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真切認為敝人在下我沒有那個資格跟頭腦坐在法庭的3種當事人主位上,突然被通知要當訴訟代理人?突然就要去高院開庭?這禮拜我簡直每天都在緊張中度過@@

為了舒緩我這種精神緊繃下的強大壓力,於是找好好朋友Leah王小姐在開庭結束後的中午,跟我去吃附近新開的「手築  壽司‧丼飯」!

這禮拜從禮拜三開始就是陰雨綿綿的天氣,等我在法庭中待了15分鐘出來(好險平安度過,法官沒有問可以讓我胡言亂語的問題@@簡答萬歲!!),外面的大雨居然完全沒有停歇的現象,等了1個小時,我才認命穿著裙子跟高跟鞋的在大雨中尋找這家店~~

DSC02260  

外觀是很顯目的白色建築,但是從外面看不出來有沒有營業XD十分低調,要不是有員工正好推門出來,我可能會在外面猶豫要不要走進去!!

DSC02261

除了通往門的通道外,外面其餘的空間都鋪滿白色的鵝卵石,外面的小木椅可以讓人坐著等的意思嗎?!

因為下雨所以王小姐走路比較晚到,無聊就拍了很多內部裝潢,好像這是寫食記以來第一次的樣子XD

DSC02259DSC02250DSC02254

裡面的裝潢全部以白色跟原木色調為主,看起來很清爽

DSC02256DSC02257

也可以選擇坐吧台邊看師傅捏壽司邊吃!不過我們這種不是行家的人還是不要去打擾人家好了XD

DSC02262

我坐的是落地窗旁邊的位子,後面的木頭簾子拉起來後,裡面的位子就會變成獨立的包廂了!

DSC02255

就在我的座位旁邊也用了地燈跟白色鵝卵石鋪了一條小溝

DSC02253  

餐具當然也是以白色為主,左邊露出一角的是木頭封面的Menu,一進來小姐就會倒上熱茶,這邊服務很不錯!小姐一直笑臉迎人,就算我在11點半前的營業時間就進來,一坐就是半小時,也不會一直催我,她們的服務為整家店帶來溫暖的溫度!!

DSC02258

可能是看我等太久,又是第一個客人,所以送上小菜花生給我配茶~~

花生鹹甜鹹甜的味道剛好,又不會太硬或太軟,不過我自己比較喜歡吃蒸到軟綿綿的花生啦XD

快12點才在大雨中抵達的Leah,照慣例我們兩個菜單又猶豫很久才決定:

本來我在想身上沒那麼多錢不要點450元以上的套餐,只要單點300元就有附湯跟甜點,不過王小姐一問之下發現可以刷卡,那就放心點一份套餐,其餘點單點來一起分享吧!!

先從單點部分開始:

DSC02270

左邊的比目魚鰭邊炙燒握壽司、右邊是松葉蟹膏,一個都是70元。

本來王小姐是要點海膽(才過了一天我就忘了是哪一國的海膽了,你自己招了吧!)的,但是沒有她要的那種,所以改成點這兩個,我沒有吃所以不知道味道XD

DSC02272

炒烏龍麵180元,剛上桌的時候上面的柴魚片還在跳舞!雖然好吃但是我們不該點的,份量可以讓3個人吃綽綽有餘,我們兩個把這盤吃了一半就發覺飽了啊!!

要提醒跟我們一樣不愛香菇的粉絲,裡面有大量香菇,食用請注意。除了香菇還有薄切肉片、細切的魚板、紅蘿蔔、高麗菜等一般配料,但是我覺得調味很剛好,不會像有的炒烏龍感覺就是味精雞粉人工調味料一大堆,這家的烏龍麵雖然比較細(跟我上次去樂樂庵的比),但是每根都吸滿蔬菜及海鮮湯汁的精華,真的是好吃的炒烏龍!

 

套餐:極味海鮮丼480元

DSC02268

首先上來的是沙拉,和風沙拉油醋加上新鮮蔬菜水果(右下角的是小蕃茄),好像一整盤都是我吃掉的XD對不起~~

DSC02269

地瓜泥蘆筍手卷,我記得單點一個好像是40還是50元的樣子,剛端上來小姐就會提醒我們趕快吃掉,因為海苔會軟掉,不過我們兩個一番推託,最後我吃的時候已經有點軟了,但是還是很好吃啦!

DSC02271

海鮮蒸蛋,顏色偏深的蒸蛋,很滑嫩,但是~不夠熱,我喜歡熱騰騰的蒸蛋!而且蛋的香味好像沒有出來,是因為海鮮高湯的關係嗎?!

DSC02273

主菜來啦!看這超豐盛的海鮮丼!真的放了滿滿的生魚片跟海鮮,魚的種類我是說不出來啦!吃起來真的很新鮮,不過Leah一直對海膽頗有微詞,除了覺得顏色太深之外,也覺得吃起來會苦,但是我一直覺得海膽吃起來很腥,所以沒有多碰!

下面的醋飯也超好吃的!!酸酸甜甜,加上有點脆脆的芝麻,要不是烏龍麵吃太飽,我真的可以把飯吃光光啊~~

DSC02274

鮪魚味噌湯!裡面真的有鮪魚塊,但是請小心有刺!

DSC02275  

黑糖豆漿布丁,真的吃得出來用豆漿做的,是滿滿的豆香味,照片的角度不是我照的不對,是因為它真的用橢圓形的玻璃小杯裝的關係!

這裡要再推一下這家貼心的店,雖然我們只有點一份套餐,但是這個布丁是給我們兩個人一人一個喔!!(還是說其實是服務生忘了我們只有點一份套餐XD)

總結帳金額800元,另外加收10%服務費後共880元!

其實我覺得套餐的部分可以改成單點300元有湯跟甜點,其他的部分用單點來補足,就吃得很飽囉!(而且套餐中有分450、480元價位,但是單點統統只要300元,這樣感覺用300塊吃到480的主餐好划算!)

 

想吃在這裡: 手築  壽司‧丼飯

高雄市鼓山區昌盛路59號

arrow
arrow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