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我大堂弟(還是應該稱呼表弟?雖然是姑姑的兒子,但是又過繼給我大伯,我看為了跟阿媽家的表弟區分,你們就叫堂弟好了!)這位大忙人,在帶著女朋友無暇他顧的當中還帶著我們一車的電燈泡去安平來個半日遊~~~

端午節連假三天太陽都超大!!尤其是粽子節當天我們回台南拜拜的時候!

不過我超愛這種超級霹靂無敵藍的乾淨天空啊!!!當然前提是站在陰影下拍照,不然我會先中暑

DSC01269.JPGDSC01270.JPG  

拖拖拉拉到2點半才出門的我們,坐上沒有冷氣的小汽車出發~~

因為實在太熱,所以今天不去安平老街那些地方,我堂弟貼心的安排參觀陳設展覽館,第一站本來是要參觀蚵灰寮,But,禮拜一休館!只在外面照了一張略表心意(話說我本來沒有想要寫網誌所以就沒有想要照很多,但是後來去了台江又有很多東西可以寫,因此中間都是文字帶過!哈)

DSC01271.JPG

前面這座就是蚵殼堆成的小山

第二站就前進英商德記洋行參觀蠟像及以前荷蘭人+台灣人的生活(天氣熱到~大家在最後一間冷氣超強的仿甲板生活的房間就特別停留很久@@)

DSC01272.JPG

荷蘭人以前真的很搞工的設立學校教台灣人識字跟宗教信仰,小朋友上課不乖的時候,老師就會拿這個布做的小鳥丟過去,下課的時候就到老師前面領取懲罰(哪有這麼乖的啊!以前的人真是單純~~)

接著就到旁邊去看我一直很想參觀的安平樹屋!

其實安平樹屋是以前德記洋行的倉庫,因為靠近海邊(現在因為泥沙淤積所以海岸線被外推啦!)所以專門存放附近鹽田曬好的鹽,但是後來因為荷蘭人被趕走,所以倉庫被廢棄,愈來愈多的榕樹在屋頂上扎根,刺穿了木造屋頂,所以變成整間屋子都被榕樹根佔據,要不是有後來的鋼筋補強,應該已經塌了才對!

跟我想像中在一顆大樹上蓋的樹屋差很多>"<(我沒有要求到要像魔戒的凱蘭崔爾黃金森林一樣,但是我以為樹屋是還可以使用的!!)

DSC01274.JPG  

走出樹屋到瞭望台拍的,天氣好到可以看到中央山脈(遠方像是浮在半空中的雲其實是山頂的雲啦!)而且等下我們就會坐船遊這條運河喔!紅樹林就是左邊的那片。

第三站:四草大眾廟搭船遊台江國家公園

台江國家公園是近年來才被被劃為國家公園保護的海岸溼地,這邊除了有水筆仔、海茄苳、欖李等五種紅樹林植物,比淡水的紅樹林種類還豐富,而且有很多候鳥在這邊遷居,我們坐上五點最後一班的船~~

DSC01275.JPG

在船上可以遠遠的就看到安平古堡的瞭望台,但是這不是古蹟,是台南市政府新蓋的(囧),不管在安平的哪個地點都可以看到這個瞭望台~~

DSC01276.JPG

太陽底下的紅樹林,你看看都5點半了還有這麼熱!

DSC01280.JPG

白色的都是招潮蟹喔!!剛好退潮的時候滿滿的都是!

DSC01281.JPG

這邊的島上都有野狗,牠們會抓魚維生~~

DSC01282.JPG

雖然看不到,但是樹上都是白鷺鷥的巢,白色的都是喔!

DSC01284.JPG

電線桿後面的素就是安平樹屋的所在地啦!遠遠看根本看不出來有屋子~~

DSC01285.JPG  

在船上拍的夕陽

第四站,抓緊太陽下山的時間,狂奔至2個地點搶拍夕陽~~

DSC01286.JPGDSC01287.JPG

安平四草大橋日落,這可是什麼八景之一唷!

DSC01288.JPGDSC01289.JPGDSC01290.JPG  

我堂弟瘋狂飆車到夕照平台的時候太陽已經下去啦~~不過還有很多人在那邊品味夕陽的美!!

回程還去吃了茂記的黑豆花,我覺得這家比同記的好吃耶!!不僅豆味比較濃,而且還有免費的黑豆茶可以喝(真的有炒黑豆的淡淡香味),雖然稍甜,但是不減美味!!

感謝我堂弟讓我們有這麼充實的端午節啊!!最後豆花還讓你請客真是不好意思下次我會好好報答,少噹你兩句的!!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