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晚餐其實常常弄一些無法登上大雅之堂、用電鍋跟小烤箱胡搞的一鍋煮料理,反正自己吃掉就算了也沒有這麼在乎味道跟美觀,不過這禮拜帶了我媽大推的新鮮青江菜(菜市場阿桑自己種的,保證現採現賣),要是再讓我亂搞或只是燙一下配麵感覺有點暴殄天物,剛好看到有上海青江菜飯這料理,替代的材料冰箱也有,那就來試做看看吧!

Name:電鍋版上海青江菜飯

Difficult:★☆☆☆☆

Time:全部約1小時

What I need:米半杯、青江菜3株(其實有點多)、培根一小片、三明治火腿一片、蒜頭一瓣、黑胡椒適量

How to do:全程使用電鍋操作,請小心水蒸氣燙手 

一、蒜頭、培根、火腿切碎或切小塊,青江菜先把梗的部分切碎

二、蒜頭、培根先入電鍋加熱讓培根出油,聞到蒜香後再把火腿一起放進去略炒,再加入青江菜梗的部分

三、煮到菜梗有出水軟化時,把洗好的米放進去一起混合均勻,然後加比米的份量略少的水(我這邊大概是加4.5杯),外鍋放少於1杯的水下去蒸

四、電鍋跳起來的時候,迅速的把撕成小塊的青江菜葉放在上面,再把蓋子蓋好,悶約20分,開蓋後再把菜葉跟下面的飯混合均勻,完成!

Eat:

DSC01663.JPG  

就在我攪拌米的時候,突然覺得這根本就是中國版的燉飯嘛!(只是我自己做燉飯都是偷吃步用熟飯操作XD)

網路上強人是很搞工的用鍋子或沙鍋炒米後再加水下去煮成飯,我想一定很香很好吃~~

用電鍋煮出來的也很成功,但是我想跟沙鍋版比較,應該是少了點香氣~~

自以為放了培根跟火腿所以沒有另外加鹽,因此調味比較淡,我想我的培根太少、火腿是偏甜口味有關,只靠培根的油脂,所以不會很油,跟外面的賣相比-我菜葉的部分懶的切小塊看起來是有比較不美一點,不過用益全香米煮出來的飯真的粒粒分明又不會過濕,我想,這次還算是成功的加料飯啦!耶~~~

 

----------11/29新增----------

昨天跟大學同學去上海弄堂聚餐,上了一道上海菜飯,吃了以後覺得:

好清淡啊!我煮的還有一點隱隱約約的肉味跟鹹味,我想他們的飯應該也沒有加鹽就是青江菜+米下去用油炒了之後煮熟吧!所以下面都是油~~~而且米也沒有我用的香米好吃啊!所以我自己煮的還大勝咧!(不要臉XD)

PS.漢神本館樓下B3的Jason's好像有整修26日新開幕,加上新來的麵包店FLAVOR FIELD把方師傅給擠掉,適逢星期六日,試吃一整個大方到爆炸!!所以我晚上就很乾脆的沒吃了XD一定要趁FLAVOR FIELD剛開幕大方給試吃的時候去啊!不然像漢神巨蛋那家,後來都沒得試囉~~

回家的時候才發現Jason's有給一張不限金額折價50元的折價券,我開始在盤算要買喜馬拉雅山玫瑰岩鹽還是法國蜂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菜飯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