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去年發生的事情我今年才要寫是為什麼??其實去年換新單位工作壓力頗大,導致我週末在家最大的消遣就是看看韓劇什麼都不做讓頭腦放空(仔細想想我換新單位以前的週末好像也沒做什麼了不起的事?!)

本人看戲劇又有幾個機車的潔癖:

1.悲情或非Happy ending不看(所以我不追On檔劇,太痛苦了)、

2.古裝基本上不看(韓國古裝不管是什麼再大的卡司我都無法連續看下去,大長今至今沒有看過!大陸古裝在三台有播的偶爾看一下,推薦甄嬛傳!武媚娘看得出來真的花很多錢所以很威,不過劇情好拖,我都欣賞一下化妝跟衣服就轉台)、

3.男女主角配角沒有帥哥美女的亮點不看、

4.劇情太沈重不好笑也不看(所以那種什麼反恐的、復仇的、企業勾心鬥角會太殺害腦細胞的也敬謝不敏)

再加上我看劇的速度很慢(就只有週末咩!),還常常卡關(大概演到中後段第8、9集男女主角感情出現外力等巨大變化我就會卡住,想說後面的要找時間一次看完,不然沒辦法一次看完結尾會很嘔!),因此常常呈現很落伍的追劇模式XDDDD

例如這部2013年紅透半邊天的韓劇「主君的太陽」,我就是去年才看完(Part 2介紹的還是2012年的熱門穿越劇),同樣也是卡住頗久,我都先看完Part 2要介紹的韓劇了才回來補完這齣XDDD

前情概要暫時先到此告一段落~~回到第一個問題:

其實這個系列的文我應該去年底或今年初就要PO了(在腦中揮之不去),但是人懶想說過了一年就算了,不過這禮拜跟英文好到可以直接看原文小說的文青Joyce吃飯(很東南亞味的~澳客食堂 )發現她居然也看韓劇,不由得讓我驚訝起韓劇的魅力實在是無遠弗屆,而且她居然沒有看過「主君的太陽」!!那就為了她來開啟這個系列吧!!

這個系列只會有4篇不會再多了,畢竟2014年也過了嘛!也不是每個我看完的韓劇都會寫的,像「繼承者們」(李敏鎬就是一個帥字!)我就沒有要寫,要進入這個系列的前提就是除了劇情好看,另外就是要有讓我洗腦到不斷Repeat的主題曲啊!!!聽手機裡的音樂的時候這些歌也不斷提醒我還有這些文沒寫啊!!因此我就來開工啦!

終於進入本篇正題:主君的太陽

 

這部2013年SBS的年度大戲,男主角是蘇志燮、女主角則是跟其他韓國女星長的很不一樣的孔曉振(我覺得這兩個人都是走耐看+特色路線的),其實本來沒有很想看靈異題材(不知道為何那個暑假日韓劇統統都要見鬼@@),不過剛好中視有段時間晚上一直在播韓劇(Part 3、Part 4的韓劇也都是看中視的!),我好像看了第二還是第三集就迷上啦!回家從第一集開始補起~

劇情大意敘述能看見鬼魂的女主角非常害怕鬼,遇見了碰到對方身體就可以看不見鬼魂的男主角後一直纏著他的故事XDDDD

劇中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掛著黑眼圈、穿著很居家的睡衣出現的孔曉振真的是我史上看到最邋遢的女主角了(車熙珠那個女鬼太美!),一開始就嫌棄她嫌棄到不行的蘇志燮動不動就叫她「滾」,她居然還可以為了想睡個好覺賴著不走(由此可見睡眠對我們來說是多麼重要,完全可以捨棄自己的尊嚴!難怪有一種酷刑拷問是不讓人睡覺!咳咳太離題~),但是兩個人一個是碰到對方身體就可以不受鬼魂侵擾一夜好眠,另一個是要依靠對方找出初戀情人的鬼魂來了解真相,這種命定的情緣,卻也是他們之間相處的阻礙。

一般我們會覺得啊命中注定就在一起了哪有什麼困難的,殊不知韓劇往往會在這種地方帶出雙方內心的糾結(全民超人也是一個命中注定卻不能在一起的故事),現在在看的「陷入純情」也是這樣(避免離題我就到此打住),高傲精於計算的百貨公司老闆害怕自己成為「防空洞」的意義不再留不下生命中的太陽,而陰陽眼的女主角除了自卑自己比不上對方的條件、不斷害對方遇到危險外,還怕自己成為「雷達」的意義消失沒有能厚著臉皮留在對方身邊的理由,種種內心情緒的轉折不只是編劇編的好,男女主角演的更是好耶!!尤其是到後來就覺得蘇志燮真的是超帥的!!!孔曉振也把這個傻乎乎的善良女主角演的就像是真的!!

寫到這裡就覺得我應該再重看一次XDDDD

由於是年度大戲,所以不只每集都有來賓客串演鬼,而且主題曲、片尾曲、插曲首首都有特色&經典,OST搞不好是史上最多高達八首,這是不含那些只有音樂的插曲,都是有人唱歌的喔!一聽到這些歌馬上就會想起劇情,下面就是原聲帶: 

特效多的大製作,置入性行銷當然也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設定女主角太恭實是個怕鬼的人的關係,非常需要避邪(她家從大蒜、十字架擺到佛像),所以她身上有滿滿的飾品,從耳環就有不一般的耳骨夾(一隻耳朵絕對有超過3個耳環),戒指不只有寬有細還有關節戒跟腳指頭戒全部戴滿滿真的超驚人!!(我就是看這齣才知道什麼是關節戒)

至於脖子呢就空著留給主君幫她戴上太陽項鍊啦!

12

 真的超置入性行銷的!這個項鍊紅了快一年才退燒吧!

至於另一個可以好好置入性行銷的對象,當然就是女配角小太陽太伊玲啦!

飾演大明星太伊玲的金宥利,全身上下一定要Bling Bling才夠看

3

第一集她穿婚紗超美!!

老實說剛開始看很討厭她演的大明星常常找女主角麻煩,

不過一直看她被保安組長姜宇「壓制」又覺得好好笑!

真的喜歡上她這個角色就是她開始狂追姜宇的時候!

 

請從第八集第三段的6分43秒開始看姜宇英勇英雄救美的經典地鐵戲(3分07秒是前一段劇情):

http://www.dramaq.org/masters-sun/ep8.php

一開始徐仁國飾演的姜宇喜歡的是大太陽太恭實

因為受託於男主角的父親要調查15年前事故的真相並且保護朱中元社長,所以開始懷疑太恭實是犯人而追查她的過去(就是在這裡錯失機會之後你怎麼追都追不回來啦!),因此跟太恭實的高中同學也就是小太陽太伊玲打聽她。

傲嬌大明星太伊玲很驚訝這個小小的保安組長居然如此漠視她,因此對他產生興趣想盡辦法黏著他,就跟著蒙面上了地鐵

5

剛好遇到有人居然不知情的當面嗆太伊玲不如年輕又會唱歌的IU

她當場摘掉墨鏡起來跟大家Say Hello還唱一段IU的歌

6

 之後就是被大家搶拍啦!

姜宇內心萬般無奈的站起來保護她(這裡就很帥了)

1

下了電車姜宇不想伺候耍脾氣的大明星當場轉頭就走

7

一時忘情大叫的結果就是又惹來圍觀群眾

8

這時候突然伸出一隻手抓著被圍困的大明星

9

楞了一下就跟著他跑,姜宇無奈的嘆氣但是還是要把太伊玲拯救出來這段帥到爆炸啊!!!!!

10

 一瞬間太伊玲笑容超甜蜜的!!(這段拍得超美,看了幕後發現兩個人跑了好多次XDD)

2

奇妙的是圍觀的人都好乖的沒人追上去~

11

這段不管是看幾次都不會厭倦啊!!!(我應該看了不只10次)

看完一整個就心情很好,如果看完你沒有嘴角含笑的話我只能說那你應該沒有少女心了XDDD

4

之後太伊玲看到新聞,一整個就想把這張照片收藏起來!

以上部分照片出自:http://qzpd.zjol.com.cn/07qztk/system/2013/08/29/016867227_01.shtml

這組配對真的太搭(2018.12.15發現有人做了太伊玲跟姜宇的剪輯,從頭看到尾真的超甜啊!上面這集的中字連結在此),超欣賞太伊玲勇往直前有話就說的追求姜宇,到後面真的覺得她超吸引人!!從小時候一直被大家忽略的牙套妹小太陽,努力成長成現在的大明星,個性好強又不服輸的她,面對愛情不是只會擺明星架子,她也很努力的要讓對方看見自己的優點,雖然都很好笑,但是卻很讓人看出她的真心!

最後終於讓她偷親到姜宇啦!!兩人戀情明朗化,灑花!! 

小太陽&姜宇

 

因為地鐵片段看太多次所以我就去找了她到底唱什麼歌:

太伊玲在地鐵上唱的歌:IU的Good Day

最後那句I'm in my dream的三連高音真的是太厲害了,她現場也能唱真的超強!

 

剛出道時她跟另一位男歌手唱韓綜「我們結婚了」的主題曲也很好聽

這首我之前也寫過:2010秋遊首爾-玩後感先發,後來是Davichi介紹XD 

 

這首YOU & I則是她出道的成名曲!(那時候才19歲,真是超級青春洋溢的!)

裡面跳的舞還有娃娃裝都超可愛的!!

於是除了OST原聲帶以外,這三首也在我手機裡有了一席之地~~~

 

另外保安組長徐仁國其實是選秀出身的歌手,這次也有在OST裡唱一首歌,這首真的太悲情(會不斷想到太恭實投入主君的懷抱留他一個人神傷啊!),我比較喜歡他下一首 

 

剛出道時還沒完全把嬰兒肥減掉XD

這首節奏感比較強,不過MV拍的也太......

 

另外他也有進軍日本出了日文歌!

前一陣子他也有以歌手的身分來台灣喔!

不過現在好像都要走演戲路線,他主演高校處事王我還沒看過

現在個人歌手好像轉行演戲耶!IU也是這樣

 

總而言之,主君的太陽真的非常好看,鬼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啊!!!

那麼敬請期待本系列Part 2囉!!(十分虎頭蛇尾的結束這一篇~)

arrow
arrow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