應該要點一下牛肉了,因為這兩次都有人不能吃牛~~~

另外我問了外帶「食囊」一個要60元,比起新疆來說真的好貴>"<,新疆可以買一大包,不過老闆娘說在新疆都是男生拉麵、做「食囊」餅,這裡都是她們女生自己做,非常吃力~~~本來沒聽到價格我想買兩個的,但是聽到一個要60就要真的再讓我考慮了XD但是下次去我應該還是會買一個啦XDDDD

今天吃了好多羊肉非常補XDDD這邊羊肉沒有一般人不愛的騷味,而且也沒有難咬爛的筋,很推薦大家來吃看看這個異國風味的小館子!

 

----------104.3.4三訪分隔線----------

今天跟另外兩個同事去吃(新疆感覺就很新奇大家都想試試看!),除了點了一定要的「食囊」包肉(今天的有帶骨頭耶!醬汁一樣好吃!)、大盤雞、羊肉串(這次我有照照片),另外點了新疆牛肉麵來嚐嚐,蕃茄湯頭加了用新疆特有香料醃漬過的牛肉片,味道真的跟臺灣的很不同,另外手工拉麵真的好Q好好吃啊!!

20150304_123612

羊肉串的照片徹底糊了SORRY~

20150304_123645

跟臺灣不一樣的是用牛肉片的牛肉麵!

另外一道牛肉薄餅老闆娘說是用玉米麵餅夾著牛肉碎塊一起吃,好像也很特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苓雅 新疆料理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