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是一年一度的金門馬拉松開始,這天早上我們很早起來要在6點前趕到金門大學的起跑點,可是早上超冷,還下起不小的雨,我騎車騎到手都凍僵了,一看溫度計居然只有7、8度而已@@

人超級多,還有馬英九總統來為開幕致詞,我們就在他的致詞聲中急急忙忙從停車場趕往報到地點,因為5公里的休閒路跑是現場報名,所以我把東西都放在金井的袋子裡,先自己跑去報名的地方,結果這天早上超級驚險,現在想想都覺得我真是幸運!!

因為報名人數太多所以已經截止,加上開始的時候雨下的超大,我實在不想一邊穿雨衣一邊跑步,所以決定不跟大家跑~~想去找金井的馬拉松LV袋(我的手機錢包都在裡面啊!!),但是我不知道她的編號,而且看守袋子的人好像也不能讓我一個一個找袋子,所以我只好窮極無聊的在金門大學裡閒晃,最後乾脆自己在六樓跑5公里,我有認真算過喔!跑+走20圈應該是跟5公里差不多!之後下樓看看回來的人有沒有我認識的,結果等了又等都沒看到!倒是看到很多跑完5公里的人拿著戰利品經過@@

好險遇到同行學長的夫人,這位可愛的大嫂也沒有下去參賽,所以我們兩個一邊聊天打發時間,一邊移往終點站去等人,結果等到學長都跑完全馬回來了,參加半馬的金井還沒有看到人,我來來回回在門口走了好多趟,感覺整個馬拉松比賽都要結束了,想說我可能要跟人借電話求救之類的,還好這時候聽到金井天籟般的嗓音把我領回去啊!!!原來他們早就回來了,只是一直找不到我,兩邊人馬好像一直錯過@@實在是超感謝的!!讓我免於從3天2夜金門之旅變成無限期滯留,這個大恩大德值得小的我五體投地跪拜叩首XDDDDD

 

DSC01986DSC01988  

無聊等人的時候就拍了金門大學的風景,我連圖書館都進去了,除了金門大學師生家長眷屬,我看來參加馬拉松的人裡就屬我對金門大學最熟了吧!

雖然沒有參加感染到馬拉松的熱血氣氛有點遺憾,但是這種驚險體驗也很難忘啦!不過可能過度使用膝蓋,我回去以後右腳膝蓋劇痛,又去看了好幾次中醫才治療好XD害我現在都不太敢跑步,如果有健康的身體,倒是真的值得去體驗一次馬拉松比賽耶!!

 

運動完後要補充能量,昨天在街上看到一家大排長龍的捲餅店,在我的提議下去吃這家!

 

DSC01994

價格我覺得比本島便宜!

DSC01993

小米粥很真才實料,其實這裡的餐點都是現點現桿現煎,難怪生意這麼好~

DSC01992

我點的蔥油餅,好多塊差點吃不完,是我愛的那種厚薄適中酥脆外皮裡面Q彈不油膩的蔥油餅!而且我覺得金門人好愛白胡椒粉,幾乎每樣菜都有,而且蔥油餅上的胡椒粉也是灑好多!好吃!!

接著我們去來金門一定要去的模範街逛,買伴手禮也是很重要的任務!

DSC01995

昨天學姐帶給我們吃的三寶齋燒餅

DSC01996 

要不是肚子飽了我真想甜的鹹的的各買一個當場吃!!

下面是模範街街景:

DSC01997

真的很古色古香

跑進一家藝品店參觀,我在這裡買了小小的可愛石敢當!

DSC01998DSC01999DSC02000  

砲彈鋼刀店也很多,不過我們沒有進去

DSC02001

DSC02009

DSC02002

臺灣可以看得到的懷舊餐館,但是在這裡看到就覺得特別有FU!

DSC02003

模範街有名的古蹟,表揚忠孝還是貞潔的牌坊!

DSC02005

昨天學姐介紹的另一家有名廣東粥,果然一過中午就賣完收攤了

DSC02008DSC02010

我們在古蹟門前跟這對小小青梅竹馬問路找貢糖店,但是得到的答案很模糊@@還好最後還是找到了,在店裡試吃的不亦樂呼,也買了不少XD

DSC02011

大姓陳姓的宗祠!

其實我們是倒著走的,從尾巴走到頭,難怪我覺得怎麼都沒有標示這裡是模範街的招牌!

DSC02017DSC02018

走回去街尾我們停車的地方

DSC02019DSC02020DSC02021  

因為去的時候剛好是過完年,金門這邊的春聯真的都是手寫的,感覺就比台灣那種機器春聯的過年氣氛濃厚,加上古色古香的紅色建築,在這裡過年一定超有小時候那種熱鬧的感覺!!

 

回去住的地方休整一下再出門,接著當然是要去看金門的著名景點

DSC02031DSC02034DSC02037DSC02039

各國代表「和平」文字的和平鐘

 

太陽快下山啦!趕緊趕到古寧頭去,這可是金門戰役的歷史里程碑耶!!

DSC02042DSC02043

晚上學長豪氣的說要帶我們吃高坑全牛宴補充流失的體力,不過不能吃牛又沒有跑馬拉松的我就自己點碗不含牛肉的麵啦!

DSC02022DSC02024

金門的公車候車亭每個都很可愛!

DSC02046  

餐廳,旁邊就是做牛肉乾的工廠,吃完當然要去旁邊採買一下XD

DSC02047

我的海鮮肉絲麵,真的是一大~碗公,好像才90元,但是我吃的好撐,應該不輸其他吃全牛筵的人!

DSC02048  

最後上的牛肉火鍋,我偷喝的一口湯,真的好香的蕃茄牛肉味道,濃郁又不失清爽,跟臺灣喝到的截然不同,衝著這鍋湯我覺得這家牛肉料理一定超好吃!!

晚上清點了我的戰利品:

DSC02026

買的時候老闆娘還讓我們當場試擦,紓解跑步完的酸痛!

DSC02028

石敢當+吊飾

DSC02029

大買天王貢糖(試吃品也拿了不少),還有金門麵線

DSC02049

高坑牛肉乾新出的泰式檸檬豬肉乾

DSC02030

跟金井借來拍跑完馬拉松的紀念品:金門酒廠58度高梁,還因為馬拉松特別製作酒瓶唷!

 

2月27日這天是金門之旅最後一天,雖然昨天很操很累,不過看天氣還好,所以去爬金門最高的太武山!

DSC02051DSC02052

忠烈祠只是剛開始

DSC02053DSC02054DSC02062

看到這個著名的毋忘在莒就表示已經走超過一半啦!

DSC02067

終點是這間觀音廟海印寺

DSC02065

非常非常新,裡面都還可以看到正在整修動工的工程

DSC02068

沒看到梅花

DSC02069DSC02070

鄭成功下棋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那個山洞超涼爽,看出去的景色很好!

DSC02074

沒有去這座塔,只是拍了地上的指示

DSC02077  

回到忠烈祠拍拱橋

接著是我們在金門的最後一餐,決定去吃前天看到的山西拌麵!

DSC02078

真的是民宅改裝的餐廳,非常樸素,就像在眷村的家裡吃飯!連電視都很古老XD

DSC02079

我本來以為拌麵是乾的,沒想到是有點像大滷麵,但是麵條比較Q沒有那麼爛,不過不會辣

DSC02080

酸辣湯很道地

DSC02081  

加個荷包蛋跟麵一起吃是絕配!

接著回到市區,趁還車前去莒光樓參觀:

DSC02083

超可愛金門電話亭

DSC02084

跑到3樓出來跟大家打招呼,感覺好像總統閱兵XDDDD

 

DSC02085

在金門機場買了這個現做的「高梁蛋捲」,味道跟一般蛋捲真的不太一樣,但是我說不出來,因為是高梁的關係,所以比較有雜糧的香味,質地比較不那麼脆,而是比較紮實。買個一根嚐過就好。

回程的復興航空票價就比遠東來的貴囉!要一千多塊,順利回到臺灣,這次的金門之旅真的很好玩,強烈的想去第二次,可是應該不會冬天去了,真的好冷~~

DSC02091  

395960_281464845260109_100001897883419_721742_502236802_n

大合照一張!

64903_281465671926693_100001897883419_721763_2003757571_n

風很大我笑得好僵@@路上都有金門當地學校或機關繪製的馬拉松加油看板,都是手繪感覺好不一樣!!比起冰冷的精美海報,覺得這種手繪好可愛!

423000_281465121926748_100001897883419_721749_1581224470_n

很榮譽的跟本次跑完馬拉松的兩名女將及LV袋合照!為什麼穿雨衣,因為騎車很冷,導致我們都穿雨衣防風懶得脫,想說在金門也沒有認識的人丟臉就算了XDDD

423249_281465318593395_100001897883419_721754_947004432_n  

騎車的時候還要戴上口罩手套,不然真的會凍死@@懶得脫掉的我們在空無一人的大馬路上大呼萬歲!!

很冷很丟臉很驚險很好笑的三天兩夜結束,我終於寫完啦哇哈哈哈!!

2012二二八冬遊金門(上)-令人驚艷的美食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門 高坑牛肉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