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18cf9bf-8b54-4277-b832-211571fee7a0

十二月開始就是一整個忙碌的週末行程,忙到我最期待的:「哈比人-五軍之戰」上映都沒第一時間去電影院看(沒錯,我又錯過震動影廳了,我只能說真的沒有緣份~)

結果一不小心就拖到下檔前才有時間去看~

20150125_113933

1月25號高雄還有上映的電影院大概只剩三家

其中只有高醫對面的喜滿客剛好有信用卡優惠,就決定是你啦!

三部曲海報全

先來看個海報!

三部曲海報精靈 

有強者截了下半部的精靈部分放大XD

Elf4

這張不知道是不是網友用官方照合成的,但是精靈一字排開就是養眼啊!!

說到這裡有人知道片尾最後用素描的各個人物圖要去哪裡才找的到嗎??

我好想抓圖(當然是Legolas的)回來當我電腦桌面啊!但是都沒看到>"<

哈比人三部曲導演發揮了十分天馬行空的創意(我想是小說最後面這段實在太簡略他只好自由發揮),這集凱蘭崔爾跟Legolas甚至是他老爸瑟蘭督伊都超脫原著的戲份大增!

The-Hobbit-Battle-of-the-Five-Armies-charaters-poster

各個角色大頭照

這集可能因為最後戰鬥在雪山上,所以色彩比較偏白,沒有二部曲鮮艷

kili1

精靈的戲份多到會忘記主角是矮人們(唉呀!還有比爾博~)

奇力果然是眾矮人中最帥氣的,但是看過卸妝後的現實照片,我真的覺得他還是適合當矮人~~

演索林的演員現實中也蠻帥的,但是我一開始完全認不出來他演什麼角色@@

其實精靈們的現實照也差不多讓人SHOCK!

(另外附上各個角色的演員真實照連結:http://news.gamme.com.tw/943614

The-Hobbit-Pace-Lilly-Bloom

女生差距不大(用紅髮的意義在哪?是說在一群金髮中很顯眼啦!)

〈2015年9月新增,話說有天突然看到下面的部落格發現她有演鋼鐵擂台,天啊!換了紅髮我居然一點都沒發現只覺得她莫名眼熟,最近還有演蟻人我沒看,不過看照片上的造型真的不擺在一起我認不出她!

http://portable.easylife.tw/4676

男生清一色都是演精靈時帥到爆炸!!

不信請看以下父子圖:

F1

1-2

雖然精靈王在戲裡傲慢小氣又不肯為大局著想快變成討厭的反派,但是不可否認他一出場氣勢都極度華麗!!

(其實在小說裡的感覺更討人厭XD人帥果然還是有加分的!)

F2

後面騎著大麋鹿戰鬥也超帥氣的啊!!

尤其是麋鹿鹿角超好用~~

既然看到精靈大軍出場的場景,我覺得拔刀陣超帥的啊!!黃金甲一整個豪奢!

B1 

巴德被精靈大軍陣仗嚇到

他另外有一張海報也很讚!

B2

精靈大軍最讓我覺得鋪張浪費(?)的一幕就是上上上張精靈王&巴德騎著坐騎通過金甲精靈大軍的時候,正中間整排精靈就要紛紛轉身讓出通道等他們通過再整齊劃一的轉回去!視覺效果非常棒&讚嘆精靈大軍的軍紀,但是幹嘛不一開始就把正中間通道留出來就好XDDDD

吐槽就先到這裡

先來看看三部曲預告片:

先來一個很哀傷的預告

老實說配這個音樂我都要哭了~~感覺就很多人會死掉!


這個是最長版本的預告!


這個是哈比人首部曲到三部曲預告


魔戒首部曲到哈比人三部曲啊!!


這個是沒有幕後的版本!

 

專屬精靈篇的預告一定要來一下啊!可是這個好像沒有放在YOUTUBE上,就請大家自己去看囉!


勉強找了一個精靈最多戲份的預告(當然是Legolas最多XD)

另外在三部曲上映前夕,還有脫口秀節目製作了邀請惡龍史矛革來的談話性節目,一直在跟節目主持人練肖話(我個人覺得主持人演的應該很辛苦XDDDDDDDDDD):http://www.dadas.com.tw/fairweather/34754/

 

這集的哈比人看完的感想當然是很精彩+熱血沸騰啊!!

不過我覺得導演可能為了要銜接魔戒劇情,衍伸了很多小支線

那各個小支線間可能因為片長的關係,剪接的不夠完整,

所以看起來總有種「應該還有吧!」的感覺,

而且居然有預告片有但是正式上映電影沒有的片段(甘道夫跟瑟蘭督伊在帳篷裡吵架的部分好像就是預告&電影不太一樣)

我是反正打定主義要存錢買導演完整版所以一定會再看一次啦!希望不要光出藍光版(我沒得放啊!!)要出DVD啊!!

以下亂七八糟感想涉及劇情,最好看完電影的人再往下

 

 

 

 

----------有雷分隔線---------- 

 

 

 

 

一開始巴德用黑箭射殺惡龍這邊實在太驚險啦!哪有人用自己兒子當弓的,耳朵應該會被割掉吧!!!(自我幻想的很可怕,當然電影裡這孩子還是完好無缺的到處跑跳到結尾!)

另外這邊跟小說不一樣的是,小說裡有強調比爾博在山裡跟惡龍對話的時候發現惡龍的弱點(高興到內心在唱歌!),然後出去告訴矮人們,旁邊善良陣營的渡烏(就是烏鴉啦!)聽到了飛到巴德身旁告訴他,他把黑箭對準惡龍身上的極小縫細(腹部鑽石背心破洞的地方)才能射中惡龍!

電影裡因為導演壓根沒有讓惡龍穿鑽石背心,只是隱約用畫面交代好像有一個沒有鱗片蓋到的地方,巴德看到就射過去這樣,對於原著印象很深刻的人當然覺得這裡少了點什麼!不過換個角度想想,導演大概很統一的把魔戒中的動物統一成不會講人話的(惡龍不算,牠是反派XDDD),我亂猜想覺得要是動物會講人話大概會太納尼亞,畢竟兩本書的作者在世的時候有過矛盾XDDD

惡龍火燒鎮上的場景很震撼啊!!要是去震動影院一定爽度更高!!

多虧有網友分享影片,不然這篇的內容會很少~~

另外在原著中沒有的就是凱蘭崔爾還有愛隆去救甘道夫,結果凱蘭崔爾跟索倫對上拿著精靈之戒大變身的部分!!

為何要有這段我只能猜測是導演要呼應魔戒首部曲女皇大變臉那邊,還有要交代一下精靈手中的三戒(人類九戒的戒靈王戲份已經很多,矮人的戒指也有介紹過,精靈也要來現身一下,網路上週邊商品精靈戒指都有在賣的!!)

凱蘭崔爾救甘道夫片段,這段沒有後面女王憑手上魔法大顯神威的那段~

那段一己之力退敵,後面還舉重若輕的抱著甘道夫,女力萬歲!太精彩啦!!

Costume_Galadriel

這套戲服真的可以當婚紗穿無誤!

C

變臉後真的很暗黑可怕啊!還好女皇有守住本心

至於為何她跟愛隆知道地點還能這麼快趕到?!這個大家就自己腦補精靈魔法吧!

接著來看一下邪氣的精靈王(為何他有種歐陽克的FU~)

精靈大軍超整齊&精靈王出場排場超大,

士兵走位超複雜耶!能不能不要這麼麻煩人家XD 

精靈王想收兵片段

精靈王是個獨善其身的護短君王,雖然他對部下也很壞,但是其實很保護他們XD 

這段是精靈王跟陶烈兒的對話,陶烈兒指責精靈王不該離開,抽箭上膛一氣呵成超帥

精靈王怒砍斷弓也很出乎意料,精靈的愛情似乎以殉情為最高指導原則~~

是說奇力被殺以後陶烈兒不知所蹤(總不可能是跳下去了吧?!),導演都三部曲了可不可以不要再埋伏筆?!你還想拍亞拉岡篇嗎???

既然都提到亞拉岡了,下面這段就是精靈王暗示Legolas去找北方遊俠的片段

雖然沒有提到名字,但是有看過魔戒的都知道啊!!

我本來還以為亞拉岡這集會來客串一下~~

主要是Legolas跟他老爸的冷冰冰(?)父子情~~

老爸嘴上說要撤退,但是還是忍不住來找兒子的!(看完這段覺得他很傲嬌!)

雖然很愛錢,但是我想他說的那句「其實你媽很愛你」隱含了他也很愛他兒子吧!

他到底有沒有按照陶烈兒的要求殺了她真是讓人費疑猜耶!

那句「真正的愛情就是這麼痛苦!」我想應該也是他對Legolas媽媽的感覺吧!

所以在妻子過世後就封閉心靈,成為一個冷酷的王者~~

唉唷!!Legolas的媽媽到底怎麼死的我在精靈寶鑽找不到(這本是天書啊!!),導演你真的要加拍番外了嗎?!

都提到本人重點Legolas了,那就來看看本集他最帥片段!!!(導演絕對是偏心啊!!索林要打倒半獸人還要搞笑的把他的石頭丟還給他沒沈下去再補一腳,然後還沒死透~)

Legolas獨戰Bolg,帥到爆炸!!!

雖然後面跳石頭有點超級瑪莉FU(這部片我怎麼可以吐槽成這樣?!我明明就很有愛啊!!)

另外這部片的結局沒有再演一次神雕俠侶或老鷹抓小雞(看過魔戒還有前兩集哈比人的人,你們懂的!),比爾博直接在甘道夫旁邊醒來,跟原著相同,另一方面可能也是同樣的梗導演也會有點膩吧XDDDD

看完三部曲以後我發現網路上沒有什麼Legolas的照片,有些可能都是二部曲或魔戒時期的,不過跟上一篇其實重點在Legolas的~哈比人2荒谷惡龍(小雷!請看完電影再入)沒重複我就再放一下好了XD如有錯誤請不吝指正囉!

1-1

這應該是三部曲跟老爸談話吧?!

1-3

雪山上大戰波格!

1-4

ㄟ~好像是魔戒二部曲的

1-5

哈比人二部曲在河邊的時候吧?!

Legolas&2-2

這張應該也是

1-6

這張應該是網友加工的!

以下應該都是三部曲照,只是可以看出來他獨照真的好少~~

Legolas&2-1

Legolas&2-3

Legolas&2-4Legolas&2-5

這張女生修圖有點太過了!

Legolas&2-6

以下動圖我也搞不清楚是新的還是舊的

tumblr_n2xebwQYgz1r0qw14o3_250tumblr_n2xebwQYgz1r0qw14o2_250

(重看了一次更正,這其實是哈比人二部曲殺蜘蛛的時候喔!左邊的表情果然就是配藐視矮人的時候!下面的應該是在河邊跟陶烈兒對話)

tumblr_n2xebwQYgz1r0qw14o5_r1_250

 只看會動的照片不過癮

一定要再複習一下二部曲Legolas大顯刀法&箭技啊!(希望這個網友不要刪影片啊!!!)

看到最後發現原來索林在這時有丟一把刀幫Legolas殺背後的敵人,所以三部曲Legolas也幫了索林一次!而且還是同一把精靈寶劍(就是索林首部曲在洞穴裡找到的那把,比爾博的刺針&甘道夫的寶劍也是在同一個地方拿到的),小地方層層連貫,真的要重看才能發現導演的用心!!


這段還有幕後!


二部曲結尾的Legolas大戰Bolg,被打到誓言要找回場子!!

既然都要複習了,主題曲當然也要來一下:


三部曲片尾曲MV-The last goodbye,是由皮聘唱的!


二部曲片尾曲-I see Fire


首部曲矮人主題曲

呼~終於打完啦!真難想像從魔戒到哈比人已經歷經十個年頭了,這是我人生當中第一部這麼喜歡的電影,到現在沒有別部片可以超越,而且還持續這麼久~~

魔戒的旅程真不希望到此結束,以後要去紐西蘭朝聖一下哈比屯才行(存錢存錢!)

PS.我的網誌的名稱「Evermind」也是從魔戒中一種花來的喔!中文是「永誌花」,又稱心貝銘花,是星形的小白花(大家請自動帶入滿天星稍微放大版~),在二部曲中是;因為四季都會開花,在墓地附近常常種植來紀念死者~

其實我是取這種花是拿來紀念的意義當我的網誌名稱,畢竟,在我生命中發生的事情我都用這個BLOG來紀錄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golas 哈比人 魔戒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