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放假也有9天,喔耶!(明年好像也是,現在政府機關從善如流的緊,我想可能以後沒有意外的話都是放9天假了吧XD)

不過我們家除了除夕初一回台南、大年初二回高雄阿嬤家之外,沒有其他出遊的行程,話說反正依我們家的狀況也不適合出遊啦!除了怕塞車,就是過年氣氛會破壞殆盡帶來壞心情,那又何必呢!?

本來計畫要跟我妹去逛漢神巨蛋跟瑞豐夜市,誰知道我初三打掃房間的時候過敏性鼻炎發作,結果就變成感冒@@整天就是鼻水擦不停兼咳嗽,連我媽都中標,我妹直嚷嚷一家四口有3個人感冒,她快抵擋不住感冒潮流啦!(果不其然,過完年要上班的那天她也開始咳嗽XD)當然,逛夜市及百貨公司的計畫只好就此打住~~

BUT,我原訂想在年假好好把宿舍房間那個浴室背面、漆跟水泥不斷剝落的牆壁給好好刮除,重新補土的計畫可不能算了,已經忍耐很久,不趁這幾天放假,浴室是乾的情況下整理,我還真不知道要放任它多久@@

於是情商了我妹妹這位可愛的免費勞工幫忙(去特立屋買紙膠帶跟矽力康完去開車的時候,還被鐵欄勾到摔倒,大家說說看,我1月份為什麼跟仆街這麼有緣份@@),中午帶我妹妹去吃她一直很想吃的博多拉麵(不過事後回來查了以後發現,這不是台北博多的分店,難怪我妹覺得沒有以前吃的好吃!)

 

DSC01870.JPG

我點的蒲燒鯛魚飯120元,雖然我很想吃鰻魚飯,但是好貴,點鯛魚也有同樣蒲燒醬甜甜的感覺,而且份量好大,吃完真撐耶~~加上我們叫的涼拌小黃瓜,很好,蔬菜攝取的十分充足!

吃飽喝足,回去繼續讓我妹拿著矽力康(還好我家有槍XD)幫我把可能造成濕氣的縫隙補起來(這隻槍超重超難操縱的,我妹妹你辛苦了,還一整天蹲在浴室裡),我帶著刮刀跟補土,把密密麻麻的水泥刮除重新塗一次,補土真的不是想像中的簡單,因為常常會把好不容易補好的地方用到,導致於要從頭來,到後來美觀真的已經不是我的重點,只求看不到水泥的部分就好!

為了慰勞我妹,本來還想請我表妹一起來,不過她剛從花蓮回來重感冒不克前來,隔天又要上班,所以我們就跟阿姨一起去吃建國路上的這家帕莎蒂娜-法式餐酒館(日本料理我不說啦,自己找評價)!

其實我本來是想吃一樓的布列塔尼薄餅雙人套餐(599元),但是他們居然堅持2樓的法式餐酒館跟1樓的不能一起上菜,說:2樓就是2樓,跟1樓結帳是分開的,連結完帳請他們端上來都不行,這點實在是很缺乏變通耶!!

算了,阿姨沒有來吃過帕莎蒂娜系列的餐廳,就讓大家在法式餐酒館裡體驗一下它們的經典菜色好了!

裡面的裝潢很有喝點小酒放鬆的FU,大大的沙發跟小小的桌子,暗黃的燈光很有氣氛,不過我跟我妹經過一天的勞動、阿姨也剛從健身房出來,三個餓鬼根本沒有心力觀察裝潢,快點點菜才是王道!

因為覺得餐酒館每樣東西可能都是為了下酒而存在份量不是很多,所以亂點了覺得不很多的份量(再次感謝這張神奇的卡!讓我可以不用顧忌的亂點@@),想說吃完想吃甜點再去樓下吃冬季限定的草莓薄餅!!

DSC01871.JPG

里昂沙拉佐功夫鴨胗-足足可以讓4個人吃的沙拉,新鮮生菜小蕃茄、酥脆麵包丁、加上份量很多的培根(吃到後來居然是培根剩下!)、半熟蛋、已經滷的入味嫩鴨胗(真的很嫩),酸酸甜甜的沙拉醬汁,沙拉一直是帕莎蒂娜的強項啊!

 

DSC01872.JPG

拖鞋麵包-這邊麵包不像和平店是點主菜就免費送,而是要另外加點,外皮脆,內鬆軟的拖鞋麵包,塗上高級奶油,真的好好吃~~

結果我們吃完沙拉跟麵包就覺得有點飽了,這時候想退後面沒有上的菜好像也來不及,那就咬牙邁進吧!(真的把麵包吃完我們就沒有戰力了,所以剩下2塊打包帶走)

DSC01873.JPG

法式洋蔥湯-褐色的湯頭,上面放著一片法國麵包加上起司焗烤,喝得出功夫熬煮的洋蔥甜味,我妹覺得同樣價格的湯品,當然要選在家裡不可能熬煮出來的洋蔥湯!

DSC01874.JPG

傳統法式鹹蛋派-阿姨很想嘗試的鹹派,我本來以為只是一塊小小的派,沒想到旁邊還有油醋沙拉,我們今天晚餐點的都不是大魚大肉,大家注意到了嗎?!在過年的時候非常健康啊!

DSC01875.JPG

碳烤時蔬佐迷迭香巴薩米可油醋-我妹點的(看到迷迭香就很想點),雖然沒有肉,但是大家還是吃的津津有味,不只有青菜還有烤杏包菇、蕃茄等等,絕對沒有你看起來的這麼簡單,蔬菜烤過後甜味提升,配上巴薩米可醋的酸香十分開胃。

DSC01876.JPG

(親子)鮮蝦義大利寬麵-本來是要點花蟹炒義大利麵,誰叫菜單上大大的寫了個推薦,但是結果沒有了,餐廳用鮮蝦義大利麵取代,不過這也很好吃,而且還省了剝殼的麻煩,入口除了裹了蝦子湯汁精華的寬麵,還有一顆一顆在嘴裡迸開的蝦卵,絕配!

http://www.wretch.cc/blog/loveelva829/23121366這位有拍內部裝潢還有我們原本想點的花蟹義大利麵喔!)

DSC01877.JPG  

法式獵人燉豬肋排-在和平店我有點過獵人燉雞,因為德國豬腳煙燻味太重,本人今年又禁吃牛肉(話說現在瘦肉精美國牛肉正夯,我今年不吃真是剛剛好XD),所以點了豬肋排,我本來一直期待味道會跟和平店的不太一樣啊!但是只是把用小碗裝的改成放在盤子上,豬肉燉的很嫩可以很輕鬆用叉子分開,不過我一直對其中某香料的味道不甚喜愛,而且Pasadena的作法沒有放蕃茄一起燉,所以吃的不是很習慣耶!

吃的太飽再也撐不下,這餐1700多元的晚餐,我們說要是我表妹來就4個人吃剛剛好,也不會還要有一塊豬肋排打包,而且我們一定還可以去吃薄餅(話說回來看了布丁的BLOG,發現好像也還好而已嘛!不用花大錢去吃XD),再過2天就要上班,感覺假期過的好快,今年過年沒有去美濃玩真是可惜,這樣看來明年的年假要好好規劃才行!!

PS.今年過年的戰利品:

好穿好走阿瘦皮鞋一雙(旁邊是滿額送的香皂禮盒)

DSC01861DSC01862  

今年大部分都花在家中二老的褲子跟鞋子上了,又可以在1月份把額度幾乎花光光,真是太了不起了XD

arrow
arrow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