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用冰淇淋做過布丁超簡單,只要三個材料就可以做出好吃布丁!!附錄:義式紅醬+馬鈴薯蛋餅,其實我還寫過蠻多用冰淇淋做點心的食譜,然後現在冷凍庫有一桶哈根達斯的香草冰淇淋還有奶油要來消耗掉,所以繼續開展這個系列吧!XDDD

準備材料:(8個份)

低筋麵粉200g

泡打粉1.5小匙

細沙糖1大匙

鹽少許

冰凍無鹽奶油70g

起司及培根隨意

融化冰淇淋+牛奶200cc(因為冰淇淋融化後才能準確知道ml數,所以乾脆挖了一杯之後等融化再加牛奶到200ml)

全蛋液適量(用來塗抹在司康上的份量)

 

20200818_215947.jpg

1.先把冰淇淋挖好放融化,所有粉類&糖、鹽混合後過篩,培根切小塊先丟到烤箱烤到有點縮水不要太焦,奶油切小塊。

2.融化好的冰淇淋加上牛奶到200cc先放著,把奶油跟剛剛過篩的粉類混合,我戴手套去搓揉混合的很均勻!然後慢慢加入冰淇淋牛奶攪拌成團。

3.拌的差不多就把起司還有培根丟下去混合均勻,然後整塊用保鮮膜包起來整形成方形,放室溫鬆弛30分鐘。

4.切成三角形狀8等分,表面抹全蛋液體,因為我懶得拿刷子出來所以用湯匙,結果就是烤盤上深色的地方就是留下來的蛋液~~

5.烤箱180度預熱後,放進去烤15分鐘,然後拿出來換邊再烤大概3分鐘!

 

20200818_220001.jpg

雖然做的時候懷疑麵團好像有點太濕,不過烤出來真的就是司康的外型無誤,而且烤的時候冰淇淋甜甜的香草味超香的!

隔天早上再拍一張

20200819_074334.jpg

一口吃下去真的是又軟又酥的司康

而且不會像有的太乾卡喉嚨

起司跟培根的味道也很足,甜甜鹹鹹的調味我這次做的好平衡啊!

如果冰過再烤就會是酥酥脆脆的口感

早上只要吃2個就飽了啊!

下次再做甜口味的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