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10元的大波露從去年買到現在還沒有吃完(話說我本來買2條,但是去新疆只用完一條分送給當地小朋友),加上從家裡帶來的生核桃也放了很久(有出現一點點油味~),趕緊抓緊保存期限把這些有點要過期的材料用完,就來挑戰做個布朗尼好了!

Name:核桃滿滿布朗尼(真的很多,我把全部的核桃都倒下去,差點就比蛋糕體多!)

Difficult:★☆☆☆☆

Time:烘烤時間約25分

What I need:這次我參考了以下這個材料換算的網站,所以應該算是很精準的比例不過還是用量米杯當基準就是了!(量米杯1格=15CC=1匙)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62025&prev=64228&l=f&fid=23

濕料:巧克力40g(大波露包裝袋有寫)、油40g(我用了奶油7g+1.5格的食用油,應該是比40g的油略少個1或2g,沒辦法,不想吃太油啊!)、蛋1顆

乾料:糖30g(約1.7格)、鹽1/4匙、低筋麵粉3/8杯=90CC=6格、泡打粉1/4匙、核桃適量

How to do:

一、巧克力加奶油、食用油先入電鍋融化

DSC01722.JPG  

大波露因為不是什麼烘焙用的巧克力所以不會完全化開,要拿出來攪散

如果是用苦甜巧克力糖的份量要再增加到40g,不過我想大波露已經會甜,所以就減量到30g

二、 然後在同樣一個鍋子裡加入鹽還有糖

(我的鍋子太小,所以攪拌匙一個沒有拿穩,飛出鍋子外,害我糖灑了,一直在擦地板@@)

三、如果鍋子還很熱,等到放涼一點後再加入蛋攪拌均勻

(因為我前面花了時間擦地板,所以加入蛋的時候非常的濃稠啊!害我懷疑起能不能進行下個步驟)

四、加入過篩後的麵粉及泡打粉,攪拌均勻後(我這邊已經變的有點像黏土的感覺了,是個體力活兒~~),再加入核桃

五、倒入放了烘焙紙的烤模(是的,我終於買了新模跟烘焙紙,從此洗東西可以輕鬆一點),上面加蓋一層鋁箔紙避免烤焦,小烤箱預熱2分鐘後放入,烤20分鐘,之後把鋁箔紙拿掉再烤1~2分鐘。

DSC01723.JPG  

我自首,我把巧克力糊倒進去烤模以後才想到我核桃還沒加這回事,所以是在烤模裡混合的,因為很難均勻鋪平(核桃太多),所以我就讓它集中在中間。而且我也沒有預熱,所以大概烤了25分鐘左右。

 

Eat:

DSC01725.JPG  

做出來的巧克力色不像外面賣的這麼深耶~~可能是我沒有用純度高的巧克力或可可粉的關係。

早上切了一塊烤來吃,邊邊酥酥脆脆、中間的部分雖然不像外面的那麼濕潤,但是也不會乾到無法入口,算是成功的一次作品啦!!而且很有飽足感耶!我本來想說這麼一點材料應該分兩次就可以吃掉,但是我早上只吃了大約1/4的份量,不過,跟我早上有吃一塊寒軒的黑麥雜糧麵包、一顆蘋果、1/3碗的紅豆湯也有關係啦!!

最後來個斷面秀,你就知道核桃放的有多麼~多了!深深一比較後覺得,我還是比較適合做免打發的糕點~~

DSC0172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朗尼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