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301

大BOSS回應了我的祈求讓圖書室進了這本我很想看看的書!!這本精裝書超大超重,定價也足足要一千元,還好現在有免費的可以看,首先就來試作看看第一篇食譜:慢烤蕃茄。

書中是用可以調溫的大烤箱,但是我只有小烤箱,之前也有試著用小烤箱作過,但是成果我不甚滿意(拿開錫箔紙會燒焦、不拿開水份又烤不乾),所以突發奇想,用可以調溫度的黑晶爐+平底鍋來烤好了!!

Name:平底鍋慢烤蕃茄

Difficult:★☆☆☆☆(請小心顧火以免燒焦)

Time:2小時(是的,我在為我家的電費唉弔了@@)

 What I need: 

小蕃茄一把、鹽及橄欖油適量

蒜頭(可省略)

  

 

How to do:

一、小蕃茄切半(我覺得要做的前一天把小蕃茄洗乾淨擦乾放在外面,這樣會比較甜),加上適量的鹽及橄欖油拌勻,大概每個切面都有沾到就好,記得鋪烘焙紙在底下比較好洗,如果像我一樣想再用烤箱的話,用一個可以進烤箱的鍋子來操作,沒有必要洗那麼多碗~~

二、開火慢燒吧!一開始我很沒有耐心,所以開大火讓蕃茄汁先滾,滾太大力的結果就是底部有點焦黑的痕跡,到後來我都用黑晶爐的第二段,記得這溫度大約130那邊吧!是適合燉東西的小火。

tomato1

左邊是剛開始放在黑晶爐上烤的樣子,右邊分別是烤了約40分鐘及1個多小時的樣子,可以看得出來變乾了吧!

三、烤了大約1個半小時我決定讓我家黑晶爐休息,改由烤箱上場,把最後的水份烤乾,大概也有烤了20分鐘有。

四、等到冷卻後加入切成薄片的大蒜(不愛的人可以省略,雖然食譜上沒有這步驟但是我超推薦敢吃的人這樣做)及適量橄欖油(可以大約淹過蕃茄的份量),放入冰箱冷藏,大約冰一天就有大蒜的味道,葛妮絲說放冰箱可以冷藏1星期左右。

tomato2

左邊是從烤箱烤出來的樣子,右邊分別是加入切碎的大蒜及橄欖油後!

 

Eat: 

雖然做這個花很多時間(有大烤箱的人不用煩惱要顧火真好),但是後面的成果我覺得很值得,只要夾2個在麵包裡,就超有歐式料理的濃郁蕃茄滋味,簡直就像是在吃披薩!!再加黑胡椒及乾燥香草就是味道會更像,煮蕃茄湯放個2、3個咬到的時候就會超驚喜有這麼甜的蕃茄,後來我把它冰冷凍,要吃的時候再拿下來一起煮也超方便!!

 

沒有烤箱的克難方法,歡迎大家也試試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葛妮絲派特洛 番茄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