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高雄在新環境中一直教導我的Boss九月份要榮昇(據本人說法是受苦)啦!

趁著好久不見的丁丁來,一定要來聚餐歡送一下的啦!XD

這次選擇的餐廳是我心心念念想吃的「小義樓」!看別人的網誌有現刨起司一整個就很銷魂啊~~

DSC02755

如果不能接受店家中午最晚訂位只到12點、時間到不保留、所有人到才能進入等規定的話,請另擇別家吧!(我不是想抱怨,只是這樣造成我們有一點困擾,而且我任性的指定這家,好像對不起其他三個人,Sorry!)

DSC02744

菜單種類除了飲料外,比起一般義大利麵店,每種餐點的種類大概不會超過5.6種。

DSC02745

而且這邊不像一般餐廳有套餐,都是單點喔!

DSC02746

義式蕃茄蔬菜湯80元,蕃茄湯汁加裡面有一大堆蔬菜,我們兩人一碗剛剛好!

DSC02748

丁丁點的健康小義樓(100還是120元),分我喝了一口,甜菜根的味道還蠻順口的耶!這也是這家店的特色~

DSC02749

威尼斯炸花枝(180元),果然是推薦招牌,花枝大塊有肉又鮮嫩~擠上檸檬汁沾上旁邊的塔塔醬味道更提升!!必點!!

DSC02750

鮮蝦油醋沙拉(180元),這道醬汁沒有很酸,我覺得奇妙的是蝦子是溫的~要嘛就是跟生菜一樣是冷的、不然就做成溫沙拉啊!這樣有點不上不下~不過整體吃起來東西都很新鮮!

DSC02751

羅勒青醬蛤蜊天使細麵(180元),這道青醬沒有我想像中的濃郁,比較像是用羅勒葉清炒的感覺。

DSC02752

農夫烤雞佐彩椒醬(350元),小姐送上菜單後就告訴我們今天點這道有送布朗尼,而且點主菜還有一碗蕃茄蔬菜湯,所以當然點這道啦!

送上來發現還有薯塊跟生菜沙拉(沙拉醬汁有點少),迷迭香烤雞還剛剛好切成四份,入口嫩又有迷迭香的香氣,沾上旁邊沒聽過的彩椒醬也不錯!如果一個人來我想點這道絕對會飽到翻過去!!

DSC02753

西西里漁夫燉飯(260元),我們今天吃了好多海鮮,還好我把本來要點的蕃茄海鮮義大利麵換成青醬蛤蜊麵,這道看起來把鍋子塞的滿滿的,但是其實它鍋子的SIZE有點小。

蕃茄燉飯吃起來米心稍微帶有一點點硬度,絕不是不熟喔!上頭的海鮮也都很新鮮~

寫到這裡我就想問招牌的現刨起司咧?!

難道不是自動送上來嗎?還是要問服務生才有@@

DSC02754    

贈送的核桃巧克力布朗尼佐香草冰淇淋,是每一口都挖得到核桃的重巧克力布朗尼喔!配上上面的冰淇淋綜合了巧克力的苦味,貌似我吃的最多,沒辦法,我可以沒有飲料,但是不能沒有甜點嘛!!

我們四人總共消費1428元(應該有加服務費),平均起來一個人也不到400元,這家真的很適合多人聚餐(1.2個人來吃應該會覺得太貴),東西都很有品質及新鮮度,唯一麻煩的是附近不好停車以及訂位規則的要求有點多@@

想吃在這裡:

小義樓

高雄市新田路78號

07-2814057

 


檢視較大的地圖 

PS.這次BOSS要走真有點捨不得耶!還好我之前就聰明的留了他的MSN,可是以後他高升應該會很忙,要克制自己不要有事沒事拿問題問他!

聽他說到上咖啡課買給大家吃的點心真是讓我大流口水(可惜明年他就不開課了@@今年我知道的時候完全搶不到空位 囧 太熱門啦!),日本正宗的蜂蜜蛋糕(沒有加蜂蜜但是用三盆糖做出來的蛋糕卻有蜂蜜味,下層還有糖的結晶!)、法國流傳到日本的法蘭酥(跟台灣的餅乾絕對不相同!),BOSS對食物的歷史還有由來都很有研究,像他還特地到京都造訪「金平糖」的創始店,買來才發現那不是像台灣的黃金糖(台灣模仿的日本食物都很直接了當的簡化XD好聰明~),而是用2個禮拜的時間在爐火上慢慢的將三盆糖的顆粒炒到結晶而成的,我想我如果要繼續走食記這條路,應該也要像他看齊,研究食物及店家的來歷,入口才知道它有多珍貴!!

又PS.

丁丁還多禮的帶禮物給大家,我的是不管包裝還是味道都非常高雅的玫瑰香皂,真的非常感謝你!祝你日後心想事成喔!!

DSC02756 DSC02757

袋子跟正面的盒子,其實我本來以為是小筆記本!

DSC02758 DSC02759  

打開後發現是肥皂,一整個就非常少女心加華麗 右邊就是盒子的背面囉!!

再PS.BOSS上次去北海道還有送我小禮物,照片下禮拜補喔!整顆手工雕刻的松果超可愛!!

 

----------8/20新增----------

BOSS今年7月去北海道捎來的小禮物現身:

DSC02561

還有一個非常可愛的小紙袋!

DSC02565  

這不是真的松果,但可是整顆木頭整塊切割手工打磨而成的喔!!摸起來感覺就好好~

現在還沒有想到要掛在哪裡,太擔心它會磨損所以捨不得掛啊~~

arrow
arrow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