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這麼大第一次看相聲,開始之後我才發現我錯的離譜!

原來相聲不用數來寶一樣拿著竹片還是響板敲啊敲的喔!!

DSC02362

6/8這個晚上真的很奇妙,時間好像過很慢似的~~

明明就覺得我們吃完飯走過來都7點多了應該沒有時間吃冰,但是居然還是買了在店裡吃,吃完冰淇淋應該剩沒多少時間,不過居然還可以讓我去上個廁所再回來就定位剛剛好開始!!

這也要感謝王小姐幫我拿到可以說是第二好的位置,二樓第二排靠中間耶!(最好的當然是二樓第一排!)而且才500元!!跟上次看舞台劇比,我覺得900塊的位子雖然在一樓,但是是在最後面的邊邊,中間稍微有長的比較高的人,就一定要像看電影一樣扭來扭去找空隙,所以之後如果還要來至德堂看表演,切記一定要搶二樓第一二排的位子啊!!(糟糕,這樣以後我要買票會不會加倍困難@@)

這次的表演主題是:宋百百的演藝人生

DSC02364

不知道是不是相聲演員的稱號都是叫「百百」,演員介紹裡每個人都是姓氏後面加上百百來稱呼!

上半場:「戲不戲這樣」

由黃士偉、宋少卿兩個人主講

DSC02367DSC02370

一開始就十分好笑啊~~原來相聲是這樣,雖然只是兩個人在台上說話,有時候要對對聯、有時候演技大考驗,但是每句插科打渾都超有笑點!

「我真是對你太~失望了~」貫穿上下全場,是最常出現的句子!

能夠沒有冷場的讓大家笑完,真的超厲害,我真是幸運第一次看相聲就能看著名的相聲瓦舍的表演!(讀大學的時候他們有來表演我沒有去看真是可惜!)

DSC02368

下一場「黃鶴樓」由馮毅綱、宋少卿主講

DSC02359

開演前的舞台只有一張桌子~

相聲的道具都頂多一張桌子、2張椅子而已,超簡單!

DSC02365

結合京劇黃鶴樓的表演,一心想演段京劇的馮毅綱配上一直堅持「沒有忘,只是記不起來」的宋少卿,一連演了很多遍,讓我們平常聽不懂的京劇的人,聽這麼多次也都知道在演什麼了XDD

連他們代言的Acer都可以被拿出來當笑點!真的很好玩~~

雖然比起上半場這段表演觀眾需要的專注力比較高(笑點少了一點),而且不一定一開始聽得懂京劇的唱功,不過比較有主題,印象比較深刻!

看相聲還可以學到一些知識,真的很不錯!

哄堂大笑完,我覺得相聲真的是一個很適合抒壓的節目,有什麼煩惱,在大笑2個小時之後就統統忘光光啦!!真是一個充實的夜晚~~

Ps.

DSC02371  

演員名單上還列了這個人,但是完全沒有出現!那幹嘛列?!

arrow
arrow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