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看完內文再注意到我文章分類的人應該會覺得這個分類怪怪的!

但是我這三天國慶連假都宅在家過的很平常心,哪裡都沒有去,要歸類為大事的話好像對於這天沒有這麼熱血~

要是歸類為小事的話,為免也太對不起國家社會人民了吧!

於是,100年才一次的國慶日,當然是第一次啦,所以就放在第一次這個分類夾裡吧!

1059105926.jpg1603502456.jpg3820136635.jpg  

我國的慣例就是晚上一定要來用個華麗的煙火儀式慶祝,不,我看這已經成為全世界的慣例了!!對於發明火藥的中華民族來說,還真是項偉大的成就!

小時候對於國慶典禮的印象還真的就是閱兵+機車連,我好像就因為我老北有北上參加過一次閱兵而熱血的看過一次(還沒有完整看完咧!那麼多顆頭我也看不出來哪個是哪個人的,完全是我媽很興奮,這段結束了之後我就跟我妹到旁邊去玩了!),其他的都是看新聞畫面中的快轉精彩鏡頭!

不過朱大這篇文提醒的好呀,讓我對國慶日這天有了更深層的感觸!

為了記住在那個時代不顧一切,最後卻無法享受到民主果實的革命先烈,這個日子還是有必要存在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林覺民用生命換來的轟轟烈烈,居然連他的妻兒都沒有享受到,我們今天應該要為現在可以生活的這麼自由自在不受壓迫而感恩,更為了我們能在一個和平的年代過著看似每天庸庸碌碌的生活而說聲謝謝,因為,要為了別人拋頭顱、灑熱血,仔細想想還能挺身而出的人,現在還有幾個?!捫心自問,唯有對生命跟未來抱持著希望與夢想,努力實踐創造,才能不枉費前人的血汗付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