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食記寫火鍋,其實如果是合菜我都很少拍照,因為要搶菜很忙XDDD而且離我太遠的也很難拍,不好意思叫長輩或不熟的人停一停等我,這樣感覺很不禮貌啊!

所以偷拍照片極度不吸引人,但是東西絕對是我近年來吃過最新鮮好吃又便宜的!!一定要狂推!!!請大家就用文字來稍稍彌補一下照片拍的不好的遺憾好了,我保證吃過絕對會想強烈再訪的!!

今天其實是要歡送我研究所畢業即將去當兵的表弟,說是即將但是也沒有那麼快啦~~畢竟國家的效率大家都知道啊XD

趁著暑假小朋友都有空去阿姨推薦的這家:「名家汕頭沙茶火鍋」

其實我本來覺得夏天吃什麼火鍋的~但是,吃了才發覺阿姨的推薦真的是有原因的啊!!!

DSC02691  

在信義國小捷運站附近一個很不起眼的巷子(渤海街)裡,看起來就是老店,不過其實店家裡面環境整理的很乾淨,請不用擔心!

DSC02711

這邊是單點制,看看價錢有沒有覺得老闆簡直就是佛心來的,光是蛋一顆成本就快5塊了老闆你還只賣5塊錢,而且每一盤的份量都不小喔!

DSC02692

我們開了兩大鍋,一鍋豬一鍋牛,上圖是基本的菜盤,大鍋含基本菜盤,還有一份肉,這份肉上桌時下面是用冬粉墊底(之前大家都以為是白蘿蔔絲@@),所以想吃冬粉的人,不要一下子點太多。

(單點的肉就沒有墊冬粉啦!)

DSC02693

調味料放在佐料區自己調,這邊的沙茶是店家自己炒的,很溫潤,不會太嗆太刺鼻,我喜歡!

而且蔥、蒜、洋蔥、辣椒這些感覺都是現切的,非常有水份+新鮮!

DSC02695

這家除了什麼東西都新鮮之外,招牌就是店家自己手工做的魚丸、蝦仁漿等等,所以種類不多,但是絕對好吃!

推薦必點:蝦仁漿,這麼一大條才100元,而且裡面是滿滿的大蝦仁,不信請看:

DSC02699

吃起來好有彈性,魚漿都快包不住蝦仁了~

DSC02696

這邊的肉也都是現點現切,以為這麼便宜的肉一定會有很多筋?那你就錯了,這邊的肉超嫩~~

我只吃豬肉就覺得這肉好有肉汁啊!其他人對牛肉的評價也是讚不絕口!

尤其是左下角那個水水亮亮的蚵仔,超級無敵新鮮多汁!

DSC02697

我們點的綜合海鮮,這盤我們超推花枝跟蚵仔,新鮮真的就是馬上下去滾一下就熟了,海味都被鎖在裡面!!

DSC02698

店家招牌:手工魚冊。從來沒有在其他火鍋店聽過,當然要點來吃一下!感覺就是很搞工的功夫菜色,因為每一盤只有5個而已~

DSC02704

斷面秀~其實吃不出魚的味道,這道菜的重點是什麼不太清楚,可能要搜尋一下製作方法我才能豁然開朗!

DSC02702

叫第二盤才讓我吃到的魚丸,也是店家手工自製,跟外面機器做的口感全然不同,它會在嘴裡Q彈,而且魚的味道好新鮮又不腥耶!

DSC02703

加點的活跳跳鮮蝦,是真的會跳喔!雖然不大隻,但是它掙扎的時候噴到我了@@

放下去馬上變紅色,肉也很Q!

這家的湯頭是用蝦米、扁魚爆香,但是卻不油不膩,我們在阿姨的建議下加了蕃茄一起熬,到最後果然是湯鮮味美,沒有一般吃火鍋剩下的那種油膩感,而且也沒有什麼人工味素,因為我吃了不會頭痛。

更重要的是我們大大小小11個人,總共只花了2530元,平均一個人才230元就吃的飽飽飽,超划算的!!

下次如果誰說要吃火鍋,必推薦這家啦!好吃便宜又健康!!

而且免服務費,看著老闆一家人忙上忙下,備的料一下子就用光啦!

晚一點來,店裡就客滿,所以如果想要假日正餐來吃的話,最好訂位喔!

想吃在這裡:名家汕頭沙茶火鍋   07-2267230

高雄市新興區渤海街4號(近捷運信義國小站4號出口,從民族路那邊應該比較好找)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次久違的地圖模式又出現了,大家應該知道我有多推薦了吧!)

吃完火鍋,為了一群小孩,我們走到民族路上,到民生路的枝仔冰城吃冰(其實是太驚訝3000塊有找,所以大家一起吃冰把剩下的錢花光光XD)

DSC02705

走過來超級近的,因為晚上很模糊,總之大家知道在哪就好~

DSC02706

DSC02707

DSC02708

菜單上有很多奇妙的冰,這邊的招牌是香蕉還有芋頭冰,不過看到麵茶冰跟炒麵冰我好想吃吃看是什麼味道喔!!

原來所謂的清冰就是香蕉口味的清冰喔!!我一直到今天才知道清冰是香蕉做的,我一直以為只是某種香草還是香精去調的咧!!長知識了~~

DSC02709

跟我妹合吃這個夏季限定的「芒果小聖代」

芒果味道感覺好有香蕉跟木瓜牛奶的感覺喔~~跟一般的純芒果冰不一樣!牛奶的味道比較重,真的很神奇啊!因為香蕉是招牌所以不管什麼冰淇淋都要加香蕉嗎?哈哈~~鮮奶油下面還有一層花生威化餅乾很驚喜!

偷吃到隔壁桌一口麵茶冰簡直就讓我驚為天人!!!

超級無敵香的,那個香味比起咖啡有過之無不及耶!!

下次如果再來這家我要點麵茶冰啦!!

DSC02712

臨走前看到應該是這家店自己做的麵茶招牌,如果家樂福有我想買耶!!因為麵茶冰應該是用這個麵茶做的吧?!

想吃在這裡:枝仔冰城

高雄市新興區東海街2號

聽說漢神本館附近的杏福巷子也有賣麵茶冰,有空應該來去吃看看!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也是50元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velyn 的頭像
Elvelyn

Evermind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