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高雄百貨公司也開始進駐一些台北百貨的美食連鎖店,像是一風堂、跳舞香水、洋蔥這些知名的排隊店,看來高雄百貨公司美食餐廳也愈來愈有水準了!不過希望可以維持台北的口味啊!聽到好多都覺得高雄的味道不如台北到底是為什麼?百貨公司抽的權利金應該沒有特別高吧?!

總之可以不用跑去台北就吃到美食很讓人高興,這次因應上方長官調動,學姐於是提議大家來吃這家今年在左營新光三越新開的「藍屋日本料理」餐廳為主角踐行~~

blue1

忘記拍店門口,所以用開始的餐桌來代替一下!

話說這家跟古拉爵是同個集團的餐飲事業(一開始害我有點小擔心XD畢竟後來再去古拉爵吃飯覺得美味度及份量大下降),菜單弄的跟和民一樣令人眼花撩亂!!

有眾多單點及不同價位的套餐、另外還有什麼多人聚餐的選擇,我光是2本菜單,前前後後翻來覆去就覺得這真是一項體力活兒~~

跟隔壁的Y小姐商量之後決定她點一個499的套餐,然後我點幾個兩個人想吃的單點一起Share,以下就先介紹單點部分:

blue5

明太子透抽馬鈴薯焗烤(100元)

如果沾到鹹鹹的明太子醬超好吃的,但是如果沒有沾到的話,就比較沒味道,不過份量比我原本預想的要大一點!

blue7

烤雞肉串(80元)

雞肉很多汁又嫩,菜單上有鹽味照燒2種可以選擇(不可以一份兩支做兩種口味,我問過了),最後我們決定點照燒,不過來的好像是鹽味耶@@

blue10

炸蝦花壽司(180元),這張照糊了,所以請看菜單照比較美

blue2

熱熱脆脆的炸蝦捲入涼涼的醋飯味道很不錯,我偷拿了上一盤的明太子塗上去好吃到爆炸!!

我跟Y小姐吃到壽司就覺得有點飽了,趕緊情商對面兩位人夫幫我們解決2個!

單點結束,以下開始是Y小姐的燒烤霜降豬肉&龍田炸嫩雞」套餐(499元)

blue6

和風海藻豆腐沙拉

豆腐好大一塊,而且跟在日本吃到的那種豆腐很像,配上芝麻沙拉醬很清爽

blue8blue11

蛤蜊湯,高湯湯頭很柴魚,跟新百齡排骨飯外帶的柴魚湯好像

blue12

炸天婦羅,兩朵大香菇全部由Y小姐解決,另外有龍鬚菜跟蕃薯,天婦羅麵衣不會太過油膩或有油味,大家都很滿意!

blue16

跟我對面的同事一比赫然發現,為什麼人家的蕃薯是我們的兩倍大啊 囧 因為他比較帥氣嗎?

blue13

季節御飯

這個飯好好吃!!調味洽到好處的日本風味,不過鹹過甜剛剛好!如果可以單點下次來我要點這個飯!!

blue15

燒烤食材上桌啦!!

其實點菜的時候服務生就有警告過Y小姐這個蠻占空間的,所以建議點別的,但是抗拒不了她想吃烤肉的心情啊!!

blue14

賢慧的Y小姐立刻開始烤起松阪豬肉!

豬肉只有5片,擺出來很好看,但是實際上份量不太多,服務生還有教我們可以把泡菜也烤一下會更甜,另外生菜吃完可以續喔!3大塊炸雞也可以包生菜一起吃,我覺得他家的韓式辣醬一點都不辣但是跟肉搭配好美味!

另外請注意豬肉不要沾太多胡椒鹽,烤出來會太鹹相信我!

飲料部分我都沒拍,除了套餐飲料,還有像王品餐飲都有附的荔枝醋可以清口。

blue17

甜點:紫米紅豆湯

Y小姐評論:紅豆稍硬;對面炸蕃薯比我們大的同事評論:陶板屋的比較細比較好喝

blue18

因為大家一起結帳所以幸運的到達2500的門檻(我們吃了5千多)就可以免費有一張VIP卡,消費可以打95折(就是便宜一半的服務費啦!),要吃這家的朋友歡迎跟我借,因為這張卡的有效期限只到2014.8.31喔!

下面那張招待卷是因為經理對今天的服務向我們道歉的小禮物(話說服務生擦桌子是我看過有史以來最小的範圍了@@),聽說出示這張就有廚房免費招待同桌所有人特製小菜,這個,就留給我妹去實驗看看好了!

 

想吃在這裡:

藍屋日本料理

左營新光三越9F

arrow
arrow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