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承認是懶惰所以把寫在別的家族的心得文貼在網誌上的,因為這叫「物盡其用」,況且這也不叫侵犯著作權,我也是有修改過的!另外,為什麼我家的電腦不能更新Blog!!)


這本其實顛覆了多女主角一定要嫁給什麼武功高強長的又帥的武林世家少爺的言情小說,
(其實男主角還是武功高強沒錯,但是外表看不出來,哈!)
古靈的作品一向都很有啟發性,似乎也在暗喻時下喜歡追逐豪門的風氣,
有錢有權又怎麼樣,有錢有權就一定可以保證婚姻幸福嗎?!
哈,本系列告訴你並不是這樣,
笑問生死緣這本的男主角一開始竟然是個農夫!!
沒看錯,就是莊稼漢,女主角則捨棄武功高強(比起男主角當然是不夠高強)長的又帥的武林世家小開,
自願嫁去當農家婦,每天除了做不完的農事,沒事還要回家幫家裡收拾姑姑跟表哥製造的爛攤子,
但是能自己操持家務這才是生活啊!
女主角看不起什麼都要他人服侍的小開,認為做人這樣簡直像個白痴!
愛情就在生活當中的體貼一點一點的累積,成為最平凡的幸福,
不必豪宅美饌傭人成群,才能體驗生活中微小的甜蜜滋味!


除了男女主角之外,本書另外還揭示了一個重點:不要太寵小孩,
沒錯,不要每次小孩做錯事不教導還安慰,把幫小孩收拾爛攤子視為父母自己的責任,
要知道,孩子會長大,會明白事理,要是不知道是非黑白跟自我成長,
不懂人情世故跟善惡對錯,長的越大,只是惹越大的麻煩而已,
父母不可能一直可以無窮盡保護兒女,學著負責也是人生必經的道路。


覺得教育的意味太過濃厚嘛!其實不是的,
古靈的書非常淺顯易懂,同時讓你可以又哭又笑,
上面這些只是看了她書之後,
將她潛在表達的部分明顯的說出來而已,
大家不要因為我寫成這樣就以為這是老師寫的公民與道德啊!
(要是公民與道德有這麼好看就好了啦!我覺得國中生都應該來看看她的書,看會不會反省一點!)
十分值得大家一讀的好書,希望大家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