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同事們邀約這家辦公室附近的客家家庭餐廳美濃食堂,都遇到我正巧無法同行,更過份的是有一次我進了門,坐在一桌菜前面,但是因為那天早就跟其他人約好要吃下午茶,所以美食當前我是一口都不敢吃,生怕吃撐了下午吃不下!

所以不要等人約了,我自己來找人吧!這次約了藍狐小姐跟大學學妹(上次有跟她吃過小園:http://elvelynjiang.pixnet.net/album/photo/169703307)今天中午來嚐鮮,無奈這禮拜大雨不斷,禮拜二還因為雨量太多風勢太強放豪雨假!!

早上大雨不停歇,想說該不會下到沒辦法出門去吃吧!這次難道又要錯過了Orz

好險越接近中午,雨就越小,等我們吃完還出太陽咧!Lucky~~

因為已經取消套餐了,只能單點,以下就是我們點的菜囉!

DSC02390

只要來店裡吃飯都會送上的金桔酸梅汁!

DSC02391

新菜色:客家打拋肉(價格不知)

是老闆娘熱情推薦的創意新菜,有點像蒼蠅頭,但是不會那麼辣跟鹹,特色是還加了應該是切碎榨菜下去一起炒的樣子,很下飯!

啊!我忘記拍我點的地瓜飯了(一碗10元)!一碗飯上有兩小塊地瓜~

DSC02392

同事每次來必點的蘿蔔粄+芋頭粄的「綜合粄」

雖然是用炸的,但是吃起一點都不油膩,吃的到麵粉QQ的感覺加上一絲絲的蘿蔔絲(不能吃芋頭所以口感無從評價),直接吃就好吃,重口味的再沾醬油。

DSC02393

紅燒獅子頭(200元),用正在加熱的小鍋送上來,2大塊獅子頭,旁邊的紅蘿蔔很甜,煮的很軟,獅子頭也很嫩,切開來簡直就像板豆腐,不過吃起來又肉香味十足,醬汁稍鹹,一定要配飯食用!

DSC02394

新菜色:茭白筍炒鹹蛋

我發覺店裡的菜都喜歡下面墊美生菜當裝飾(前面的打拋肉、獅子頭都有出現),但是炒出來的菜還墊就有點怪怪的,畢竟,我以為都是熱的,但是夾到菜發覺是涼的口感還蠻奇妙的!

雖然說是炒鹹蛋,但是沒有很鹹,吃的到一點QQ的鹹蛋黃,雖然很創新,不過我覺得口感普通~

DSC02395

薑絲炒大腸,這是我近來吃過最好吃的薑絲大腸,不油膩又酸的夠味,而且不是醋酸那種人工的酸味,是混合了鳳梨的水果酸,吃起來讓人意猶未盡,為了這道菜,我一定要推薦我媽來吃!

我媽很愛薑絲大腸或是五更腸旺這種重口味菜,但是最近吃到的都好油膩又不入味,很想叫她不要再亂點了@@

DSC02396

店內用餐招待的時令水果:  鳳梨+西瓜

一頓五道菜吃下來我們三個人飽到不行,最後綜合粄跟打拋肉都還有剩下。

總共950元感謝貴婦藍狐小姐請客!!託我學妹這位新同事的福,不好意思讓您破費啦!(很多菜都沒有在菜單上,所以我也不知道哪樣是多少錢!)

結果你吃的最少又不打包,對你來說真是太不划算了

這家真的太值得推薦,但是它營業時間實在不親切,只做週一到週五中午11點~2點,其他時間都要預約才有做生意,而且電話又很難打,還好我們中午有預約,下雨裡面居然也客滿耶!(是說位子也不多就是了啦!)

想吃在這裡:

美濃食堂


檢視較大的地圖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50巷3號(前金第一市場內)

07-2917321

PS.第一次啟用地圖模式,大家注意到了嗎?某些店我會寫出地址,通常這代表我吃的很滿足,一定要寫下地址推薦,沒寫的可能是別人帶我去我不知道地址或是連鎖店,其他的~大家自己看看文章內容應該可以明白我的言外之意吧!

arrow
arrow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