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得到我家的半顆南瓜所以要把冷凍庫裡冰了很久的南瓜泥用掉~~

結果我媽放太久發霉啦!!

不過都拿出來解凍了當然只能繼續做下去!

20130507_205216

之前為了要做南瓜派就預留的乾糧餅乾兩片壓碎以後跟放軟的奶油混合做派皮底,再拿去烤箱烤乾!(我好像烤的不夠久~但是太怕上面的部分烤焦)

20130507_214945

把冷凍南瓜用電鍋蒸,放涼之後加入糖(大概有15克)、一顆蛋、一點點燕麥豆漿(沒牛奶的代替品)攪拌均勻後放在剛剛的餅乾派皮上。

(這顆南瓜太不熟了,所以都是一絲一絲的纖維,沒有辦法跟蛋奶液完美混合)

20130507_222023   

先入電鍋蒸了10多分鐘,再進烤箱烤15分鐘,剛出爐膨脹的很漂亮,但是涼了就塌下去啦!!

可能因為一顆蛋太多的關係,吃起來比較不像南瓜派,反而是布丁,而且因為沒有加香草冰淇淋,所以蛋的味道比較重啊~~看來香草冰淇淋真是買不起香草莢的人的好朋友!!

今年秋天南瓜季節到來再做真正的南瓜派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瓜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