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自己碰魚料理這東西,通常都是拿罐頭魚這種即時食品,上個月最大的嘗試是把吻仔魚用小火+薑絲炒乾加在蛋裡煎,其他的冰冷凍庫當庫存。

看了漫畫「昨日的美食」裡面有一道滷沙丁魚,剛好又看了一本「我的日式食物櫃」,原來是法律人現在跑去寫食譜的Liz寫的滷秋刀魚食譜,再加上現在正是秋刀魚產季,不僅便宜,而且用大賣場的烤秋刀魚熟食來做還不用處理弄的手上都是魚腥味,當然要參考兩位的食譜來嘗試一下,可以吃到不用剔魚刺的秋刀魚感覺就很吸引人啊!!

Liz原始食譜:http://www.biosmonthly.com/contactd.php?id=1245

昨日的美食強者改編的秋刀魚版:

http://forfly.pixnet.net/blog/post/39967841-%E5%BD%B1%E8%A6%96%E9%A3%9F%E8%AD%9C-%E6%98%A8%E6%97%A5%E7%9A%84%E7%BE%8E%E9%A3%9F%E4%B9%8B%E6%BB%B7%E7%A7%8B%E5%88%80%E9%AD%9A

 

Name:滷秋刀魚 

Difficult:★☆☆☆☆

Time:醬汁收乾時間約2小時

What I need :

煎過熟秋刀魚2尾、大賣場附送的檸檬1/8瓣、海帶芽適量(沒昆布的代替品!)、薑粉一匙(沒老薑的代替品,我覺得薑粉真是方便,還可以保存的很久)、蒜頭5瓣、豆瓣醬一匙(沒辣椒的代替品,因為豆瓣會鹹所以我就把醬油減量)、烏醋1大匙、烹大師高湯粉一匙

以下調味料部分比例我是用量米杯量的:

水2杯、糖1格、蘋果醋3格、中式醬油1格、日式麵露1格(因為冰箱有咩!加上我快沒醬油了)、酒1格

 

How to do:

一、先將高湯粉+水+海帶芽泡開,再放入切成四等分的秋刀魚,注意不要重疊,擠上檸檬汁。 

二、除了蒜頭、烏醋以外,其他的調味料混合均勻倒進去,然後再加上切碎蒜頭。

三、開大火到滾,然後用小火燉煮。我有學Liz加上用鋁箔紙做的「落蓋」,但是經過一個小時我覺得實在等醬汁收乾等太久,於是就拿掉再讓它滾半個小時(起鍋前加上烏醋再讓它滾一下)XD等看到魚身一半了我才覺得OK了。

20131119_215311

這是還在等收乾的照片

 

Eat: 

放了一個晚上再品嚐,果然連刺還有討厭的魚頭都可以輕輕鬆鬆的吃下去耶!魚肉的部分多汁柔軟,微微的內臟苦味反而增加了層次感。不過因為是鹹鹹甜甜的重口味料理,所以配飯吃最好喔!超適合討厭魚刺的人!

20131120_193434

大賣場買的時候上面就灑了芝麻超省事的。

這天把滷好的秋刀魚放在切絲洋蔥上下去烤,完全不用任何調味料就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