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是個豐收的(?)一個禮拜,把我看了許多食譜書的想法給實現,不過成果要稍等才能驗證就是了不知道會成功還是失敗,所以會隨時補充!哈哈!

這些料理的先決要件就是要有一罐好的橄欖油,之前在台北微風試吃過這家的橄欖油驚為天人,好不容易在漢神買到適合我這個單身開伙80ml的小包裝,拖拖拉拉了很久才在上個月開封使用!!

oil.jpg  

果香真的很濃郁又不澀,當初試吃是麵包沾橄欖油灑義大利香料,覺得超像餐廳賣的口味啦(因為我之前就已經有買義大利香料了,所以買的是橄欖油+七味辣椒粉的組合,特價的時候才99元,超便宜~)!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沒有吃過市面上在超市就可以買到的百格仕、奧利塔的特級橄欖油,所以才驚為天人的!沒辦法,一次買半公升還是一公升對我來說要什麼時候才用的完??

首先做了蒜油,因為去台中的那間Fatties吃披薩的時候都有一罐橄欖油裡放著切碎的蒜頭,用那個塗在披薩上超好吃的!!

所以我也如法炮製,把2瓣切碎的蒜頭放到我為了它而早就準備好的玻璃罐,再加上可以淹過蒜頭的橄欖油,網站上有人說要把油跟蒜頭一起加熱到「快要」沸騰的程度再冷卻後倒入罐子裡,但是懶人如我哪有這麼「骨力」!而且還要再洗一個鍋子我才不幹!

所以就把放入橄欖油跟蒜頭的玻璃罐放在正在烤麵包的烤箱上加熱,反正我家小烤箱在烤東西的時候,上面的溫度高的很(這麼想想,當初真該買大同那台上面還有附一個烤盤的烤箱的@@),又不會達到沸騰的程度,剛剛好,剛做好的隔天我就拿來滴幾滴在麵包上烤,就是大蒜麵包啦!不過可能是蒜頭份量不夠多,所以大蒜味只是淡淡的,不過這樣我就很滿意啦!!以後什麼需要蒜頭的料理,我都可以直接加這罐!!是不是很方便的廚房必備調味料啊!!

DSC01315.JPG  

 

接著做了一直很想擁有的義大利蕃茄乾!!為什麼?在沒有蕃茄的季節裡還是可以用蕃茄乾來做義大利麵不是很讚嗎??而且上次在國賓吃的瑪格莉特麵包裡就有放蕃茄乾,真的好好吃!!

參考了以下兩個網址的作法: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184982&prev=185051&next=184691&l=a&fid=31

 

http://www.masa.tw/%E7%B0%A1%E5%96%AE%E6%B8%9B%E8%82%A5%E9%A3%9F%E8%AD%9C/%E7%95%AA%E8%8C%84project-1-%E8%87%AA%E5%AE%B6%E8%A3%BD%E6%B2%B9%E6%BC%AC%E4%B9%BE%E7%95%AA%E8%8C%84.html#extended

最後決定還是用曬的好了,剛好這個禮拜高雄都不會下雨啊!!

所以就把大蕃茄切塊後灑上一點點鹽(切塊後流出的蕃茄汁用廚房紙巾擦乾),拿到頂樓去曬。

第一天拿下來看的時候,雖然有的邊緣已經有乾乾的感覺,但是整體來說還是很濕,而且流了很多汁在盤子上,所以我乾脆就蓋上錫箔紙把它們放進烤箱裡烤,因為我家小烤箱火力太大,所以底部有點焦啊!這時候又要感嘆那時我真的應該買18公升可以調溫度又可以烤1個小時的大烤箱~~

接著第二天我又把它拿到頂樓去曬,然後就打算不管它,到禮拜五再去看看變成什麼樣子好了,要是失敗,就死了想吃蕃茄乾的心吧!

曬乾之後就可以用橄欖油保存!!(不過我現在還沒有做到這一步,哈~)

 

趁著我買了車城洋蔥的這星期,來做洋蔥沙拉醬

原食譜是在半杯醋加了1又1/2匙鹽及1/2匙胡椒粒,再加入磨碎的半顆洋蔥及切碎的半顆洋蔥(所以是1顆洋蔥的份量),之後再加上1杯橄欖油混合均勻,冷藏1個月入味(也可以馬上吃,但是洋蔥還是辣的!)。

但是我的容器是之前用完的100ml白醋玻璃罐,覺得用來裝這個有醋的醬剛剛好,而且可以搖晃均勻又好倒,於是乎份量統統減半!!尤其是橄欖油減少到1/4(因為我覺得太油!)

但是我忽略瓶口太小,又沒有辦法轉開,還好我沒有真的切洋蔥,幾乎都用磨的,之後我可是用小湯匙一湯匙一湯匙慢慢倒進去的!這個份量果然還是太多,還有剩大約1/4的量流落在另一個玻璃小罐子裡保存,決定今天回去乾脆就只吃紅蘿蔔沾這個來試試看味道好了!!反正明天要去喝喜酒~~

DSC01316.JPG


前天處理了半顆南瓜,把皮洗乾淨,然後把籽跟表面的一點點果肉刮掉(因為我怕放了一個禮拜表面氧化)以後,整個放進電鍋用2杯水蒸。

蒸好的南瓜放涼以後,把果肉挖起來用保鮮膜跟保鮮盒分層,這樣以後要用的時候就直接拿一份下來很方便!

至於剩下的南瓜皮我本來是想切一切煮咖哩把它放到裡面去的,但是實在很懶的去買馬鈴薯~~

所以,昨天的晚餐乾脆,就做偽南瓜盅吧!!

超級隨興的把半碗飯、適量洋蔥、紅蘿蔔切小塊、加上適量罐頭玉米粒、水煮鮪魚片,灑上義大利香料、黑胡椒粒、一點蒜油、蕃茄醬,然後混合均勻放在南瓜皮上,上面加上起司進烤箱烤30分鐘,噹噹~~超好吃的南瓜盅就出爐啦!旁邊烤的有點脆脆焦糖化的南瓜皮甜甜的好好吃啊!!

DSC01314.JPG   

鋁箔紙燒焦的痕跡就是我把蕃茄拿進去烤的時候造成的@@

下次直接把南瓜皮切小片拿來烤,我想一定比洋芋片還好吃,而且南瓜皮的營養價值跟纖維比果肉還高,是什麼調味料都不用加就很美味的零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