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玩麵粉,加上看了很多貌似不用搓揉等發酵的餅類及麵包食譜,所以趁麵粉特價,買了小包高筋麵粉想來玩看看,在去土耳其及希臘前,這次學小小米桶來做Pita口袋餅試試看吧!

小小米桶的作法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6146496

以下是本人亂做減半版,要是有人真的照做之後吃了落下巴我是不負責的啊!!

Name:中東口袋餅Pita(有中文寫作「匹塔」)

Difficult:★★☆☆☆(揉麵團好累@@)

Time:在不斷不斷加粉搓揉及烘烤時間拉長,我總共應該花了3小時吧!(含麵團發酵時間)

What I need: 

高筋麵粉1量米杯(之前說過囉!容量是150ml)+後來增加約半杯麵粉有吧>"<

橄欖油1大匙

溫水120ml

鹽、糖各2/3茶匙

酵母粉1茶匙多一點(總之我就是把剩下的酵母粉都用掉,因為開封過了很久,所以酵母的效力比較弱,我想多放一點才有效果,下次用新買的未開封酵母,不知道會不會比較順利!)

 

How to do:

一、乾酵母加上45ml的水(反正就比一半少一點應該都OK)溶解後放在旁邊5分鐘

二、麵粉、鹽、糖混合均勻後,加入油、酵母水,以及剩下的溫水

三、攪拌後我覺得麵團好濕,根本沒有辦法分成4等分等發酵,所以就懶惰的不照食譜指示分開,直接丟進已跳火加水有蒸汽的電鍋中等待發酵一個小時

DSC02890DSC02891

DSC02892  

在電鍋裡發酵完的樣子,糟糕,好像沒有變大@@

四、拿出來加粉揉成團後,桿平,放置20分鐘,再烤約15~20分。

DSC02894DSC02895

因為麵團太濕,我只好拼命的加麵粉(搞不好都多加半杯有了),然後分成四等分

搓揉麵團真的手好酸@@

DSC02896DSC02898  

可以分成四份,昨天晚上先烤兩個,另外兩個放冰箱~

DSC02899

看到在烤箱裡膨脹起來的就是成功了,真是可愛!

DSC02901DSC02903  

我個人烤到全部都上色才覺得烤好了可以拿出來,沒有加蓋也沒有塗油,居然沒有烤焦也沒有沾粘,很棒!!

不過可惜的是一個成功,另一個沒有膨脹起來所以小失敗~~(所以標題才下「半成功」啊!) 

 

Eat: 

DSC02904  

看切面圖真的有自然形成的口袋耶!早上熱過之後中間夾咖哩,真是對味~

不過可能我搓揉太久(還是時間不夠?!),所以麵團好有嚼勁,吃完一個,我的下巴就酸的要命~~

吃完兩個很飽!!畢竟都是澱粉嘛XD

事後檢討:

1.我沒有辦法量150g的麵粉所以總共用了多少分量自己不知道XD,但是要成團我的麵粉可能真的太少,看了一下人家的作品,都不是一開始我那種粘呼呼的液態~~ 看看紐西蘭美女可是用了3杯麵粉(她家的一杯可是240ml)耶!我果然是加太少~~

2.酵母可能真的沒有活起來發揮效用,另外照小小米桶的說法,可能搓揉、桿太久導致麵團裡的空氣沒了,所以無法膨脹!?

3.看了周老師的教學,發現我沒有把烤盤一起放進烤箱預熱,可能也是這次失敗的重點之一!

總之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冰箱裡還有兩個沒有烤過的,想想看可以變化成什麼東西,我覺得加蔥花包進去,送進烤箱烤了以後搞不好就變成台式蔥燒餅了耶!!

剩下的麵粉下次我要來挑戰這個印度烤餅XD

 

----------9/26新增----------

昨天回家把剩下的兩塊餅從冰箱拿出來退冰再搓揉,其中一塊我很心機的在中間塗了橄欖油再摺起來!

DSC02920

看到沒,左邊那塊有折痕的就是這次心機的結果,不過這次雖然烤箱跟烤盤都有預熱15分鐘再放進去烤,但是右邊的正常版還是沒有膨脹起來,是我這次桿太厚的關係嗎??

DSC02922

心機塗油版果然口袋開的很美,不過我油只有塗一層,右邊怎麼會開了兩層?!不解~

為了避免昨天落下巴的悲劇再出現,所以我早上熱的時候選擇用電鍋蒸的方式!

先將電鍋內倒一點點水,差不多夠把外鍋都弄濕就夠了,不要太多!

然後在餅的兩面灑一點水下去一起蒸,跳火後把餅翻面再乾蒸一次就可以啦!

DSC02923  

這樣就算是沒有成功的餅也很好入口呢!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ta 口袋餅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