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把不浪費秋天的柚子這項難得的季節食材(其實是因為我擺了有點久,頂端好像發黑了要趕快吃掉,不然就暴殄這個麻豆60年老叢超甜文旦耶!)、加上早上吃剩下的半條地瓜,搜尋到用這兩種材料做的免打發蒸蛋糕,在一個晚上做2種的結果,不知不覺就花了2個小時的時間@@

基於一次要做2種蛋糕,我又沒有那個胃可以吃那麼多,所以配方全部縮減再縮減,一個蒸蛋糕只用半顆蛋!

這個新找到的網站超棒的,非常適合我這個只有電鍋+小烤箱,雖然有黑晶爐和平底鍋又不太敢用的人:http://just-cook-it.blogspot.com/2010/08/blog-post_19.html

而且這篇文章還告訴我用量米杯就可以測量烘焙比例,真的很讚,雖然在我亂改配方的時候覺得吃起來有點失敗,但是不減損我對這個網站的信心啊!!!

因為覺得做的不成功,所以就不寫的詳細了,只是給自己留個紀錄!皆用量米杯1格當單位。

DSC01665.JPG

柚子蒸蛋糕:低粉5格、泡打粉0.5格、糖1.5格、蛋半顆、牛奶3格(我是用融化的冰淇淋+水惡搞XD)、柚子2.5瓣、食用油0.1格(我混了橄欖油和沙拉油,沒辦法,橄欖油很貴滴!)

DSC01666.JPG

地瓜味噌蒸蛋糕:低粉2.5格、糖1格、蛋半顆、牛奶2格(同上惡搞法)、味噌0.5格、地瓜半條(一半切小塊放在上面蒸,另一半泥狀攪拌入麵糊混合)、食用油1小匙、小蘇打粉1小匙(我沒有照著要把麵糊放進冰箱1小時的方法,難道是這裡錯了?)

兩個一起放到電鍋裡蒸30分鐘後,電鍋跳起再悶15分鐘。

因為欠缺容器,又不想費力洗模型,所以地瓜蛋糕下用鋁箔紙墊,不過壞處是因為不是烘焙紙,所以會反潮,吃起來濕濕的,有點像不Q不甜的年糕~~不過味噌跟蛋糕味還蠻合的!

DSC01672.JPG  

切面可以看出跟蛋糕沒有相似的地方@@

柚子蛋糕放的不是柚子果醬或柚子茶,所以柚子的香氣跟味道都不足,難道吃起來不蓬鬆就是瑪芬蛋糕的感覺嗎?!

泡打粉跟小蘇打粉我好像都加太少,很不會抓這種發粉的份量,覺得吃多了不好,但是不加多又沒有蛋糕蓬鬆的感覺,難道我真的要買個手持攪拌器來作打發蛋白的蛋糕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