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希望有生之年能好好的去一趟新疆,欣賞那裡廣闊的草原風景,邀我一同前往,看她比手畫腳說的那麼興高采烈,尤其是禾木村更是像仙境一樣的地方,不過大陸一直不在我考慮的旅行地點之中(港澳不算),去圖書館借了一本「燃燒的魔鬼城」新疆攝影集,裡面的照片真的都好美喔~~~好像隨手拍拍(人家是有很專業的單眼相機啦,應該不是隨便拍的)山就是那麼綠、水就是那麼清澈,尤其是秋天的紅葉遍地,簡直就像是個奇幻世界!

再加上我這個愛吃鬼借了一本陳海茵的「賞味新疆-陳海茵的西域美食奇遇」,看到裡面的大盤雞、拉條子、抓飯、烤包子、各式各樣的「食囊」、新疆烤羊肉、葡萄和各種水果,看了口水一直滴啊!!(可以看出我不借正統的旅遊工具書,光借些跟吃有關的閱讀偏食習慣了吧!)

所以我就決定啦!趁著年輕有體力、那邊的美景又還沒有很多觀光客造訪的時候(這也是阿姨的理由,她怕再拖下去,她就走不動了@@),來一趟新疆吃苦當吃補的大冒險吧!!

本來是乾舅舅他們家人要跟我們一起去,而且也找了下面那家旅行社的行程給我們參考,但是因為他們實在是太忙,無法抽出15天的假期,而且剛好這家大陸的鵬程旅行社9月13日的行程是從高雄出發的耶!所以阿姨趕快報名繳訂金,還好有報到,因為我看現在網路上的名額是額滿的,沒想到高雄這麼早就額滿了~~

下面是網路上行程的簡介,好像沒有去到喀什,因為那邊有一家陳海茵介紹,超好吃的紡織廠牛肉拌麵,有點可惜,不過我一定要去逛烏魯木齊的五一夜市啦!在裡面好好吃烤肉,還想買蕃茄乾帶回家!!YA!

這家旅行社的行程是走高價、NO Shipping、無自費行程路線,這還是我第一次出國參加旅行團耶!希望能給我一個好印象XD

http://pcgogo.travel.net.tw/eWeb/GO/L_GO_Type.asp?iMGRUP_CD=URC15F&iSUB_CD=GO&JOIN_TP=1

新疆北疆~秘境秋景絕美15天
直客價: NT$95,800 起
旅遊國家: 中華人民共和國
旅遊城市: 烏魯木齊
旅遊天數: 15天14夜
航空公司: 中國國際
主要特點: 因應G218國道無法行駛巴士車(限制9人座以上不能通行),特別調動JAP TOYOTA 4500CC吉普車(師父除外,每車搭乘四人),從烏魯木齊/巴輪台/巴音布魯克/那拉提/伊寧/奎屯一路使用吉普車

此行程為北疆深度旅遊,針對北疆金秋時,安排在禾木鄉住宿,讓您有充裕的時間,造訪這片美麗的大地,綺麗的湖光山色,9月金橙耀眼的白樺樹林,濃郁的少數民族風情,讓您畢生難忘。

  1. 此行程為新疆深度之旅,較一般旅遊路  線辛苦,路途較遠,且深入保護區內,屬特殊旅遊,且住宿、用餐、車況均比不上沿海及華中一帶,參加旅客須有心理準備
  2. 搭乘吉普車時,每車師父除外,搭四人,坐位安排依繳交訂金順車次分配,於旅途中,旅客每天每車自行更換坐位,以示公平,但頭尾車前坐,保留給導遊領隊乘坐,因工作上需求,敬請包涵。
  1. 烏魯木齊入住5☆銀都大酒店其評價在烏市125☆飯店中,排名前二名(第一名為喜來登酒店),絕非市場一般5☆可比。
  2. 喀納斯安排環湖山莊貴賓樓一晚,可深刻的體驗湖光山色及美麗的晨昏(房價是賈登峪2)
  3. 禾木鄉住宿一晚安排於201091日新開幕,以四星級標準建造,給您當地最好的禾木山莊 (與原本瑞豐及禾合驛站,每人約差價NT$2000)讓您有充裕的時間欣賞中國最美的鄉村秋色
  4. 其餘住宿均為當地最佳、慎選之酒店。
  1. 全程餐標均以RMB35以上為主,非市場一般廉價團RMB18~25可比,喀納斯、賈登峪地區更是以RMB50為標準(包廂圍桌),免除自助餐之搶食,甚至無菜可吃之窘態。烏魯木齊、伊寧等大城市,均以RMB50為準,讓您吃的舒適、可口又有尊嚴。
  2. 市場喜歡以誇大之言詞來形容新疆之特色風味餐,諸如:拌麵、大盤雞、烤羊肉串、烤包子,事實上這些餐均在路途中午餐,均可隨時吃得到且並不貴。
  3. 鵬程除保證以上特色餐均可吃到以外,並於巴音布魯克特別安排水煮手抓羊肉,讓您體驗新疆人的最愛,並於回台的前一晚安排新疆道地烤全羊風味  

第1天跟第15天都是在高雄跟烏魯木齊的飛機上,所以不用多說~~

第2天:烏魯木齊/巴輪台/巴音布魯克
今早從烏魯木齊搭乘JAP TOYOTA4500CC吉普車出發前往巴輪台,中途翻越海拔3800米終年積雪的【老虎嘴】,途經世界上離城市最近的天山冰川。沿著218國道前往巴音布魯克;沿途風景優美,非言語難以形容,天山公路的美,簡直是一幅天然山水畫,畫中牛羊成群,天山雪峰,青松翠柏,野花綠草。在一路美麗的天山公路陪伴下,搭車至美麗且著名的【巴音布魯克大草原】;面積22000平方公里,僅次於內蒙鄂爾多斯高原的全國二大草原,是典型的禾草草甸草原,也是天山南麓最肥美的牧場。

第3天:巴音布魯克
今日我們來到【天鵝湖】走走;此地需徒步40分鐘至湖邊,成群的候鳥於每年的3-4月來此繁衍後代,至10月向南遷移,候鳥種類以大小尤鼻天鵝、斑頭燕為主,於此將遠眺成群的候鳥自由飛翔在尤勒斯都山間盆地沼澤區,背面就是天山山脈,景緻一派渾雄壯麗,令人莫不讚嘆。運氣好時,您可看到天鵝在湖水中,似點點小白帆,逐浪悠遊,怡然自得,飄逸的體態,潔白的羽毛,更增添了不少美色。除了舊有的天鵝湖九曲十八彎,將帶您前往鵬程獨家開發的新景點,深入巴音布魯克的夏草場(吊橋及曲頸灣),成群的牛、羊、馬,繁星點點的蒙古包,此時均在深山裏放牧,這裏的水草豐美,也證明蒙古人是最會選擇草場的民族。最後前往巴希里克,開都河的上游【九曲十八彎】,彎彎曲曲的河水,美如銀帶,天山山脈倒映其中,藍天、白雲、雪山、湖水、吊橋,其間夾雜無數的水鳥優遊自得。開都河最後流入庫爾勒東北的博斯騰湖,傳說是西遊記裡的“流砂河


 

第4天:巴音布魯克/那拉提
早上從巴音布魯克前往那拉提。9月份在沿路上有機會可看到羊群轉場的場面 ,非常壯觀且一路上的風光美不勝收。翻越鞏乃斯達阪抵達那拉提,左側的河谷就出現了,陽光下份外漂亮,美得像電影裏面的畫面。那拉堤古籍稱作「納喇特」,據說當年成吉思汗一支部隊經天山道向西行進時,突然天氣大變,一連數日狂風大雪,行軍困難;當他們翻過一片冰達坂後,眼前出現了一大片萬紫千紅、碧草如茵的草原,將士們忍不住大呼「那拉堤」(蒙語譯為曙光之意),從此成為此地永久的地名。自古以來,【那拉堤草原】一直是哈薩克人聚居的好牧場;美麗的哈薩克氈房、悠閒吃著草的馬兒、挺拔的松樹,風景宜人,置身其中,令人身心氣爽、心曠神怡,是野生動物的天然息棲地,整個伊犁草原的精華。

第5天:那拉提/伊寧
告別那拉提。下午沿著蜿蜒的山路向山裡行進,行至阿希金礦附近的山頂時,眼前豁然開闊,有幸在山頂時可看到轉場的牧民。途中我們經過托克拉蘇巴扎,巴扎給寂靜的山谷增添了一份喧囂。抵達【托克拉蘇草原】位於伊寧縣北部山區,這個將天山、白雪、牧草、鮮花和牛羊如此和諧的融為一體的天然牧場,不僅帶給我們視覺上的震撼,更是一種心靈上的洗滌。續前往僅距離60公里的伊寧市。伊犁州首府「伊寧市」;它位於伊犁河中游北岸,是一個獨具特色的城市。市區街道流水交織,綠樹成蔭,瓜果飄香;繁華的市場,古老的寺院,新型的大廈與繁花似錦的居民庭院,給這座城市增添了奇異的風采,也爲伊寧市贏得了白楊城花城果鄉的美譽,至今仍保留著多樣化的民族民俗生態環境。要想說伊犁,不得不說草原,因爲世界上除了所有草原都具有的綠色共性外,伊犁的草原,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促成了草原的多層性和草原的多樣性,具有各種不同的表現神態,有「高山草場、河谷草場、山坡草場、草甸草場、高原草場和高寒草場」。

第6天:伊寧/奎屯
今日前往伊犁河大橋走走;此河為新疆水量最大的河流,注入哈薩克斯坦的巴爾喀什湖,也為北疆伊犁地區帶來豐沛的水量,才有了這塊富饒的綠洲。續前往塞里木湖,途經以野果多而得名的果子溝;這裏是新疆西部最美麗的山谷,風景秀麗。快接近中午抵達【塞里木湖】;湖面海拔2073米,面積450多平方公里,是新疆最大的高山湖泊,被稱爲天池乳海。湖邊綠草如茵、山坡上氈房錯落、牛羊如雲似錦、湖水清澈湛藍,深淺變幻有如色染;要不是能看見遠處雪山延綿,真會以爲它是茫茫大海。在鵬程的精心安排下,我們特別選擇海西環湖公路,遠離312國道車水馬龍,沿途草場保護良好,草原、雪松、湖水、羊群、藍天、白雲,好一幅自然風光,美不勝收。環湖公路建有一處【成吉思汗點將台】,相傳成吉思汗西征時,在此校閱,此地可俯瞰塞里木湖,與湖邊欣賞又有所不同。傍晚抵達石油新城-奎屯市。

第7天:奎屯/克拉瑪依/布爾津
今日前往布爾津,沿途欣賞西域風光。上午路過因出產石油而著名的城市-克拉瑪依市,途中磕頭機(採油機)處處,給貧瘠的沙漠帶來一股生氣。接著往北100公里處遊因亞丹地貌而聞名於新疆的-【烏禾爾魔鬼城】;魔鬼城由褚紅及灰綠相間的白堊紀水準沙構成,經流水侵蝕與風氣蝕磨、雕塑後形成了各類風蝕地貌。此城面積數十平方公里,遠眺風城,宛若中世紀的一座古城堡,大小堡群林立,高矮參差錯落,此地亦是著名電影臥虎藏龍拍片外景地,聽說每天晚上,在這裏都可以聽到風沙的怒吼,有點塞外的氣氛。傍晚抵達歐洲風情的邊境小城-布爾津。途中經過離布爾津10公里遠的【五彩灘】,大片茂密的楊樹及蜿蜒流淌著的湛藍額爾濟斯河,五彩的雅丹地貌、在陽光的照射下,顔色之豐富,令人眼睛一亮。

第8天:布爾津/賈登峪/喀納斯
上午車子將進入山區,沿著阿爾泰山左側北上,沿途草原、丘陵、雪山美不勝收,不知不覺中便來到了賈登峪。下午由賈登峪另改搭環保車,前往『喀那斯』,蒙古語意為“峽谷中的湖賈登峪到喀那斯約32公里,沿途水草豐美、牛羊成群、哈薩克氈房如繁星點點落在無垠的草原上,景緻如畫,美不勝收;順著喀那斯河,河水湛藍,綠意盎然,兩岸樺樹、雲杉、紅松遍佈其間,各種植被十分豐富,讓人猶如置身於世外桃源。沿途的【臥龍灣】月亮灣】【神仙灣】,是不容錯過的代表性景點。在此;我們特別選擇【臥龍灣】的河邊木棧道採風,讓您在美麗的喀那斯河畔領略大自然的森林洗禮,抵達【喀那斯自然景觀保護區】;它是集絢麗的草原風光、雄偉壯麗的冰川、多姿多彩的原始森林、古老悠久的民俗風情於一體的國家級景區,你可沿著喀那斯湖畔之環湖歨道,漫步欣賞著湖光山色,草甸如茵,山花鮮豔,宛如做了一場森林SPA。今晚下榻喀那斯山庄貴賓樓,讓您在國家公園內,欣賞其晨昏美景。

第9天:喀納斯/賈登峪/禾木鄉
早上搭乘環保車前往可俯瞰喀那斯湖全景的【觀魚亭】。『喀那斯湖』是一個坐落在阿爾泰深山,密林中的高山湖泊;海拔1,374米,東西長25公里,平均寬2公里,面績約40平方公里,平均水深超過100米。喀那斯湖屬冰水性淡水湖,盛產味美肉鮮的哲羅鮭(大紅魚),細鱗鮭(小紅魚),北極回魚和江鱈等珍貴魚類8種。下午前往位於中國最美的鄉村【禾木鄉;這裡住著保持著最完整民族傳統的圖瓦人。車子在山路上蜿蜒前進著,窗外,藍天白雲襯托著翠綠的樺樹葉,白色的樺樹幹,綠色的冷杉、楊樹,遠處分佈著星星點點的羊群,還有哈薩克氈房,恍如進入了童話世界。中途換環保車進入禾木村,你一定會懷疑自己是否來到了傳說中霍比特人的家園—夏爾國。今晚下榻四星級禾木山庄,讓您在明日清晨可一睹禾木美景。

第10天:禾木鄉/賈登峪
清晨,徒步登上禾木平臺拍攝禾木村全景;寧靜的山村在太陽舒展身姿的懷抱中,慢慢的醒來,當光線灑滿這映襯得金黃的白樺樹的時候,當嫋嫋的炊煙與微風嬉戲著糾纏升起的時候,禾木的最美就顯現在了你的鏡頭之中。早餐後,換當地吉普車遊覽禾木鄉本日安排到禾木村的森林中去探索你的未知,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灑落在鋪滿落葉的地上,形成一片片光斑與白樺樹輝映成趣…… 活動:禾木村的全景是每一個來禾木拍攝的人的夢想,禾木村四周環繞著的白樺林、流淌的溪水都是攝影創作的好題材!所到之處,均是一般旅遊團所無法抵達之私房景點9月的景觀,大地更是披上一層金黃的色彩,美的無法形容。

第11天:賈登峪/布爾津/北屯/富蘊
今日在阿爾泰山的陪伴,沿途草原、丘陵、雪山 美不勝收,有幸在路上會看到羊群轉場的浩大場面,抵達布爾津後,續搭一個多小時車程到達北屯市,從市區邊緣直接往福海市的省道,過福海市後可途經烏倫古湖(布倫托海),隨後一路驅車前往因 “ 天富蘊藏 ”而得名,素有 “ 天然礦產博物館 ”之稱的富蘊。

第12天:富蘊/可可托海/富蘊
今天前往位於富蘊縣中部的可可托海,在距可可托海鎮10公里處有1931811地震遺留下的一條規模宏大的地震斷裂帶,它是世界上最罕見、最完好的斷裂帶之一,沿著這條地震帶,有申報國家級含幾十種礦物質的3號礦坑地持遺跡;有額爾齊斯河水源頭自然風光;有伊雷木湖,湖水清澈透明;有野鴨湖、石鐘山、大石門、小石門、溫泉、神泉、仙人洞、奇山怪石等。途經野鴨湖被稱為可可蘇海,位於可可托海南側,同為富蘊地震斷裂帶斷陷盆地裏的湖泊窪地,是野鴨等水禽棲息的天堂,湖中生長的蘆葦每年都在變化著位置。【可可托海國家地質公園】面積達619平方公里,以可可托海花崗偉晶岩稀有金屬礦床、富蘊斷裂帶地震遺跡和額爾齊斯河花崗岩地貌等構成公園的三大主要地質遺跡類型。園內的【三號礦坑】為世界級的花崗偉晶岩礦床,三號礦脈形態獨特,猶如巨型的古羅馬角鬥場。參觀完三號礦坑後,至可可托海鎮用午餐後,接著至景區的停車場換搭環保車,進入額爾齊斯大峽谷,它是依額河兩岸開發出來的。抵達神鐘山(又稱阿米爾薩拉峰),一座神奇絕妙狀如倒扣的石鐘的花崗岩奇峰在額河南岸平地而起,相對高度351 ,孤峰傲立,為阿爾泰山之最。接著驅車返回富蘊。

第13天:富蘊/奇台
早餐後,前往位於奇台縣城以北,准噶爾盆地東部邊緣的【將軍戈壁】;原是個人跡罕至的萬古荒原,現開闊的沙地上生長著紅柳、梭梭和芨芨草,紅黑色的石灘在陽光照射下,暑氣蒸騰,經常會出現虛無縹緲的海市蜃樓幻影。將軍戈壁的得名,相傳與唐朝的一位戰將有關:唐初一位大將率500餘名士兵與西突厥決戰於這一戈壁地帶,戰場上刀光劍影,哀聲動地,血肉橫飛,西突厥人潰散了,但唐軍也迷失了方向,陷入無水的絕境而不能自拔,萬般無奈之際,驀然發現前方一潭碧水,波光粼粼,湖邊楊柳搖曳,屋舍連片,將軍和士兵不約而同地向著有水的前方狂奔,但人進水退,永遠無法接近,湖水隱去了,前方仍是一片赤焰的戈壁;眾將士正在懊悔,突然左方又出現了海市蜃樓,湖水引誘將士們再度狂奔,最終全軍俱歿於此。後人在將軍捐軀處修了一座廟以紀念他,取名將軍廟,將這一帶的戈壁荒灘稱之為將軍戈壁。近年由於硅化木、恐龍等的發現,將軍戈壁旅遊者多起來了。【硅化木恐龍國家地質公園】距離奇台縣城150公里,總面積492平方公里,是我國唯一以典型、稀有而珍貴的化木群為主體的國家地質公園。參觀化木景區、恐龍溝景區,恐龍溝西側將軍戈壁荒漠中,在石樹溝、老鷹溝一帶遺存億年古森林硅化石千株,在面積3.5平方公里內布滿石樹,最粗的周長2.26米,這些石樹歷經一億多年,依舊色彩秀麗。傍晚抵達奇台縣;奇台縣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東北部,昌吉回族自治州東部,天山東段博格達峰北麓,准葛爾盆地東南緣。傍晚抵達奇台縣;奇台縣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東北部,昌吉回族自治州東部,天山東段博格達峰北麓,准葛爾盆地東南緣。

第14天:奇台/五彩城/烏魯木齊
今日將續穿越位於準噶爾盆地;是中國第二大沙漠的【古爾班通古特沙漠】,中午前往吉木薩爾附近的五彩城;【五彩城】因拍攝電影臥虎藏龍馳名遠近,五彩城是五彩灣的核心景區,它位於吉木薩爾縣城以北100多公里處的沙丘河上游,在方圓3公里的範圍內,皆由深紅、褚紅、黃、綠、青灰、灰黑、灰白等多種色彩鮮豔的泥、頁岩互層構成低丘群,在長期風化剝蝕和流水的沖刷作用下,塑造成為一座天然的五彩城堡。此地區亦是在卡拉麥里蹄野生動物自然保護區內,有幸尚可觀賞到黃羊、野驢奔馳期間。傍晚抵達烏魯木齊,晚餐品嚐新疆道地風味餐及烤全羊


 

聽阿姨說,我們在45天前提早繳訂金,所以還有打折,但是實際上打折的幅度還要看最後通知我們付款的金額才知道!不過團費不包括給導遊的小費4200元,所以本來的團費加小費就要10萬,實在是十分高貴的行程啊>"<現在要抱持著開心的心情期待,希望這趟旅程也能給我很大的收穫!

不過我想我是要把高中地理課本再拿出來翻翻了,除了克拉瑪依、伊犁河、喀那斯、準噶爾盆地、烏魯木齊我有聽過以外,其他的地名好陌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