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買了豬絞肉準備來向第二次生肉料理挑戰!
看到網路上有人用烤的就可以做成的低脂漢堡排:

還有加入豆腐的:

因此決定結合這兩種作法來亂亂做一下!!

Name:自製手工豆腐漢堡
Difficult:
★★☆☆☆

Time:把肉要攪拌出有黏性真的很不簡單,而且我不知道是什麼狀態?!尤其是裡面還有豆腐會出水,所以我不耐煩的弄了10分鐘就決定放烤箱烤,烤的時間大概是15~20分

What I need:超市絞肉一盒(大約快400g)、大漢火鍋豆腐2/3盒(有先用重盤子壓把水份去除,結果剩下大概半盒的份量)、全蛋1顆、炒過的洋蔥(之前炒紅醬的時候特別把一些留下來,這時候就可以加進去!份量大約是一大匙半吧!)、醬油及酒各1匙、黑胡椒適量、麵包粉一大匙(內餡用)、太白粉一小匙、糖一小匙、乾麵包粉及洋芋片碎片一小袋(總之就是你想讓你的漢堡排外面包什麼皮~就用什麼!)、咖哩粉一大匙


How to do:

一、除了豆腐、之後外面要沾的麵包粉、咖哩粉外,所有的材料下去攪拌均勻

攪拌好後我把大約三分之一的絞肉另外裝到塑膠袋裡冷凍起來,準備之後單獨作成沒有豆腐的肉丸或是跟義式紅醬一起炒變成義式肉醬,還想加入泡菜碎變成泡菜肉丸子!真是太多變了~

二、加入豆腐順時鐘攪拌均勻到有黏性(這步驟真的我覺得很累~)

麵包粉我是把我爸做的麵包在冰箱冰過,然後搓成小碎屑,所以沒有很乾,然後分成兩份,一份加了乾燥的香草(小磨坊洋香菜葉,這罐怎麼用都用不完耶!);另一份把看變形金剛3時買的「樂事烘焙原味洋芋片」(這個單純馬鈴薯味真的很香,而且不油膩,好吃!)碎片加入

三、把絞肉分成差不多大小壓成肉餅,沾上麵包粉後,放入烤箱烤約20分鐘,因為我的烤箱火力比較大,所以剛開始有加鋁箔紙,後面5~10分鐘把鋁箔紙拿掉,烤盤前後對調續烤,豆腐汁會流的整個烤盤都是我想是正常現象!

因為烤箱烤盤大小的限制,所以剛好配合沾不同的麵包粉分兩次烤,第二次的內餡我多加了一大匙的咖哩粉拌勻,用洋芋片沾了下去烤!

Eat:

DSC01514.JPG  

總共做出8個小漢堡,上面4個是沾麵包粉+香草的,下面的是沾麵包粉+洋芋片!

烤的時候瀰漫的烤肉味真的超香~~~

隔天拿來夾麵包一吃覺得簡直就是早餐店的漢堡啊!吃不出豆腐味但是很多汁,尤其是第二種沾了洋芋片的的咖哩口味,本來還覺得咖哩份量會不會太多,但是剛剛好夠味啊!美中不足的是洋芋片烤起來沒有脆脆的,我想如果可以咬起來喀哩喀哩的一定更讚!!

有時間煮義大利麵(要分兩次煮真的超花時間的,誰能教我一次煮好的方法?)我要加上上次做的紅醬,加上這次的漢堡排一定也超讚!!(明明紅醬就只有做一點點,哪能什麼東西都可以讓你用到啊!?)耶~第二次生肉料理,成功!

 

----------10/20新增補充----------

總算找到時間把冰箱裡剩下的肉餡用完了!

加上切細的韓國泡菜作成泡菜口味的漢堡!烤的時候還可以看到烤盤上一直在噴油~~之前的有加豆腐所以沒有這麼油膩的感覺,果然都是肉有差!

DSC01591.JPG  

我覺得我切3片泡菜很多耶~~但是外表看不出來,吃起來也只是微微微微的辣,看來如果真的要吃到泡菜味,可能要再多切一些。不過一樣成功啦!

找到一個之前超省時生活介紹的名店豬排醬作法,為了這個我買了海苔醬!!有時間應該來試試看!

http://reiko0814.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_281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