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說要先來做漢堡排的,我連豆腐都買了,但是上禮拜買了馬鈴薯應該要快點用掉免得發芽,剛好禮拜天看完變形金剛(第一次吃到吉那棒,好吃但是好貴>"<)逛了大遠百B1的頂好,看到一塊豬肉跟一袋紅蘿蔔在特價!我只能說我最近看到這麼多馬鈴薯燉肉的食譜,真的是天意啊!!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寫處理從生肉到熟肉的料理,以前的都是用已經加工的火腿、培根或是熟食的香腸、熱狗、雞排增加我的蛋白質攝取量,不過我之前有在屏東的時候買生的雞腿排想回來自己煎,但是要不是有我可愛室友D小姐我應該一直在躲油爆,而且煎了好久還發現沒有熟回去再煎,加上我明明醃了一天卻沒有入味,真是大大打擊了我~~(後來發現其實我有紀錄耶!真神奇:http://elvelynjiang.pixnet.net/blog/post/42191578

所以我居然這禮拜來挑戰買一整塊肉來料理,真的很了不起啊!請大家掌聲鼓勵鼓勵!

Name:馬鈴薯燉肉
Difficult:
★☆☆☆☆

Time:扣除醃肉約1天(我醃了2天!)準備時間約20分鐘、烹煮時間1小時以上
What I need:蒜油(上次做的趁這次全部用光光)、馬鈴薯2顆、洋蔥2小顆、紅蘿蔔1條、蒟蒻1塊、豬肉一塊250g(我只放了大概一半約130g)、醃肉調味料(以量米杯的格數計算比例:酒1、糖1、醬油2、日式鰹魚醬油2、水3、奇異果1/4顆)、水一杯


How to do:

一、先醃肉。因為我第一天沒有想到要用奇異果,所以用了除了奇異果之外的醃肉調味料醃了一天,後來想到人家說加奇異果有使肉軟化的效果,所以第二天再另外把肉從醃料移出來放到另一個盒子加奇異果再醃一天。

肉好難切@@而且還有筋,所以我的肉厚薄十分不均,拔那個筋拔到我手酸死了~~所以一定要來加個奇異果讓肉變嫩啦!!如果用肉片應該不用像我醃這麼久,我本來是計畫用做漢堡排剩下的絞肉來做的,結果因緣際會變成了大塊肉排~~想說切厚片的那些不用放進去,之後冰在冰箱,之後可以拿出來用烤箱烤變成烤肉!!


二、洋蔥、紅蘿蔔、馬鈴薯切塊(我不會切滾刀,哈哈),蒟蒻用手撕小塊(忘記在哪裡看到用手撕比較可以吸附湯汁入味)


三、倒入蒜油,熱鍋炒洋蔥變軟之後,放入胡蘿蔔炒一下之後,放入肉,如果是肉塊不要急著翻面,等到接觸的那一面熟了,再翻。加入馬鈴薯、用熱水煮過的蒟蒻、第一天除了奇異果以外的醃料及1杯水,放入電鍋,外鍋放一杯半的水,等電鍋跳起後,悶約半小時後再開蓋子,就有鬆軟好吃的馬鈴薯跟甜甜的肉可以吃啦!

其實我本來不想炒的~~但是想說第一次做這道料理,還是老老實實的照食譜來好了,才不會做出來不好吃搞不清楚是我的問題還是食譜的問題,哈~

在放入電鍋的時候我覺得湯汁沒有辦法醃過材料,所以又多加了半杯水,所以味道比較淡一點,要是覺得不夠鹹的人應該可以增加台式醬油的份量或是少放點水。

另外,我其實做到一半才跑出去買蒟蒻,所以其他材料先浸在醃汁約半個小時,如果蒟蒻也先一起浸的話應該會比較入味。

DSC01510.JPG   

雖然我有按MASA的方法放了鋁箔紙在上面一起煮,但是浮沫還是很多,可能是我沒有壓緊讓鋁箔紙接觸到湯的表面,所以之後自己用湯匙撈,撈了一點我就累了~~所以成品不美,哈哈!

 

Eat:

我讓燉肉在電鍋待了一個晚上才移到冰箱冷藏(比照咖哩的作法),今天的便當就是它了!!

中午吃的時候覺得真是幸福啊!鬆鬆軟軟入味的馬鈴薯,加上軟嫩入味的豬肉,洋蔥更是入口即化,紅蘿蔔甜甜的滋味,除了味道有點淡跟蒟蒻不夠入味之外,可以稱得上我第一次做肉料理的成功作!!

而且味道有點淡也可以方便後來的加工,我已經在想像後來加入咖哩塊變咖哩(其實材料很像!)、加上味噌跟麵就變成日式拉麵了!!讚!!

----------後續加工分隔線----------

DSC01512.JPG

很隨意的只加了半塊咖哩塊下去,覺得味道有點淡~冷凍過的蒟蒻再煮真的超Q的,很有嚼感!

DSC01515.JPG  

後來再加了咖哩粉下去增加味道,然後還加了一顆COSCO的松露巧克力,看有沒有日本人說的濃厚韻味,奇妙的是不會覺得甜,但是我的豬肉味道好像太重了,吃不出咖哩味!

DSC01513.JPG  

加了味噌、高麗菜跟愛麵族鍋燒烏龍麵,但是味噌好像加太少,我總是不太會拿捏味噌的份量,不是太鹹就是太淡,很神奇~~因為沒有把浮沫撈乾淨,所以吃到最後覺得有點噁心,下次還是要勤勞一點比較好!

之後把在冰箱冷凍庫裡淹的肉片解凍蒸一下,再放入烤箱烤,便當就又有烤肉片當配菜啦!!不過這沒有圖,請自己想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