絞肉利用文終於邁入最終回(其實還有很多想用絞肉作的料理,只是上次買的絞肉這次用完所以叫最終回,說不定什麼時候再買絞肉了這個系列就又復活啦!),其實上次我有用絞肉跟之前做好的紅醬(超簡單,只要三個材料就可以做出好吃布丁!!附錄:義式紅醬+馬鈴薯蛋餅 )+另外買的蒟蒻炒一炒吃掉,但是步驟實在太簡單了就懶得寫!!(太簡單懶得寫、太難也懶得寫,這個部落格可以存活這麼久真是了不起XDDD)

之前看了日本台一個藝人挑戰做飯給大胃女王曾根吃-比賽是吃得快還是做的快的節目(好啦我完全忘記節目名稱只好把這節目的主題全部寫出來,其實我覺得應該是比賽誰可以把讓這女的吃到吃不下XD因為每道料理都在強調飽足感這回事啊!!),裡面有蠻多10~30分鐘上菜的料理(我覺得做菜的人壓力好大,因為那女的實在太會吃了囧),我抄了兩道覺得自己做的到的,這天就來試試看其中一個:快速義大利麵咖哩!!(雖然我做起來好像沒有快速到哪裡去XD)

 

Name:簡單義大利麵咖哩

Difficult:☆☆☆☆☆(雖然是用平底鍋,但沒有什麼難度)

Time:1小時!(中途加水太多所以收汁時間變長了)

What I need: 因為我只來得及抄材料,份量大家就自己斟酌調整一下吧!

洋蔥1/4個

大蒜2瓣

絞肉(約50g)

咖哩粉(約1大匙)

蕃茄2顆

鹽1小匙

現磨黑胡椒很多(節目特別強調要很多,這是讓這道料理有辣咖哩味的關鍵!)

義大利麵一把(我用小貝殼麵,最好使用這種貝殼麵、螺旋麵、通心粉這種一顆一顆的麵,如果是麵條,請剪斷再放進去)

水適量

以上是節目用的材料,我自己另外加了半條香腸、3顆蕃茄乾(蕃茄乾用不完誰可以幫幫我!)、義大利香料

  

How to do:

一、將洋蔥、大蒜切碎(我很笨的跟另一道料理的食譜搞混以為要把洋蔥用擦板搓成汁,浪費了我不少時間) ,加上切片的香腸一起炒,炒到有香味加入絞肉一起炒

DSC03349  

我沒有加油,因為香腸本身就有油份,不過因為是冷凍的所以我用小火讓它慢慢解凍把油融出來,而且絞肉也是冷凍的(所以才能擺這麼久啊!),所以都沒有開大火應該是我這次無法達到快速的原因XD如果都是用冷藏材料的話應該可以快速做出來!!

二、加咖哩粉、水煮開

水不要加太多,最好用熱水,這樣可以更快速上菜,因為我加了一杯冷水,所以......

三、冷凍蕃茄切塊(本來用擦板把冷凍蕃茄一半弄成了蕃茄屑,但是後來覺得反正自己吃的又不怕吃到蕃茄皮幹嘛這麼費功夫,就切一切丟下去XD)、蕃茄乾切小塊、加入鹽、黑胡椒、義大利香料煮一下

DSC03351

冷凍蕃茄需要煮的時間比較久,SO~

四、加入義大利麵煮到麵軟了就可以上桌

DSC03352

這裡我覺得水不夠還很笨的加了1杯多的水,結果就在等待它漫長的煮滾收汁過程~~  

DSC03353

  

Eat: 

DSC03354  

本來在第四步驟加水以後我覺得味道太淡,想說要不要加糖,還好沒加,事實證明了經過熬煮蕃茄乾(我應該有說過這東西超甜)把裡面的甜味釋放出來完完全全就是剛剛好!!我終於找到它有用武之地的所在了,就是拿來做紅醬!!說到這裡有沒有人要的啊!我很樂意分享給大家的!

辣辣的紅醬肉汁配上義大利麵,真的就是一鍋搞定一餐的料理,如果想要咖哩風味更多一點的,應該可以多加點咖哩粉到2~3大匙,這樣咖哩味更濃郁,不然就是好吃得義式紅醬義大利麵囉!!

 

同場加映:成功的玉子燒

DSC03356  

之前做失敗歸咎於醬油加太多&鍋子太大蛋太少捲不起來(〔記錄〕失敗的玉子燒只好變蓋飯@@ ),這次學某位網友只用鍋子的正中央來做,果然成功了

而且這次我2顆蛋+1小匙干貝烹大師+1匙鰹魚和露醬油,味道很淡雅,不過蛋蠻容易破的,下次試試看裡面再加一點太白粉,聽說這樣會煎的更漂亮!

arrow
arrow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