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裡一開始遇到毒氣危機,永南拖著接觸到毒氣中毒的大姐回餐廳為什麼他沒有接觸毒氣我有點疑惑,不過後續的劇情太緊張了,通往頂樓的門都鎖起來真的很讓人心焦!(好啦大家都知道是為了防盜還有防跳樓)

人在遇到災難時的反應電影裡有很清楚的表現,除了為了家人安危只能挺身自己上的永南,另一個是只會躲在後面的店長什麼都不敢做趁機溜上直昇機,另外一個就是潤娥飾演的女主角意珠,副店長意珠對比起店長真的是十分稱職,不但清楚知道要疏散客人、找防毒面具、求救摩斯密碼,還禮讓客人們先上了救難直昇機,而且讓客人先上飛機的一幕簡直就像是看到了日本服務客人的精神啊!

男主角戲份主要在於超常發揮找尋避難地點、各種防空及救難設施、規劃逃生路線,果然逆境中才能逼出人類的潛能啊!

在女主角身上可以看出在遭遇災難時還能心存善良有多麼難得,一開始她讓所有客人先上直昇機,後來發現毒氣不斷蔓延上來救難直昇機好不容易看到他們2個人卻去了另外一邊就很想哭,還好後來男主角拉著她穿戴好防毒裝備不斷逃跑(中間男主角沒辦法只好先放下她一個人有黑化一下XD),到了某棟燒烤自助餐的屋頂,也被救難直昇機發現了就要可以坐上去的時候,發現對面大樓因為頂樓上鎖被困的補習班學生,也是她拉著男主角當箭頭指向對面,讓直昇機先救了孩子們,然後發現又上不去直昇機想到自己和爸媽大哭,對比起很多很多災難電影裡首先想到自己逃生的各式主角配角(可惡一點的有拿別人的性命當墊背的),忍不住會讓人想到,如果是自己陷入這種生死危機中,會像意珠一樣先把生存的機會留給別人嗎?!不由得讓人深深反省起自私的自己啊!

影片的最高潮應該就是空拍機拍攝他們兩個在大樓間奔跑攀爬互助求生的現場直播,這時候全國人民尤其是他們家人絕對都感謝空拍機的發明吧!就在毒氣蔓延上來又沒有辦法到達下一個落腳點的時候,四面八方像螢火蟲一樣出現的空拍機,每台都盡它們所能壓制下方的毒氣,像是每個操控者在為他們2個人加油打氣,讓他們絕望的時候又有了希望!這邊真的看了非常感動,原本以為只是自己的奮鬥逃生,原來有這麼多人關注跟給予祝福真的是太好了!

最後的最後還好是Happy ending,2個人都順利到達最高點被直昇機救出,電影一開始不想理會魯蛇男主角的外甥是第一個跑出來迎接他現在心目中的英雄的。等了很久想看他們2個在繩索斷成2截的時候怎麼還能得救的,居然在結局後面的工作人員名單用動畫表現是兩人掉在帆布上彈進大樓裡,是這部分真人演出太困難所以用動畫嗎XDDDD

總之,這部電影蠻好看的,大家快趁下檔前親自在大螢幕觀賞吧!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電影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