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和阿姨跑去看龍騎士!
這是我今年第一部進電影院看的電影(奇怪,每次看電影都是在冬天!),
雖然已經看過原著小說-龍騎士首部曲 飛龍聖戰,
可是就衝著他海報上寫的一句:”繼【魔戒】【納尼亞傳奇】後,最新奇幻史詩系列 【魔戒】三部曲特效-威塔數位-”
剛好我阿姨又很想去看,所以我就決定去看看到底拍的怎樣!
 
劇情簡介:
 
15歲的少年艾瑞岡(Eragon),某天在森林中發現一顆發著青藍光的石頭,出生貧窮農莊的他,
本來想將這顆奇石變賣換取食物,好讓家人能安穩過冬。此時,青石竟孵出一隻巨龍,艾瑞岡為他取名「思飛」。
沒想到自此開啟遠古帝國的奇幻傳說。
 
艾瑞岡就是傳說中對抗邪惡的「龍騎士」,黑暗大帝哥巴塔爾為征服帝國,獵殺無數龍騎士,
「思飛」和艾瑞岡的出現,讓龍騎士的時代再度來臨。
 
艾瑞岡發現了身為龍騎士的使命,接受了恩師布朗姆的指導協助,
他決心要讓他的土地回到法治與和平的黃金年代。艾瑞岡橫掃魔法與力量的世界,成為真正的英雄,
也成為奧厄蓋西亞人民的希望寄託。
 

這部在匈牙利拍攝的影片,景觀之壯麗和魔戒的紐西蘭有得拼,
不管是草原、森林還是壯闊的山洞,都很美很美(原諒我想不到其他的形容詞),
可能是因為看過原著的關係,大部分的劇情我都沒有太大的驚喜感覺,
原著的厚度就快逼近一本六法(當然沒有六法那麼多頁,不過加上外皮用精裝本包裝,感覺就像一本比較薄的大六法),
所以我很能理解電影中刪除了不少男主角艾瑞岡學習劍術和魔法,橫越幾乎整個奧厄蓋西亞大陸的過程。
大體來說,重要的情節都沒有更改,除了:
 
飛龍思飛的成長過程加快(一飛上天就變大太嚇人了吧!);
 
艾瑞岡一開始就會一點點劍術,原著強調他只會弓箭(因為是農家男孩要狩獵的關係);
 
精靈王國的公主沒有一直昏迷不醒(唯一的女主角昏迷不醒像話嘛?所以電影就改了);
 
雙面諜馬泰爾的出現沒有交代清楚(雖然我不太確定他到底是不是間諜,可是根據我看了二部曲的前面一點點,這個人絕對是大有問題),而且原著中強調他強烈的拒絕前往維登人的庇護所(對抗邪惡國王的善良同盟),電影卻演成他去帶路?!;
 
在維登人的庇護所就直接展開大戰,雖然原著中描寫他們內部的情形很多,可是電影就直接進入到妖惡人(請想成是半獸人就可理解,不過他們比較大隻)進攻的部分,這裡我覺得改編的不錯,有艾瑞岡和陰魂人德薩(邪惡的法師)一人騎一頭龍在空中戰鬥的場面,還蠻刺激的!
 
最後艾瑞岡並沒有跟隨精靈公主鄂亞去精靈國度學習魔法,原著中自從他的恩師布朗姆(教他劍術及魔法)死掉後,就有吩咐他之後一定要去精靈國度學習,但是電影卻讓鄂亞一個人回去,大概二部曲才要再演吧!

先看原著再看電影果然有差,電影沒辦法演的像書上寫的那麼詳細,
很多重要的情節也已經預先知道了,所以就失去了未知而期待的快感,
像我是先看魔戒電影再看小說,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超愛魔戒,個人認為這是我一生中看過最好看的電影!
要是當初我忍不住先看了小說再去看電影的話,可能就不會覺得這麼好看了也說不定。
不過就算我看完小說之後,還是覺得魔戒的電影比小說好看啊~~~~~~
 
難怪有人說看小說改編的電影是一種折磨,我總算能體會這種心情了!
會像老師在檢查學生作業一樣,重點有沒有寫出來,是不是標準答案,
這樣根本就失去看電影的樂趣,所以喔,我二部曲的小說雖然沒看完,但是還是擱著好了,
我是沒辦法看過小說再以全新的心情去看電影的那種人,所以啊~~哈利波特系列的電影我是不會去電影院看的!哈哈!
 
最近小說改編的電影很多,也有蠻多想看的,譬如說香水(看過小說)、
穿著Prada的惡魔等等,都是我蠻想要看的片耶!
再來像看過博物館驚魂夜的預告片,看到”活生生”的暴龍化石追人覺得超好笑的,下次有機會一定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