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滑到這個據說是白鍾元的辣炒年糕食譜,材料冰箱裡大概都可以找到代替品,只要買新鮮的蔥回來就可以來做,剛好就來清一下冰箱!

 

touchmaster_1592829130632.jpeg

食譜截圖就長這樣,感覺無比簡單,然後當然我又自己亂亂做了一下!

反正絕對不可代替的東西深深覺得是韓國魚板,可以說有魚板基本上韓國味道就有5、6成

剩下的就是個人口味調配的問題,因為我不太吃辣,所以沒有加辣椒粉跟辣椒,甚至辣椒醬我都是用冰箱裡面剩下的綠色包裝拌飯醬代替,年糕(先泡冷水)、魚板、水的份量也是完全憑感覺,糖我就只加了一茶匙,另外學Jam Jam爸加了蕃茄醬,剩下的就是讓它自己熬煮到自己喜歡的濃度!

20200623_200258.jpg

剛好冰箱有一顆水煮蛋,另一個來不及煮成水煮蛋就直接加下去!

除了高麗菜以外我還有把冰箱裡的泡菜、白蘿蔔乾泡菜、上次炒的洋蔥+金針菇+紅椒全部丟下去

黑輪也是冷凍庫存貨!

20200623_201434.jpg

基本上真的是很好清冰箱的料理

明明沒有熬高湯,但是韓國魚板本身就會有柴魚味,所以一整個是柴魚高湯的鮮甜

剩下的就是用醬油還有辣椒醬、糖、蕃茄醬調味成愛吃的口味

如果只有魚板、年糕(不用韓國年糕也可)加上調味料也是可以煮出來,只是加了蔬菜比較健康嘛!

推薦家樂福在特價韓國魚板的時候可以買回來分切以後丟冷凍庫,雖然普通時候還是台灣黑輪比較有嚼勁,但是在做燉煮料理的時候尤其是韓國料理,韓國魚板真的是那盤菜的靈魂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