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本人的電視劇心得文居然高居部落格熱門文章榜上第一(誰能告訴我是為什麼?因為這部戲不熱門沒有什麼人寫心得還是阿嬌太美!?),剛好最近又斷斷續續看了不少個人認為內容小小相關的劇,就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好了!

從最早看的韓劇「秘密花園」開始好了~~

Secret garden.jpg  

這部由玄彬跟河智苑主演的韓劇在韓國一推出就造成話題延燒到台灣,我妹一開始興趣缺缺,是因為我堂妹豎大姆指推薦好笑又好看,我催她趕快去找來給我,不過當時沈溺在什麼苦情麵包王、女扮男裝成均館的她根本不想理我這個任性姊姊的要求!

(我對女扮男裝的戲覺得好膩~~覺得劇情都差不多,就是女生扮男生->在男生堆很優秀->男主角疑惑自己是同志->被發現是女的->大哭離開->立大功回來->跟男主角甜蜜幸福快樂生活結束,所以幾乎所有女扮男裝的戲我都沒有看完過,從Ella到原來是美男都只有斷斷續續看而已,基本上我唯一看完的大概只有足球尤物吧!

然後在我三催四請下,我妹終於勉為其難的找來給我看!

然後~~我們兩個一下就迷上啦!不只是男女主角好看,劇情也很節奏明快+好笑!同時又穿插了一些明明大家都知道,但是用在這裡覺得很深奧的童話故事隱喻,另外還有超現實的男女靈魂互換的角色衝擊,就算知道是演出來的,也很能讓我進入狀況!這時候演技好真的很重要~~

玄彬在裡面是超瘦的百貨公司總經理,嘴巴壞又自視甚高,偏偏對武打動作超級帥氣的替身演員河智苑(真的超帥,我就是被她的武打戲吸引到!)一見鍾情,想出的追求方式彎來繞去的,看起來既笨拙又傲嬌!而且還患有幽閉恐懼症,中午剛看到在電梯裡快無法呼吸而昏倒,還好有河智苑打電話叫人救他,這齣戲雖然跟我的文章標題不盡相同,但是男主角是個手無扶几之力的大少爺患者,跟傳統上偶像劇男主角的形象的確有很大的不同,不過就算玄彬這樣,也是用自己的方法來保護女主角,每次換身的時候河智苑只要遇到倒楣事就會換回來由他承擔,應該是天上的老爹在保佑!偏愛自己的女兒總是沒錯的啦!!

就算是被自己的媽媽嫌棄女朋友的出身,玄彬也總是自己挺身而去來跟媽媽對抗,不想讓女主角受到委屈是其一貫的中心思想,裡面也有顛覆很多我們對一般門不當戶不對、麻雀變鳳凰的情節,像是對方的媽媽給你錢要你離開對方->錢不但要拿,還要拿大筆一點,然後痛快花掉!要跟我在一起至少也要為我著想,老是穿舊衣拿破包之類的,其實是想要好好疼惜女主角,好不容易女主角被男主角打動咧~~用了這麼多奧步真的攻進女主角的心啦!!這是典型的烈女怕纏郎!?

因為現在還沒有看完,所以Ending後有其他感想再來分享吧!不過我想可能很遙遙無期(遠目),再過一個禮拜我就要去新疆了耶~~好快,然後、然後九月就過完了,哈哈!


接下來同樣是男主角有心理疾病的On檔戲:「守護Boss」

Potecting Boss.jpg  

女主角演過什麼戲我聽過就忘啦!因為我根本沒有看過,但是她圓圓的大眼睛,還蠻討喜的,給我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像漂亮版金宣兒,就是走親切路線的啦!

我妹已經看完秘密花園,會來追這部全部都是因為男二金在中啊!!!她是東方神起金在中超級大粉絲,他老公第一次演韓劇怎麼可以不來支持一下!於是就在她大力推薦下,我就看了~~

第一、二集覺得男主角池城真是個廢材弱少爺,根本沒有事情擅長(這位二世組連管公司都不會,比玄彬還糟,而且他比玄彬還有金在中大隻,我看了突然好不習慣男主角這麼占螢幕!),除了有人群恐懼症,還燙了個我討厭的捲捲頭(從言承旭流星花園開始我就看這種頭很不順眼,沒想到每一版的道明寺都要燙@@),被爸爸打不但靠女主角這位身手俐落矯健,但想當OL的前太妹秘書保護,連上台演講到一半失控也由秘書收拾爛攤子,女主角則是發現自己就是害得男主角被黑道打、男主角的爸爸因此帶人教訓黑道被揭發而被判勞動服務,而下定決心要好好保護這位廢材老闆來彌補自己的過錯!!

於是女主角神聖的任務就是要幫助男主角成材!!不但要學英文、還要對公司業務有所了解,一方面還被男主角居心不良的親戚警告小小秘書不要肖想進豪門,所以得忍氣吞聲,一面還要面對男主跟男二幼稚的搶人大戰!!現在女人真的是非常辛苦啊~~

雖然一開始覺得男主很討人厭,但是後來發覺講話機車刻薄像演穿著Prada的惡魔的大少爺其實像受傷的小狗很讓人同情啊!跟金在中這位腹黑傷痛男在我心中呈現拉鋸戰,不過現在看起來在中的演技還要再加強一點,希望越拍越好,還有後來不要再門不當戶不對的苦情戲佔大多數,這樣就有抄襲婆媽長壽劇的嫌疑喔~~


除了韓劇,最近台灣偶像劇也有類似的男弱傾向!

楊丞琳跟吳尊的「陽光天使」一開始就來個古裝俠女救受傷俠客的吊鋼絲劇情,女主自己也說「一定會好好保護自己的白馬王子」

Sunshine Angel.jpg  

吳尊這位大少爺同樣因幼年時父母溺斃而有恐水症,開始在公司學習當總經理,在前有狼後有虎內憂外患的狀況下,幸虧有楊丞琳解決了一次危機。

這齣是典型的女傭與主人戀愛的灰姑娘情節,第一集還拉到日本沖繩拍攝、另外還有2部法拉利跟藍寶堅尼的名車,一整個十分有錢的製作,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看了海派甜心跟醉後決定愛上你比較成熟的楊丞琳之後,現在對她演這種沒心機天然呆的耍可愛角色我有一陣惡寒耶~~覺得好不適合她喔!!而且總覺得這部不是新片的感覺@@是在國外賣出版權再拿回來台灣播的嗎?!

吳尊就如同在幕後花絮介紹的,不管做什麼動作都很帥!!

但是我又要來機車抱怨一下,這齣的女主角演的女傭真的是我史上看過最大牌的女傭,一點都不阿信就算了,還要求半天班半天上學,對主人一點都不尊敬,還裝可愛要留下來,簡直就是個沒大沒小的白目鬼,為什麼請你的人要配合你的時間啊!?難怪女配角看她不順眼想把她趕出去,劇情編寫的太不真實了啦!!難怪我會覺得這是過時的產物~~


另外一部是這禮拜才剛要播第三集的「小資女孩向前衝」

本來我一直不懂什麼叫小資,看了台視官網終於了解~~原來我也是啊!!但是我沒有品味(跪~)

《小資》顧名思義為出社會4-5年的上班族,有固定的收入也有小小的積蓄。他們善待自己,保護自己,在職場上懂得生存之道。追求的是活在當下,享受生活,並且在能力許可內堅持一定程度的生活品質與品味。人生最終目標:擁有自己的房子。

柯佳嬿還蠻適合演這個刻苦耐勞的上班族,為了自己的目標省吃儉用,還要抽空照顧邱澤這個被老爸抽銀根沒特權的富家潦倒少爺。

zhi.jpg  

這齣戲找了很多話題人物主演,有李昱芬、瑤瑤、蔡淑臻,接下來的班底好犀利人妻我就不說了,內容很輕鬆好笑,是不錯的小品,看邱澤一副從公司領導人角度提出建議但是一直被周圍的人嗆「你以為你是小開啊」那種有苦說不出、還是不知道沒錢還要擺闊,最後還要女主角解圍的囧樣真的很爆笑,他最近有走開朗路線的感覺,而且女主角的角色很讓現代人有共鳴,在無良上司欺壓下,一步一步朝自己的目標邁進,真的很勵志,希望這齣戲的主軸可以一直維持在這種開心熱鬧的氛圍

連機車都不會騎、領錢也陌生的男主角,最後會不會被女主角教養成材咧!?拭目以待吧!


以上這些劇的共通劇情就是:男主角雖然是小開,但是不是有病,就是不會或不能經營公司(兩樣都沒有的池成最弱@@而且裡面最不帥~~),然後就是女主角出來大顯神威幫助男主角的時候啦!!女性意識抬頭,就連戲劇女主角也不走以前柔柔弱弱,一味要男生保護的林黛玉風,想要的就靠自己爭取,經濟獨立,這才是新時代女性,讚啦!!


arrow
arrow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