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暨上次的大肉餅,其實我同一天又做了一直很想嘗試的瓜仔肉,原因無他,因為我有一罐脆瓜剛好可以跟它來個完美搭配啊!!

Name:蒸瓜仔肉

Difficult:☆☆☆☆☆(需要的材料比較少)

Time:蒸煮時間約30~40分

What I need:

DSC02574

豬絞肉約80g

罐頭脆瓜切成小塊,湯汁適量

 

黑胡椒、太白粉適量  

小蒜頭1顆切碎

因為原食譜都沒有寫確切的份量,所以我就發揮我的天才,覺得醬瓜跟肉差不多應該OK

太白粉則是用了2小匙吧!

 

另外如果想要一次解決有肉又有菜,還需要:

洋蔥1/6顆切細絲(其實也是看想吃多少就加多少)

韓國泡菜適量

日式鰹魚醬油:水:米酒=2:1:1(不想太多湯汁的,千萬不要拿大湯匙量啊!!)

  

How to do:

一、第一部分的絞肉與脆瓜、太白粉、黑胡椒、蒜頭統統攪拌均勻到沒有水份。勤勞一點的人可以學原食譜搓成肉丸子,不過懶惰如我,是直接一整塊放進去冰箱冷凍,下次要吃的時候再直接拿出來蒸熟。

二、 要煮的時候拿出來,把第二部分的醬油、酒、水混合後倒在肉上,讓正反兩面都有沾到醬汁

DSC02685 

三、接著把洋蔥、韓國泡菜(原食譜 只有洋蔥,但是我覺得我冰箱裡那罐不好吃的泡菜不趁這時候使用很對不起我付出去的Money~)放在肉上,電鍋外鍋放1.5杯水去蒸。

DSC02686

我去蒸肉的時候上層同時也在煮飯,一次搞定,有肉有菜又有飯!因為一起蒸飯,所以電鍋跳火之後,至少要悶15分鐘讓飯熟透喔!

 

Eat: 

DSC02688  

洋蔥超軟,配上稍微酸酸辣辣的韓國泡菜,醬油的鹹味也剛剛好!

尤其是瓜仔肉,還可以吃到滿口肉的嚼勁跟Q度耶!我怎麼這麼天才~~~

看樣子,我的專長應該是在亂作料理的部分XD

烘焙這種需要精準度的跟我比較沒有緣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瓜仔肉 絞肉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