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_074512  

發愁於我媽給我的一罐黑芝麻醬&黑芝麻粉不知道要用到什麼時候,這東西的保存期限應該沒有很久,天天抹麵包饅頭泡麥片也太膩了!

天助我也剛好在網路上看到一個用花生醬做餅乾的食譜,天啊!代換成芝麻醬不就可以大量消耗掉嗎?!嘿嘿~~

因為部落格從這禮拜一就沒辦法進去編輯,所以我死馬當活馬醫用Windows Live Writer,沒想到還真的可行,不過現在又恢復正常了所以我又快樂的回到我部落格的懷抱啦!XD

 

Name:超濃芝麻餅乾

Difficult:☆☆☆(全部攪拌在一起就好)

Time:小烤箱烘烤時間15分

What I need :這次的測量標準主要用「大匙」(1大匙=15cc)

乾料-〉低筋麵粉9大匙、細砂糖2大匙、小蘇打粉1/2茶匙、蕃茄乾5顆(老問題,用都用不完啊!!)、芝麻粉1大匙 

濕料-〉芝麻醬5大匙(事後證明太多,應該減為4大匙)、蛋1個、蘋果醋1/2茶匙

PS.如果你不像我有油漬超甜蕃茄乾的話,記住濕料要加入4大匙奶油,然後糖的份量要加倍(其實我這樣做出來的成品不太甜,所以如果沒有蕃茄乾的人應該是要加倍乘以2)

又PS.原食譜是泡打粉,但是我沒有,所以改用小蘇打粉+同份量的醋讓麵團可以有蓬鬆酥脆感

 

How to do:這次沒有步驟圖

一、蕃茄乾剪碎,因為我是油漬蕃茄乾,所以把它們撈出來+剪開的時候就會有很多橄欖油,加上糖攪拌到微發

PS.如果是用奶油的請將室溫軟化奶油加糖打至蓬鬆

二、加入蛋再打發(我用叉子打到有很多泡泡就覺得可以了XD)

三、加入芝麻醬

四、加入芝麻粉、麵粉、小蘇打粉、蘋果醋拌勻

五、像我一樣沒辦法成團的沒關係(芝麻醬加太多太油了XD),反正就是捏成一小團(我用剛剛的大量匙來統一)搓圓後壓扁,有裂痕也沒關係,這樣才美。

六、小烤箱預熱,餅乾放入加蓋烤10分鐘後,把蓋子拿掉再烤5~7分鐘,簡單的芝麻餅乾就出爐啦!

 

Eat: 

果然是個快速消耗芝麻醬的好方法,每口都可以吃到滿滿的芝麻香味,老實說早上吃兩個再配上飲料就差不多飽了,不過芝麻味道太濃,看看剩下的芝麻粉,另外還有好多即溶咖啡,下次我決定來做芝麻咖啡餅乾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