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一年我們國中同學從過年開始聚餐的頻率一整個高的嚇人!

相比之前大家讀大學、研究所(我是沒有啦!)、當兵(這我當然也沒有)的時候可能頂多1年1次,今年大概每2個月就有一次聚餐,而且都是高雄人搭配偶爾回來省親的外地人!

這個月比較特別的是,我們班台大資優生從英國倫敦學成歸國啦!(從四類組轉成服裝設計真有你的!)

雖然我9月底才從新疆回來,但是說什麼都想看看這位了不起的大美女啊!

所以10月1日的老四川火鍋聚餐當然要去囉!

309723_282034001814967_100000251078441_1152677_1440873505_n.jpg  

美女就是美女,骨架同樣纖細到不行~~~讓剛從大陸長肉回來的我超羨慕!

這天冷氣超強,所以我跟另外2位背對風口的同學簡直就是瑟縮到不行@@(記恨到現在就知道那天我有多冷~~~)

為了許~久不見的大美女,隔天再約來去享溫馨唱歌!!

聽她聊了很多在英國的生活,覺得出國留學真的可以學到好多事情喔!

未來也想出國遊學開開眼界!!

 

然後~~~國慶3天連假哪都沒去,本來想去逛新開的好市多,但是拖拖拉拉的就沒下文了@@

 

14號則是突然接到高中同學問要不要出來吃飯的簡訊,從去年說要再出來聚餐到現在差不多超過一年了喔!反正沒有事,順便也可以逛逛新光三越!

到了以後發現大家原來都是公車捷運一族耶!都坐同樣路線的捷運接駁車過來,真是太巧啦!

春水堂不知道為什麼可以排隊要排這麼久(新光三越裡的餐廳太少啦!),為了我們當中有位今年結婚的5個月孕婦,所以就在門口坐著拍照啦!

316285_10150349619957936_683457935_7933205_1410028632_n.jpg312800_10150349620177936_683457935_7933209_1702787087_n.jpg  

上一張我真的太吃虧了,臉好大>"<

猶豫半天的我們終於決定要點什麼了!

DSC01579.JPG

大家一起吃的烏龍沙茶滷味,其實就是豆干跟米血啦!茶味我資質盧鈍,吃不出來~

DSC01580.JPG

我點的功夫麵,其實就是肉燥乾麵,但是他是用香菇肉燥我的媽呀~~麵是拉麵,沒有新疆的Q(我慘了,以後在臺灣沒有麵可以吃了怎麼辦?!每碗上來都要跟新疆比@@),吃到最後有點油~~

神奇的是另一位點的是功夫米粉,但不是香菇肉燥耶!取而代之的是細細的肉燥+大量油蔥酥。

DSC01581.JPG

四個人有志一同點的鮮奶珍珠紅豆奶茶!!70元的價格,來珍珠奶茶的發源店春水堂當然要點珍珠奶茶啊!相對於普通用奶精泡的珍珠奶茶(55元),用鮮奶、又加了紅豆感覺十分高級!

美中不足的是紅豆比我想像的要少~~鮮奶有一半打成奶泡的樣子,再把紅豆放在最上面,因為會滿出來所以外面的杯子有點髒,哈!珍珠雖然沒有很大,但是軟硬蠻適中的。

我們四個欲罷不能的聊到4點,直到有人必須回家,回家前請店員幫我們大合照,到最後還是I phone的功能比較強大~~~拍照比較清晰!

300186_10150349620852936_683457935_7933219_1200745169_n.jpg300307_10150349620742936_683457935_7933217_791188811_n.jpg  

送她們三位去坐公車後(其實是我想知道公車站牌跟開車時間!),我自己就跑去逛北海道物產展啦!

真的有日本人在現場擺攤喔!不過~東西都很貴!!不過加上地下一樓的美食攤位我還是試吃到不少東西,哇哈哈!

DSC01582.JPG  

之前吃完飯在樓下小逛了美食街,要上公車前念念不忘那家巴黎麵包店(完全不記得店名,只記得招牌底下寫了個Paris)的蕃茄羅勒麵包,雖然我一點都不餓,但是覺得35元在這家麵包店的價格實在是太實惠了(一個比小7還小的貝果都要38還是42元了),加上我超愛蕃茄+羅勒的組合,所以還是衝去買,然後在等公車的時候啃!

一啃發覺這不是羅勒,他是會嗆的九層塔@@

不過九層塔也很香啦!只是有嚼勁的法式麵包+九層塔有點台而已!加上烤乾的甜甜蕃茄真的好吃!

下定決心自己一定要來種一盆甜羅勒!!這樣就可以時時吃到青醬了(照我懶惰的個性,應該是很難說~~)!

 

禮拜天我跟我妹就開車出發前往好市多(自從在蘭嶼摔到,我現在都還在進行脊椎復位的偉大工程,上下班就靠公車、捷運、走路,不能騎車的生活我居然漸漸習慣了,真是神奇!),這次挑戰自己開車去,我媽擔心的不得了,一直說,那裡很多人沒有位置停啦!我這個要開的人都不擔心了,這個沒有要去的人擔心什麼?!只能說我平常停車的經驗實在是少的可憐!

新店的店員我覺得比較客氣,試吃也很大方(怎麼到哪裡去都是試吃啊你),就是要等久一點,相機還可以自由把玩,Canon S95的轉盤好硬,希望S100出來以後可以好轉一點!

不間斷的排隊中吃了韓國人參雞(我跟我妹說我好渴一定要喝水@@)、甜甜圈(不是炸的所以很濕潤)、煎鮭魚、灣仔碼頭水餃(真的很大顆有蝦子跟湯汁,不過排超久)、牛排(果真有嫩)、巧克力貝果+焦糖核桃乳酪抹醬(12個109元我真的應該買的!But抹醬太乳酪了,我跟我妹兩個有牛奶太濃不適應症的,本來想像這項商品有多美味,結果當場破滅!)、豬腳(QQ的不錯吃,回家上PTT發現居然有人以為包裝裡的是切好的,但是拿出來才發現是整顆的,然後加熱切不開的抱怨文,所以我說,要買之前一定要先試吃啊!得意中~)、起司焗烤茄汁雞排(是冷藏品,上面的起司還是生的,要自己回家加熱覺得有點遺憾!)

逛了一圈覺得要買個什麼回去孝敬父母,本來想買一整隻烤雞,因為我媽上次來的時候念念不忘,不過後來想想我們拿回去到晚餐的時候雞肉都冷了,然後整隻雞放到烤箱加熱如果出來不好吃一定會被我媽碎碎念,乾脆就買今天三盒送一小盒特價的灣仔碼頭水餃好了。

不過因為買了冷凍水餃,所以我跟我妹就要以超快速的速度跑去解決我們的午餐,這時候下午2點多,沒有什麼排隊人潮,很快的就各買了一片海鮮及總匯披薩,加上一杯蛤蜊濃湯(我妹真的很愛這個口味)。第一次吃好市多的披薩,發現他的份量簡直就是外面的2倍,還好我們的胃沒有被試吃占滿,但是晚上的水餃我就只能吃下5個了(是滴,我爸媽當機立斷的決定晚餐就是一包水餃啦!沒想到我們4個人才吃了35顆,連一包都沒有吃完!)

這禮拜週末要去哪裡咧!答應我妹帶她去家樂福買TABASCO,就決定這是下一個開車挑戰的地點吧!(雖然明明離家裡很近,但是要採購不可避免的就要開車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