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晚上想著要趕快把橄欖油用完,所以再來做些上次的餅乾吧!挑戰自己做好簡單薄片餅乾(上) 

材料基本上沒有什麼變化:

低筋麵粉5大匙

水1.5大匙(因為油減半,所以不能成型的麵團就一點一點的加水,應該有加這麼多啦!)

橄欖油半大匙(因為只剩下這一點點啊!)

糖約半大匙(買了新砂糖回來了XD不過之後吃了覺得應該可以再多放一點,原食譜是一大匙,但是我想蕃茄乾很甜所以不敢多加)

鹽1/2小匙(這次終於記得放)

蕃茄乾1個切小塊(太多甜蕃茄乾到底要怎麼消耗完@@)

乾燥洋香菜葉及義大利香料適量

 

DSC02500DSC02501

第一盤出爐的樣子,近看就有看到洋香菜葉跟義大利綜合香料綠綠的點點吧!

DSC02504  

第二盤放的比較少,另外我還把第一盤看起來比較白的部分在烤第二盤烤到一半的時候拿進去一起烤這樣烤起來果然更上色+酥脆了喔!

比起第一次做的成果,這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油少水多(感覺比第一次健康XD),還是有烤第二次的關係,因此吃起來比較酥脆。

不過每次切出來都醜醜的,我下次做應該是要桿的更薄,然後橄平拿進去冰箱冰硬一點再拿出來切割,這樣拿起來放到烤盤上時,才不會因為麵團太軟被我弄得歪七扭八的,有了改進的方向,下次再來做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薄餅乾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