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一大罐芥末籽醬的困擾就是要怎麼把它用掉,所幸在網路上看到不少食譜,其中居然有2個食譜都是這種把絞肉加上蕃茄醬、芥末醬、其他不盡相同的配料等等,拉一拉攪拌均勻就直接送進烤箱烤的簡單、懶人、又好吃的料理,真是太適合我啦!!

剛好昨天又放颱風假,可以有空來試做看看!!

Name:Meatloaf(有人翻做肉餅、大肉丸,因為是放在吐司模去烤,還有翻做吐司肉餅的)

Difficult:☆☆☆☆☆(比漢堡排簡單多了!而且手也不會油膩膩)

Time:烘烤時間約35分

What I need:基本上我覺得跟漢堡排的餡料大同小異,材料也不會要求的很精準,可以成團就好,而且重點就是:冰箱有的,你想吃什麼就放什麼啦!

蛋一顆(最近蛋好貴><我都挑小顆的拿,但是一顆平均也要4.25元耶!)

豬絞肉約180g

2茶匙芥末籽醬(除了這個材料我有用量匙量之外,其他的份量都是用目測的!)

2茶匙蕃茄醬

鹽、黑胡椒大約1/2茶匙

義大利香料適量

2/3片撕碎的麵包

起司片一片切小小塊

小蒜頭2顆切碎

洋蔥切碎約2大匙

四季豆3條(自家種植有機無農藥所以比較小)

水適量(原來我抄的食譜是蕃茄汁1/3杯,但是我沒有,所以用蕃茄醬代替;然後,加了水代替應該要浸在牛奶後擠乾的麵包屑,我想大約把麵包屑淋濕就好,所以沒有加很多。事實證明,這真的是個伸縮力十足的食譜XD不管怎樣都好吃!)

DSC02573  

接下來是在肉餡的上面加的淋醬:

蕃茄醬1/2茶匙

芥末籽醬1/2茶匙

細砂糖1茶匙(還好我用的是細砂糖,不然一般顆粒的砂糖要溶化要攪好久~

 

How to do:

一、餡料全部攪拌均勻到沒有水份後,放入模型中,上加錫箔紙(避免烤焦)入烤箱烤20~25分鐘

DSC02575  

二、之後加入淋醬再入烤箱烤10~15分鐘(不加錫箔紙)

三、大功告成,放涼之後會緊縮,此時可以把浮出來的油或不明物體撈出來倒掉

DSC02576  

旁邊那個白白的我搞不清楚是脂肪還是蛋白耶說~~所以還是統統丟掉了!

不過上面的芥末籽醬一顆一顆的超明顯!!

 

 

Eat: 

吃起來調味剛剛好,不會太鹹或太甜,我真是個天才!!

而且非常的嫩耶~我本來以為是有嚼勁的肉,不過吃起來很鬆軟,不輸上次用豆腐做出來的感覺,難道是我麵包加太多了!?

漢堡肉首次習作! 

切一切丟冷凍庫之後,以後要吃再拿出來加熱就好,超方便,也不用弄得滿手油膩!我愛上這道料理了!!

沒有芥末籽醬的人也不用為了這個去買,我看到有人用檸檬汁、烏斯特辣醬(愛吃辣的人我想搞不好也可以用吃美式料理都會加的TABASCO)、蘋果醋代替其中酸味的部分,當然,如果想走日式風格的我想絕對也可以用和風醬油來調味,這道食譜超自由的!!

 

 

另外也有裡面包水煮蛋的奈潔拉變形版喔: 

http://www.wretch.cc/blog/kertinia/14444107

我覺得水煮蛋改成滷蛋或茶葉蛋應該也很棒,但是就得要一次吃完不能冷凍了!(蛋白冷凍以後會硬啊)

 

PS.颱風前一天(就禮拜三啦!)去找Y小姐交換我們兩個手上的丸子三兄弟薯條

DSC02571

左到右分別是:北海道限定版、同樣公司但是到處都可以買到的醬油及原味鹽版

不過我吃了覺得還是北海道的比較香耶!!比較有馬鈴薯味~~難怪只有北海道有@@

DSC02572  

Y小姐烘焙重出江湖之地瓜雜糧麵包,是我喜歡的有咬勁歐式麵包,慢慢吃會吃出麵香,超有飽足感的,這是我颱風假當天的早餐!!大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絞肉 肉餅 meatloaf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