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受招待去看國片逆光飛翔,萬分感謝幫我們兩次劃位的藍狐小姐,如果不是妳,我們都不知道搶不搶的到位子XD

本來的計畫是看完電影來這家蠻多人推薦,又在夢時代附近(離我們平常出沒的地方太遠,只有這時候可以順便過來)的費奧納咖啡館(Cafe Fiona),不過看了片長居然快2小時,2點半開演等我們到咖啡館吃到下午茶都變成晚飯了吧!考量到有家室的人不要太晚回家,所以臨時動議決議改成吃中午的,不過這也代表我們要快快吃完才能趕上電影的時間!! 

看到菜單發覺有調漲唷!跟其他部落客來吃時候的價錢大概漲了2~30元。

 

DSC03404DSC03405

而且就連內部裝潢好像也換啦,配合聖誕節要到了嗎?!之前看人家的部落格,好像沒有中間這排高椅子~

DSC03410DSC03411

左邊那張照片的重點是這個聖誕掛飾牆,我想聖誕節越接近他掛的東西應該會愈多;右邊那張照片的重點當然就是這排新出現的桌椅啦!(平衡測光跟點測光的差異真大!)坐這邊吃飯的人會不會覺得是在參加基督彌撒的聖桌上??

點菜點菜,這個是點正餐都會附的湯,今天的是蔬菜湯,喝的出來是店家自己熬煮的高湯,味道很舒服又不油膩,濃淡剛好!點正餐都有附湯及飲料喔!!

DSC03408

下面因為礙於非下午茶時間又想吃甜點的Y小姐加60元升級套餐(多沙拉及甜點)的水果沙拉,殘念的是:她不能吃啊!!唉唷所以讓我們其他人吃掉了~~

DSC03409

我覺得水果及生菜蠻新鮮的,但是沙拉醬可以換成別的嗎?不愛美奶滋~~

凱薩琳小姐點的:鬱金香海鮮燉飯(240元)

DSC03412

這是猶豫不決藍狐小姐點的:辣炒鮮蔬紅醬義大利麵(220元),辣的很清爽的紅醬,雖然辣度不高,但是為都是蔬菜的麵加了一點刺激,我覺得比我點的優!

DSC03413

孕婦瑪塞琳小姐十分營養一人吃兩人補的:椒麻雞腿咖哩飯(230元),看起來真的很超值,據她本人的說法,雞肉也很嫩很好吃!!

DSC03415

堅持自己吃不完的Y小姐點的:德式香腸披薩(240元),因為她覺得吃不完所以請我們幫忙,這個披薩特別的地方在於它的餅皮根本就是墨西哥薄餅的那種餅皮,所以吃起來感覺不到麵皮的存在,這道大家都讚好吃!餡料很多,不過我覺得它的起司好像混合了美奶滋的感覺,吃起來有點麵包店的FU~不過調味的很不錯。但是餅皮太薄沒有存在感被孕婦打槍!!

DSC03416

我點的海鮮炒飯(220元),我這道居然是最晚上的耶!海鮮料很多(杏鮑菇也不少@@不過我有吃光光),調味很清淡不油膩,感覺就是蒜頭+鹽+胡椒而已!吃到藍狐小姐的義大利麵我覺得Pasta才是他家的招牌才對!

不過份量很大,我吃得好撐~~~

DSC03417

因為不甘心沒有吃到下午茶舒芙蕾、布朗尼等等,所以硬是在點餐的時候拜託店員中午出完餐就幫我們做原味鬆餅,因為不像下午茶有水果,所以只收150元(但是還是有附飲料,其實我也不想付飲料的錢啊!每個人都有飲料了說@@)。

DSC03418

我沒有拍出斷面,但是他家鬆餅很妙的地方是上面這層是黑的,下面甚至另一面都是黃色雞蛋糕顏色的喔!有人猜上面這層是加了可可粉下去烤,但是吃起來並沒有特別的味道,真的讓我們摸不著頭緒!!配上旁邊的楓糖漿和鮮奶油鬆餅吃起來就不會太乾了~~

DSC03419

正餐飲料可以選紅茶、蜜茶、咖啡,我點的熱紅茶還送一個巧克力耶!驚喜!!

DSC03421

最後的最後,Y小姐的甜點終於被催來了,抹茶起司蛋糕(單點一片45元),我覺得它比我在櫥窗裡看到的還要小一點耶!對抹茶期待很高的Y小姐吃了一口,唉叫著說:它只有上面那層灑了抹茶粉~~其實就是個原味起司蛋糕灑抹茶粉!我吃了一口,如果當成原味起司蛋糕很及格啦XD

DSC03420  

藍狐小姐加價點的玫瑰拿鐵,有漂亮的玫瑰拉花,藍狐小姐稱讚這家拉花技術很好,雖然味道比起她現在不買的謎思淡了點,但是還OK!

這家費奧納開在偏僻的住宅區,不過看來名氣響亮,平日中午店內也幾乎坐滿,餐點品質都是自家製作,新鮮有保證,難怪客人這麼多,下次有機會再來,希望可以真的吃到下午茶~~~

Fiona

進電影院前到處都擺著「哈比人歷險記」的海報及看板,這部描述比爾博當初怎麼撿到魔戒的前傳電影12/14就在上映啦!!跨年我就要來看這部,這次電影裡會出現的舊角色還有甘道夫跟我的愛Legolas,所以一定要去看的啦!!

DSC03422  

 

看完逆光飛翔覺得盲人的生活真的好辛苦,這部描寫大學生活的電影,雖然主旨在於追求夢想永不放棄跌倒了也要前進,但是我覺得黃裕翔身邊的腦殘同班同學很機車啊!什麼叫:「地上有導盲磚你可以自己走回去就好,幹嘛不跟老師講還要我帶你回去啊!」這種發言簡直就是沒有同理心到極點,雖然社會進步科技發達,但是不表示他們剛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就可以馬上如魚得水的適應吧!?是不是這表示著雖然我們的社會,對於身體不舒服的人,還是存在著奇怪的偏見或是歧視呢?!

我也知道,不是每個盲人都像黃裕翔有音樂天份,幫助一個人也不是應該亦步亦趨的扶持,希望我自己可以更體貼的看待這些朋友,真心的,而不是流於表面功夫。

 

 

arrow
arrow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