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王現在都出到64集了,我想應該是不用在標題大大的寫個「雷」了吧!

先來說說海賊王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分別就是喬巴跟索隆。

喬巴當然是可愛勝出,黃Geia有一年生日還送了我不少喬巴的小玩意兒~~說他是療癒系寵物絕不為過!(不過我最近的新歡是超可愛狗狗俊介!)

我最欣賞索隆的就是他的個性啦!不像魯夫那麼單細胞、香吉士那麼好色,作為主力作戰成員之一的索隆,無疑是比較理智的一個(魯夫很容易被激將、香吉士很容易保護淑女~汗),雖然他的理智也就是不被迷惑看清楚要先砍哪一個(還是一樣單細胞>"<),不過不假辭色單刀直入卻不傻(戰力輸出團員中,討論時最能切題就是他了!),加上迷路的好~習慣(超爆笑的是迷路都可以剛好到需要他的地方),真的是團體中十分讓人信賴的一位!唉呀,看到63集一直沒有交代為什麼一直眼睛有疤,真是讓我不安,不會真的變成三刀流獨眼龍了吧?!

延宕很久(2Y耶!)的魚人島終於到達開始展開冒險,不用說一定又是要把人家的島弄得翻天覆地,達到毀滅的地步!!

不過這集提到魚人(包括人魚)跟人類兩個種族之間的恃強凌弱,魚人們在夾縫中做出迥異的兩種選擇:反抗暴政以暴制暴&和平呼喊以德服人

放諸現在社會,大家似乎都傾向暴力推翻還是直接武力獨立,對於主張和平感化的,大多數都抱以嗤之以鼻的態度,認為這現實上不可能發生,打來打去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坐下來好好談,不然就是經濟制裁、銀彈優勢雙重夾擊,加上社會上常有的「扒糞」、「抹紅」風潮,一開始正義凜然的高風亮節之士,總是被人挖掘出其實背地裡有什麼風花雪月、過往年少輕狂的祕辛,更甚者還有財團黑金利益掛勾還是毒嫖娼賭的,大大讓一般人覺得沒有任何人能毫無理由單純的為這個社會、這個國家的未來發展而熱血前進完成理想!

但是這集的乙姬公主真的讓我感受到歷史上祈求和平的偉大領袖是如何在艱難的環境中,用很脫線弱智的熱血(愛的巴掌打到自己的手骨折是怎麼回事?!)、能感同身受的見聞色霸氣,對著人魚們說:每個種族裡都有好人跟壞人,我們不能因為受到人類當中壞的那一方的對待,就讓我們的下一代對於人類有這種全部都是壞人的偏見,我們也希望我們和我們的下一代可以光明正大的站在陽光下生活啊!!

日復一日重複這樣的堅持,為的只是想讓自己的族人跟孩子能夠被世人所接受不被歧視,到最後被槍殺也不後悔,希望孩子們不要因此走上復仇的道路;另一方面魚人泰格雖然可以理解乙姬的作法才是正確的,但是卻從此影響著另一批走上以暴制暴不歸路的人魚‧‧‧

族群裡沒有好人的我看應該就只有天龍人了吧!一群缺乏知識跟同理心,只憑著血統驕傲的貴族,有什麼資格對別人的生命握有生殺大權,又有什麼資格獲得世界政府的保護?

但是漫畫很容易把壞人醜化讓讀者容易分辨,但是現實中卻很困難,所以我們常常用顏色、宗教、甚至國家來將人們區別對待。祈求世界和平很困難,但是我希望自己有能夠超越隔閡傾聽他人真實心聲的胸襟,和保持純真卻不受愚弄的腦袋~~ 能用體貼的溫柔觀察這個善惡混雜的污濁世間(糟糕,最近受蝴蝶大的影響太深,不過我還是要說,她的禁咒師系列真的很棒,把我們的臺灣,寫出了有如魔戒的奇幻歷史:http://seba.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