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就是我期待已久的九份之旅啦!
從忠孝復興站坐客運去九份,沿途風景也不錯,不過有一種荒涼的感覺耶!
因為我妹禮拜一還要期末考,所以我們就不要再亂跑去金山了,聽說要逛很久,我可不想因為這樣害我妹期末考過不了關!所以活動範圍全部都在九份老街~~
可能是因為適逢期末考,人超少的耶!什麼塞車?路上根本沒有車~~
從頭到尾把九份老街走了一遍(我們這趟至少走了三遍有吧!),為的是聽我同事說九份國小旁邊的紅糟肉圓很好吃,所以想說從最上面吃下來,但是九份國小旁邊什麼都沒有啊!
拍了一張這邊有名的阿柑姨芋圓店二樓的景色,芋圓我們計劃要吃我妹推薦的那家!
中餐吃喝開始啦!

紅糟肉圓加綜合丸湯,綜合丸的口味蠻特別的!肉圓一個就要40元有點小貴啊!

酸菜跟菜脯米的草仔粿,兩樣都很好吃耶!不愧是大家爭相排隊的名店!!

綜合芋圓~不管是什麼圓,都沒有真正的味道,還是要吃真正的芋頭、山藥、蕃薯、抹茶才能滿足我啊!

黑糖麻糬蜂巢糕!黑糖麻糬雖然很小,但是好吃!

吃飽喝足開始逛老街旁邊的特色茶店!

在一間廢棄醫院往下拍的風景,那好像是龜山島喔!(後來才發現其實醫院要整修成民宿,外觀很像鬼屋~因為工人沒有把門關好我們兩個才能跑進去,不然其實是不能參觀的。我本來想進那間日據時代的醫院裡探險,但是被我妹阻止~感覺裡面也超像鬼屋的啊!)

穿牆巷!很有探險的感覺!晚上一定很可怕~而且出口都是意想不到的地方!

這裡可是悲情城市的拍攝地點!

韓劇ON AIR也有在九份這邊拍攝喔!

老電影院,我們沒有進去,外面感覺就很有歷史啊!

我們在這間香草舖裡玩了很久~本來以為手工香皂很無趣的,但是裡面的東西很多樣化~~小姐還很熱情的請我們試吃!

因為天氣太悶熱,這隻狗狗趴的超慵懶,一度以為不是真的~後來圍觀的大家看到牠動了還驚奇的爭相走告!真的很可愛喔~

第三次亂走在九份想要找阿妹茶樓的時候隨手拍一下,奇妙的是怎麼走都走不到了耶!我們剛剛明明就有看到啊!

最後只好隨興挑了一家西式的進去看看風景跟喝茶拍照,只是這家店的價錢很黑心啊!害我們都不敢多點,只好趕快喝完趕快出來!

這次逛九份唯一買的土產(其實是屏東製造):哇沙米口味的鱈魚海苔脆片,真的很好吃喔!!

要回台北的時候下山車好塞喔!旁邊就是李鵠餅店傳來的香味,趁著排隊的時候跑去試吃,可惜沒有我想吃的咖哩餅,殘念!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鼎泰豐晚餐啦~~

趁生意超火爆的鼎泰豐排隊的時間裡,我先買了一直很想吃吃看的「Bread PaPa」餅乾泡芙,真的不錯~

之後我們還有亂逛SOGO樓下的超市打發時間!

鏘鏘!鼎泰豐的服務真是貼心,還用一個籃子放包包,然後再用布蓋起來。

菜肉蒸餃!好吃~雖然看不到肉但是吃得出濃濃的肉味!菜也超細的,不會像外面有的蒸餃裡面包的菜纖維好粗~

挖哈哈!是小籠包!不愧是鼎泰豐,有值得一吃的價值。

炒空心菜好鹹,又有點油,不過算新鮮!

一人份的小酸辣湯,但是我們兩個人喝這碗剛剛好,還好沒有多點!裡面料超多,不過醋不夠,還要自己加才夠酸喔!

哈哈!甜點:迷你豆沙包,QQ的包子皮加上甜甜的紅豆泥餡,好吃~完美的Ending

我們兩個人點這樣份量剛剛好吃完,又不至於太撐!而且600元有找,不算貴!私心建議來鼎泰豐前先吃點小東西,才不會大開殺戒傷了荷包!

吃完之後我妹凹不過我(時間還早咩~),結果我們又跑去逛了微風超市,地下的超市熟食超超超好吃的!!!除了試吃到ARTEOLIVA橄欖油很香很對我的胃口之外(這家在漢神有賣,之後我一定要去買,而且還是符合我需求的小包裝!),其他的熟食像火腿、起士啦!也都很讚~~真正的歐洲風味啊~~

尤其是香草烤雞,肉嫩又入味,還有牛排跟其他好多東西可以試吃,哇!如果先來這裡我就吃不下鼎泰豐啦!

戰利品是這個:即期商品-乾燥凍豆腐,感覺超奇妙的,才50元,而且還有附柴魚高湯喔~~

帶著明天的早餐:Favor Field的蒜味麵包(剛出爐的時候超香!)回陽明山的路上,看到有人在路邊賣零碼鞋!挑了好久才找到一雙有我尺寸、又好看的鞋子,而且才200塊耶!皮超軟好穿的!隔天就坐車回高雄(因為有新的轉運站,害我差點趕不上1點半的國光號,跑到差點虛脫,結果這次就完全沒有辦法去京站買東西給大家吃~~),結束我這次的台北行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