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一期的攝影課初階攝影課紀錄(上) 我接著繼續上第二期,期許自己這期有些進步,有些有被老師稱讚,還有讓他不知道怎麼評價的作業XDDD

不過這次要交作業還是一樣的痛苦,幾乎每個禮拜我都是最晚交的一個@@

 

第一週因應有新同學所以老師先講起逆光、順光的差別,規定要交兩張照片

DSCN0972

 

逆光照片一樣是從廁所窗戶伸出去拍,有了上次的經驗我這張白平衡調的很剛好,尤其是太陽剛好在兩棟建築物中間照射出來的光線讓整個畫面很有重點(本來還想說要交一張太陽在建築物頭頂的,還好沒交),獲得老師稱讚!

DSCN0979

 

順光照片我跑去美麗島站拍,但是這天光線不強,所以順光的光影沒有出來

被老師評價為太暗而且快門速度太慢,可是我覺得有拍出車子呼嘯過去的感覺也不賴!

 

第二週延續上一週主題,但是要交的是斜光作業,斜光可以帶來立體感及生動感,讓我覺得以後出去拍照真的是不能傻傻拿起來就拍,應該先觀察一下光線XD

DSCN1005

 

這張影子很明顯,但是我為了要遮右上角過曝的部分所以沒有完整把樹拍出來,被老師評價為缺點

 

第三週上高速及慢速快門,剛好週末老師有帶大家去西子灣(找集合地點英國領事館旁邊的十八王宮廟我找了有半小時吧!)外拍所以就從裡面選了一張交慢速快門作業

 

 

DSCN1330

 

這張其實不算慢速快門,不過是因為我的小相機實在沒辦法跟大家玩什麼縫卡黑卡,所以只好自己另覓地點拍照,剛好老師看到有一對情侶坐在樓梯上看夕陽就叫我去偷拍,不過老師覺得如果可以把相機的位置再拉高,讓他們兩人的頭在海平面以下構圖會更好看!

DSCN1416

 

這張就是拍中山大學車軌的慢速快門作業啦,不只有車軌還有星芒

DSCN1611

 

另外高速快門實在找不到東西拍,只好一隻手拿湯匙滴水,另一隻手拍照,連拍了快100張好不容易才挑出兩張,我交了上一張,因為下一張覺得有點太暗,老師看到上一張照片很感嘆的跟大家說我的小相機可以拍成這樣真的已經使用到淋漓盡致了XDDDD

可是我覺得邊緣的地方還有點模糊,應該可以再把快門速度加快一點

DSCN1699

 

第四週老師講了從生活中觀察線條來磨練攝影技術的要點,要求交拍出英文字母的作業

20180206_103403

 

這張我覺得可以當成K也可以是R,但是下面的部分好像太干擾大家的視覺會看不出來

 

20180206_122617

 

這張絕對是A啦!

 

第五週老師講了花卉拍攝的要點:

暗色背景凸顯花

斜光

有水珠或昆蟲更加分

下面這張是我隨便找了一顆九重葛只為了能達到背景是黑色的要求,九重葛的小花太小我對焦對了好多次,這張拍出來就連小花芯也很清楚,老師大大的稱讚!認為背景黑色更凸顯出紅色葉片,更有白色小花,整個畫面單純但有層次,但是美中不足的是紅色葉片有被蟲咬過的缺陷,另外也沒有水珠跟昆蟲XDDD

DSCN1970

 

這週末的外拍是去楠梓的中油煉油廠,當然也抓緊機會拍作業XD

DSCN1710

 

這棵蒲公英我個人覺得絨毛部分我拍的好清楚,但是老師覺得快要過曝了,加上背景不是暗色系,所以說我這張跟前一張照片簡直就是判若兩人

被老師抓包我照片真的是拍交差了事,如果有好照片,那都是湊巧XDDD

DSCN1717

拍攝現場地上有很多牽牛花,這邊比較特別的是白色的想要拍出花很多的背景,不過這張也不被老師青睞>"<

這天的外拍主要是夕陽時要配合LED燈的小道具做出有螢火蟲飛舞的感覺,用了10秒的超長曝光還要2、3個人一起閃動LED燈才拍的出來,我的成果是這樣我覺得還OK!

DSCN1966

 

第六週直接去高雄燈會上課,這週老師要求的主題是要拍人還有花燈的抓拍,但是我的相機ISO使用AUTO背景全部過曝,沒有一張能用

最符合主題的大概就是這張:

DSCN2090

 

這天的天空超美的,不信你們看看:

 

DSCN2075DSCN2125

 

最後一週上課要求交所拍非所見的照片,老師上課的時候拿出一張攝影展的得獎照片,冠軍拍了皮蛋上的花紋有水墨山水畫的感覺,所以要求我們拍看起來像是別的東西的照片

就在我煩惱不知道要交什麼的時候,禮拜五下班回家發現天空好漂亮

DSCN2132

於是來改個偏綠的白平衡,看起來像不像是從水裡往水面拍啊!

雲感覺是水面的波紋,這張連老師都猜不出來我是拍什麼XD

DSCN2145

最後一堂攝影課結束,老師看了大家拍的照片,要求大家下次也就是下一期的第一堂課再交拍攝小細節觀察意境的照片,下一期上課會上到我最想上的構圖部分,預計上完下一期我的小相機也沒辦法跟單眼玩出什麼新花樣,所以應該下期就是我的終點了!下期的感想,之後再寫一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